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靈界的溫度

  我後來覺得靈魂的層次可以用溫度概念解釋。
 
  30°C 不會比10°C 高等,靈魂們只是生活在適合自己的圈子內,當有足夠的韌性可以忍受溫差,就可以適應更多溫度,就成了所謂的「高靈」。「高靈」不過是意志力,韌性相比較為純熟,可以適應更多空間的溫差。
 
  靈魂都是從適宜溫度(維度)中去體驗鄰近的、但和既有家園溫差不會太大的區域。體驗多了,就能去更遠(溫度差別更大)的境界,那就是成長。

  這樣的感想是小湛我曾被靈界導師帶著和同學去拜訪不同的世界,導師配合我們這些嫩嫩會在很多空間內開門(白色的洞),靈界導師先過去,我們尾隨。導師本身可以一瞬間開到達目的地的出口,但是我們沒辦法一下子適應溫差,導師就用比較迂迴的方式帶路。當然我們回來時也要走原路,不然會受不了。
 
  只是拜訪另一個世界,路途卻比見面的時間更長。小湛我在跟著導師走、邊和同學聊天時隨即意會了:那麼多的維度也沒優劣之分,就只是我們是否適合那些環境而已。
 

 
  不過這幾年來我也發現所謂的「高靈」不一定會懂物質界的狀況。確實祂們的生態狀態是很和諧圓滿沒錯,但實際上人類生活就是各種阿雜與挑戰。
 
  「高靈」也有分:急著想勸導人用祂們方式過活的,或者尊重人們善用既有工具改變一點點當下處境。「高靈」有分入世與不入世的,甚至某方面積極的「高靈」會和直銷很像,例如大力吹捧說:「這款我們家出產的保健產品(靈性信念)很好啦,買啦買啦聽我的啦,不然你去哪裡找更好的?」
 
  那我不是乖孩子聽了就買,我是會質疑問很多為什麼的孩子,有些大人就不喜歡孩子話多,管他們的。對我而言,畢竟祂們不是人類啊,用不是人類的角度談人類應該怎麼樣,很沒說服力欸。
 
  後來我比較能接受尊重我是人類的「高靈」,祂們就不會在那邊談靈魂等級靈魂揚升一大堆死後的世界(不然呢?),祂們更介意我每天是否吃得飽睡得暖有沒有照顧好自己......此時此刻才是祂們的焦點。
 
  「高靈」也有分個人主義和利他主義的,前者是急著想證明祂的意見最好,後者是:我只介意你過得好不好。 

 而我寧願和後者當朋友。
 恩,這樣的關係對我來講也自在多了。

 
 我想很多人若有能與祂們互動的能力,勢必要去思量你和祂們之間的互動關係。靈界也談人際關係,要和誰交朋友,怎麼去交朋友,該怎麼辨認合適的朋友,能不能保護自己的界線,也都是個人的問題了。畢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4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長篇分享。我有收穫到東西。

    回覆刪除
  2. 很幸運能進到妳的網頁,這段日子我每天都默默地閱讀,感恩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希望認識到後者的高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