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精怪專欄】阿飄聚會所


日常整理


這幾天睡覺都在靈界各處採買土產,昨天是跑到地球某處層次較陰慘的阿飄聚會所,那兒還是有好心的菩薩在賣自家的貝果,祂們在當地租一塊店面幫助當地的遊民飄,而我去的時候是拿著地圖到處問,就被路人好心提醒,菩薩祂們賣的商品雖好,但是太深入貧民(飄)窟了,我這樣有丁點光的小朋友去,一定得好好保護自己,或者快買快閃。
  
  我進去的那帶街道建築風格其實很近代,偏向鐵工廠與鷹架未完成的搭建,顏色很像是被腐敗的油垢重複刷上,但還是有各種剝落與搖搖欲墜,總之是你路過但絕對不想碰到沾到的黏膩骯髒感覺。
 
  建築群的範圍太廣又密集,廣到可以感覺到這是經年累月沉積下來的結果,如果要我淨化我一定會猶豫,不管各種層面的深度厚度肯定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處理的,最怕這兒密集的阿飄,感覺都帶有執念,有執念的眾生是無法強行普渡的,反正就算要來清場肯定也得費一番力氣,肯定要組團來處理。
 
  小湛現在也沒那種大慈大悲的美國時間可以來個大掃除,我現在的心態比較偏向是:這些眾生聚集在這兒其實也不算是壞事,祂們在這兒給自己留了個棲身之所,為何我們有點能力的人非得像是政府強制要求都更?只為了求我們眼中的美觀標準?阿飄祂們就是可憐在被自己的執著困住了,肯定沒有誰喜歡這樣的,既然輔導人員人力有限(別忘了這些有執念的眾生心中就像無盡的黑洞,只有祂們的領悟才能填滿黑洞),那就尊重祂們之所以存在的理由,等時候到了,祂們自然會願意離開的吧。
 
  反正呢,這次來我並不想和當地阿飄有太多關係,我也不怕祂們,倒是同情與憐憫更多吧。祂們半透明地飄在市集各處,恍惚地做自己的事,而我就跟隨建言快跑,找路找攤販!不管誰都無法阻止我買好吃的土產啊啊啊!!
 

  這次離家出門前我已經好好研究過地圖了,當我越深入阿飄集會的中心,溫度下降不少,天色也更陰暗蒼藍了。我擔心我太晚回頭,即使我把自己這麼濃縮壓低光芒,也會顯得太亮,成千上萬佈滿街道祂們會想靠著我取暖,我會被擠到回不了家的Orz(不會被傷,就是被卡住而已),如果和團隊求救肯定也會被念,我最討厭被念了。
 
  終於過了兩個大道準備左轉彎進小巷,突然路口有位眾生喊:"欸大姊......."
 
  我緊急煞車看祂一眼,欸,居然是我家附近認識的精怪啊?祂怎麼在這邊?算了不管祂啦!食物更重要!精怪猛揮手邊嚷:"嘿妳要進去巷子內啊?要小心喔!那邊很麻煩,那邊......"
 
  我知道啦!!我沒空理祂,我掏出地圖比對第一家、第二家攤販,我問老闆祂們賣的東西(看起來是豆漿油條之類的?),也注意到祂們攤販的位置在結界內。哦,沒想到在這邊租場地也有做好防禦措施啊?不過我也沒空想祂們要防禦啥,第二家老闆看我的地圖,好心地告訴我賣貝果的菩薩在更裡面一點,我很快地找到了!
  
  目標攤販貌似很像是一對母女在擺攤,沒有很多光(想必也是為了融入場合吧),但是很凝聚穩定散發溫柔的氛圍,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試吃?我說不了,我趕時間,請給我每份口味兩份,不,是四份!既然都來了就多買一點,我也忍不住抱怨說怎麼開在這麼裡面啦,老闆娘苦笑說沒辦法,就是得深入其中才能幫眾生呀......
 
  這時後背後有吵吵鬧的爭執聲,我轉身,看到類似攤販的人(攤販都會綁圍兜的樣子)被一群人(阿飄)圍毆,旁邊還有幫派在指使。我趕快請老闆娘幫我把商品放到我的袋子內,祂問我是否要免洗餐具(真奇妙居然也有這東西),我說只給我調味料就好,不必浪費包裝......
 
  然後我趕緊抱著包包與戰利品跳到旁邊,被毆打的攤販顯然也不爽烙人打回去,但是這帶的阿飄與幫派真的太多了,一下子就從數十的圍毆變成數百的群毆,雙方都有掛彩。我覺得好像是店面租金談不攏的問題,而賣貝果的菩薩站在祂的結界裡沒有任何動作,我看祂憐憫的表情似乎常常看到這場面吧?我沒打算混進去,我沿著牆壁往外鑽,這邊真的不缺阿飄啊(嘆),更多的阿飄往這邊湧進,不知道是好奇還是被指使。
 
  拐回大道時我又與打招呼的精怪對上眼了,祂靠在欄杆上貌似等我出來,還唸:"怎麼進去那麼久啊?我還以為是妳在滋事呢?"
 
  "少來啦,我今天是來買土產的才不想打架,我要回家了!天色越來越暗了,阿飄會再倍增吧?"我沒好氣地說。
 
  "哦喔那拜託,借我順路抓一下,我也是被我家老大交代過來辦些事情,結果眾生太多我卡住啦回不去!妳可以突破重圍齁!"精怪很不要臉地抓住我的手臂,眼神閃亮亮地求救著。
  
  我完全不懷疑祂的話,有些精怪雖然很會玩人類,但是面對這麼多阿飄也會被淹沒困住。而我內在的光還算穩定,阿飄們頂多對我有點阻力,祂們還不夠密集擋住我,但是再晚我也不確定了,如今的街道簡直變成藍色的阿飄河流啊!
 
  我叫祂自己抓緊囉,抱緊零食奮力往前衝。還好來的路很簡單沒有太多彎,幾乎是一直線到底。中途我似乎聽到精怪在喊祂好暈快吐了可以放慢速度嗎?不過我沒在鳥祂的,要吐回家自己再吐。終於我來到鄰近陽間的交叉口,精怪直接癱倒在地喊:"哦~我終於回來了,要死了,大姊,妳怎麼這麼沒同理心啊......"
  
  我拍拍衣袖碎唸:"我肯讓祢攀著回來就很不錯了欸,祢身上的精怪味還會沾到我身上臭臭的,害我回家還要洗澡。這些零食不知道有沒有被祢汙染到。好啦,給祢一個貝果,我好辛苦買到的,好吃下次自己去買喔。"我從袋子掏出土產分一個,祂一下子就跳起來領賞,剛才的暈真不知道是裝的還是真的。
 
  隨之我趕緊回家,團隊擔心地問我怎麼身上的氣氛很怪?我先倒出採買的零食檢視,果然有幾個被精怪還是阿飄的氣氛感染啦,就是光變得黯淡泛青色,還發臭不能吃了(會拉肚子)。我把能吃的趕快堆到保險櫃前放著保鮮,壞掉的還是能送一些陰性眾生,祂們超愛吃這種過期能量食品。
 
  Mulo也從書房走出來,問我怎麼全身這麼臭。團隊有誰遞給我一個香香毛巾,我邊擦全身邊拆一個貝果吃,邊給Mulo一份我觀察那個阿飄聚集所的地氣報告。哥哥皺眉說祂已經離職了,給祂看沒用啦。然後往樓上天花板敲一下,星球規劃團隊的成員探頭說怎麼了?Mulo再把我的報告遞上去說:"這是我們家屁屁的觀察報告,那帶有很多堵塞,有空去整理一下那邊。"
 
  即使離職了哥哥也依然算是前輩吧?所以祂們就收下報告了。不過我有點悵然,以前我那麼努力到各個地方寫報告給哥哥檢查,現在這個技能沒屁用啦?Mulo搔搔頭想一下,再和星球規劃團隊的成員聊聊,突然就發一張證照下來上面寫:「屁屁調查員」
 
  等等!!!小湛炸毛喊:"不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屁屁給祢們叫著玩沒關係,但是這個職稱我無法接受!!"
 
  "唉呀小笨蛋,這是標籤的反面,妳自己看到是這樣,翻過來大家看到的正面叫做「氣脈稽查員」,可以吧?喏?"Mulo翻了一下證照雙面,我的氣才消掉。看證照上面解釋,這個職位其實很小也沒啥權力,就只是個地質觀測員的徽章,即使如此我也滿足了。反正我喜歡走到那兒都東看看西看看,有點作為也是好事。
 
  Mulo很主動地拆開一個貝果吃,邊露出噁心的表情說:"已經不新鮮了,但就算新鮮的話,我覺得材料這些吃起來也還好啊,星際的食物比較好吃啦。也許對阿飄祂們講是飄界美味,但完全不合我的標準啊!"
 
  小湛再拆開另一個口味的貝果咬下,確實缺乏口感都不脆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嘀咕:"可是這是我千辛萬苦突破重圍買的欸。稱讚一下啦,人家這麼努力想買給祢們吃......"
 
  於是團隊們大家過來,算是勉為其難地湊合著過來幫忙吃,然後臉色都不太好XD”,吃完後,都勸我以後去買星際的零食,雖然價格更貴不好保存,有必要祂們願意贊助的。
 
  耶,計畫通過!!!!(欸)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