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靈界工程師甘苦談



 在前幾天的整理內在過程中,Mulo對小湛吐露哀傷的回憶:(以下我為Mulo觀點)

 星球設定團隊簡單說就像是工程師,服務星靈(蓋婭、老闆)開出的條件。老闆(蓋婭)公司還沒成立前,在招募人才階段就興致勃勃地嚷:「我想要開一個全宇宙最大最豐富的動物園(比喻)!」

  於是我們這些工程師就努力去規劃設計各種資源該如何過來,聯絡宇宙其他團隊,讓各方外星人因為不同際遇被地球每個年代的特質吸引,讓想殖民的、想來玩的,想做實驗的......各種緣分過來投注心血,加入各式各樣的外星基因,促成了宇宙大動物園的起源。

 只是老闆覺得不夠,又喊:「我希望生物的多樣化可以激盪出更多精彩特殊的互動!」

 這邊就有點殘忍了,有工程師同事試著勸老闆:「那大家就要彼此競爭囉,弱肉強食是必要的,這樣基因才會挑選得更精萃。」老闆覺得這樣很好,我們只是員工,那就依老闆的吧。

 於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各種微生物,微生物也是激烈得生存......某些友善的外星人有很特殊的品質,我們也不能明示暗示說:「我家老闆想收集動物一起來大混戰,麻煩交出祢們的成品吧」,當然不可能,對方一定會拒絕。那這部分讓老闆自己出馬,看是要搞個火山地震的讓實驗失敗讓祂們難過得回家被迫留下實驗品,老闆就可以收著基因繼續培養新的物種。

 地球的設計大概歸為三大類,由主要三位工程師負責:未來藍圖、靈魂旅程、生態培育。我主要是做靈魂旅程這部分,包括輪迴制定、各種有形無形能量的流動,後來因為老闆太任性了氣走好幾批同事,我也被迫去擔任生態培育這部分。

 


 老闆的任性在哪裡?剛開始公司(地球)目標是:

1.我們要成為這個宇宙最豐富的基因庫,充滿各種精彩的生態系! 

 當外星種族進來後,祂們有的相互看不順眼,或者對地球原生物種不友善,我們工程師不禁勸言老闆:「老闆這不太妙,老實說公司並不適合高智慧物種存在。所有的眾生都有領域性,生態越複雜彼此間的衝突越多,一個不小心就會大混戰,我們還是培育香菇人、昆蟲之間的心電感應小文明就可以了。」

 但老闆不依,老闆看著那麼多外星人投入大量科技,目標也改為:

2.我們公司最棒了,匯集大量高科技基因技術,應該創造出物質基因最強、精神能力最高、萬能的物種吧!

 
 於是在人類還沒出現的前幾個文明(亞特蘭提斯還不算什麼,真的),就出現各式各樣的高科技物種,結果眾生基因、精神能力都高強的狀況下,不意外的就相互競爭、比較、開始戰爭打到面目猙獰心態扭曲,老闆不得不親自跳出來喊:「STOP!」來個山崩地裂板塊破損,結束這一回合文明。

  或者老闆很痛,逞強中仍在喊:「沒問題的,如果我的孩子吃我的血肉就可以成為高度靈性眾生,我可以接受!」什麼鬼話!!老闆祢白癡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們工程師只得介入卡掉這段文明,但我們畢竟不是老闆,我們的介入會激發回饋(保護)機制,受到一定懲處。簡單來講就是我自己設定了一套保護星球程式,我自己卻違法了老闆違法不算違法←員工的淡淡哀傷),那我自己也活該受罪了。
 

  我們工程師收過太多爛攤子,也勸過老闆很多次,每一回重新塑造文明傷害多大,雖然來投生參加活動的靈魂都有自由意志啦,但我們可以不必把公司設定得這麼殘忍啊?
 
  身為工程師,我們過去都協助數以萬計(或更多)的星球創造文明,我們累積的工作經歷知道:精神能力最穩定、富足的高靈性眾生,往往出生於資源貧脊的星球。正因為缺乏資源、眾生繁衍困難,所以更會珍惜。珍惜之中就會誕生愛與和平,爭取和睦相處的機會。

  地球是完全相反的生態,資源要多豐富有多豐富,天空、陸地、海洋、地底,與各方層次維度都有物種存在,各種元素化合物的組成,有沙漠有湖泊有高山與各種極端氣候和豐富的變化性......尤其是水的存在,我們工程師都很愛創作才會來當工程師,老實說我們很滿足營造這些互動關係,但偏偏老闆說:

  「那我們就創造可以統治這一切的高端文明吧!」

  什麼?老闆,別這樣啊!我們前面講的祢沒聽到嗎?高靈性的物種唯有出生貧困才更懂愛與珍惜,出生豐富資源的眾生難聽點就是愛競爭、燒殺擄掠,和平都是短期的,很快就會被嫉妒又被推翻,戰火不停的啊!

  老闆直接摀住耳朵說:「可是我覺得可以嘛,祢們不是很厲害嗎?試試看嘛,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創造奇蹟?」

  ......於是在各種文明重新開始建設之後,在人類之前的文明亦是,我們工程師們努力地絞盡腦汁想辦法克服高靈性眾生的劣根性,甚至我們不得不下來投胎,化身為GM(遊戲管理者)一般的存在,去最貧困戰亂的區域,或者成為領袖努力帶領眾生回到正軌,我們的意志力足夠,目標是愛與和平,好不容易啟發了部分群眾(還不是全部),GM們累得半死回來靈界休息,結果天上一日底下一年,轉眼間又打仗了,天啊,我們GM總不能每天都待在遊戲內協助改革吧?

  眾生意識是需要眾生在生活上自己啟發的,不是我們介入以奶水養大的啊!這樣輪迴體驗根本失去意義了,眾生只想被GM(或者各種大師大神)拯救,這場生態互動遊戲超級失敗,完全無法獨立運作!

  
  受不了工作心血被糟蹋工程師們換了好幾批,我是唯一沒離職的,雖然我也因為屢屢挫敗超級想離職,畢竟看到那麼多傷亡與戰爭我們誰都不好受,都很遺憾難過感到心有餘力不足......但是老闆抓著我說:「可是我對祢們期待很高,祢是我找到最會設計豐富生態的工程師,我相信祢能克服挑戰的,祢會吧?

  是的,最後我終於發現是我自己的問題。是老闆開了不可能的條件要我達成,而我不希望讓老闆失望,勉強自己跟著老闆開的條件走,結果加班、操勞的傷痛一堆我差點承受不住。
 
  生態富足難道不能與高靈性的眾生和平相處嗎?還是可以,前提是順序很重要。


  至少目前所有成功的樣本走的套路都是:貧困的環境塑造成熟穩定的眾生,成熟穩定的眾生再因應內心對愛的期待與願景,以高科技創造、繁衍更多物種的互動,達成豐富的環境氛圍,亦如我們這個層次的工程師所為。創造者必定要先具備關愛、憐憫、慈悲與理智、獨立,才能充分運用技術與知識造福環境,協助其他物種提升。但是地球走的是相反路啊!!老闆先要求富足的環境,再要求有心智成熟不貪不求的眾生,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決心離職了,老闆開的要求還是只有老闆自己可以達到,或者老闆自己願意降低標準才行。我還是認為公司有簡單的香菇人與昆蟲文明就足夠了,至少這樣的社會關係不至於造成靈魂意識上的大挫折。

  事實上我認為對高靈性物種載體(肉體)而言,受傷不是最痛,最痛的是理念被挫敗、被不認可,存在被否定的靈魂被放棄之痛。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努力別讓高靈性的物種受苦,高靈性的物種需要的是截然不同的成長方向--關於獨立、個體思維,判決力,自有價值觀。可是地球的基因內有的項目都是競爭、掠奪性、見不得人好,以及群體盲目民粹,簡稱動物性。

  過去的那些文明啊,我們曾經想慢慢來培育,設計一段乾旱沙漠時代讓人們懂得珍惜。基因是要學習的,一代一代去感受,去培育,會流在血液中傳承下去,我們是可以有效利用生物性的潛意識學習能力。偏偏老闆見到有點社會性組織出現(祭祀與對生死的敬畏出現),老闆就跳出來喊:「太慢了,快一點!」強硬介入,讓那個啥外星人進來,一下子做一大堆改造,灌一大堆知識,希望文明趕快躍升起來......

  但是基因這回事是,一旦基因習慣被外人拯救,世代都會期待被人拯救,習慣被指揮、被下命令,被牽著鼻子走。

  除非靈魂本身的意志力夠堅強壓過那個基因,可惜有這樣能耐的靈魂也沒打算來如此蠻荒的地球啊.....外宇宙的多變性更吸引祂們呢。

  總之我們永遠沒辦法有充裕的空間培育足夠成熟的眾生,全都敗在老闆很急的性子,一看見有點成績就想趕快超進度......
  唉,算了,反正我只是員工啦。老闆不聽也沒辦法。

  當老闆聽不懂/忽略員工的意思,真的做什麼都白搭。

  人類,是老闆希望的高標準靈性物種。這套方案是老闆中途改出的方案,動物園和高靈性培育是截然不同的路途,我想我過去也夠努力去嘗試挽救了,現在我得承認我確實能力不足,我該好好休息放個長假。如果未來我想開一家公司(雖然我比較喜歡當工程師比較自由),我覺得我一定要提醒自己天天看牆上寫的:「請尊重專業,別一意孤行。」

  而這輩子我的人類小朋友,我想我過去確實花太多心力動用GM能力幫助公司,都沒有真正地去享受過我做過的成果。

  公司畢竟是老闆的,孩子是我自己的,我們就各自努力吧。


  最後我想說:成熟的眾生最後還是要回歸於獨立的自由思想,可以不認同他人的思維,但是不必要針對攻擊。對自己誠實,具有包容力、思量遠景的能力,能夠學習平穩踏實的成長,不求快,只求心安理得,良善自在。 
 
  離職之後我真希望可以好好睡個天荒地老休息得像是個廢物一樣......不過還有最後一哩路就是把今生人類世過完,做個完美結尾,我可沒心力再管別人家的孩子了,能做好自己家的狀況就很不錯了,真的。

20 則留言:

  1. 老闆很任性部屬很痛苦,老闆應該學學適可而止。不然下次換老闆當別人的部屬,面對自己的老闆跟自己一樣的任性的老闆,體會部屬的心情。總結一句話,老闆難當部屬也不好當。

    回覆刪除
  2. 感覺太晚接觸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我早就聽說過蓋亞很白目了(某方面的) 沒想到是這種程度的

    回覆刪除
  4. 辛苦你了MULO,好好休息吧!如果這次的使命結束了,我也想好好放個長假了。畢竟自已有時候要專心於內在,還得應付現實的生活,滿累的。原來地球星靈的想法這麼不一樣啊,這麼說來祂呼喚我們來幫忙揚昇不就是幫祂收拾殘局嗎?我真的有這麼想過...收拾殘局的感覺,不過這個想法很快就丟在腦後了,既然都已經發生了,然後進度都已經是這樣子了,剛進來的靈魂還得習慣這亂七八遭的世界,久了,知道原來還有潛規則,深度了解的規則才能治療...像是自已有免疫力一樣...慢慢的,亂七八遭會變的有條有理,就像小湛在幫忙人類清理整理能量一樣,我也是,只是方法不同,但我們都在幫忙整理清理地球的亂七八遭能量,整理整齊,去除不必要的能量,剩下的能量就變的比較乾淨、純粹,人類的內心會不知不覺的開心、喜悅,平靜。地球星靈,以後別再麻煩工程師做一些奇怪的東西,收拾善後的工作是滿有挑戰性但又挺累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然(自由)能源,筆誤

      刪除
    2. 我只想說,你的觀點很多都和我所知的全然不同,大多數時候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你,就像你拿別人寫的問答題要評我的問答題,是兩碼子事。

      例如地軸傾斜是早在人類之前就被一顆大隕石打歪的,是創造地球之初就刻意設定的發展,好讓地球擁有四季與多樣化的生態與洋流變化,造就更豐富的基因庫與特殊的靈魂體驗,是超越億萬年的生態演化......談到近代的亞特蘭提斯我真是?摸不著頭緒?
       
      靈性圈也是有過度推崇亞特蘭提斯的傾向,祂們算是特別獨立的實驗種族,基因與現代人差異甚大甚至無法交流繁衍,比人類與猩猩的關係更疏遠,只是外貌像人類而已......方便外星人們之間相互競爭誰家的實驗品更進化更厲害,結果進化太快到歪掉也只能滅了,一夕之間滅掉也是防止製造祂們的外星人繼續研究(讓外星人徹底死心),因為那已經是被地球否決的基因。一切都還是要看老闆的決定,不給翻盤的機會。

      不過老實說,我想一般人也很難判別哪個通靈人說的才更貼近事實,所以我也懶得談過去太多的事情,頂多自己做點紀錄。要不要相信看個人,當作奇幻小說看過就忘也好,反正我的紀錄是我家的事情,我也懶得和別人的觀點相互辯論。

      所以往後別再拿別人的世界觀和我討論了,我只能無言以對呀。

      刪除
  5. 尊重專業+1 每次都要收尾的話 老闆不會成長

    回覆刪除
  6. 那個,有點想知道我每次聽到蓋亞就覺得不舒服跟這個有關係嗎,也許只是我自己落地的問題,只是突然想問,因為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在歌頌蓋亞的時候我就是有一股嫌惡的衝動,但我不是故意的,確實一直有這種感受,自己都覺得內疚,一點都不想批判討厭別"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到嫌惡,但我確實覺得大家歌頌過頭了.....(身為職員的辛酸與不置可否

      刪除
  7. 盖亚应该也有相当多经验才当这么一个疯狂动物园的星灵吧,不知道老板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是经历过这么多个文明的失败,是不是该Stop了?不知道这是不是盖亚的盲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許多星球的歷史通常都經過不少文明的洗鍊,甚至不同層次的星球空間內存在多重歷史。在靈界中沒有所謂完美的標的,猶如人生勢必經歷生老病死的迴圈,文明亦是。只是從我們這邊的觀點看來,一直達不到老闆的標準(老闆又一直改標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刪除
  8. 每天上來看版主發的文,就很開心。 帥帥的。 謝謝妳。 by小粉絲

    回覆刪除
  9. 難怪一直對英雄論反感…哈,長大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英雄電影怪怪的,感覺人類很愛依賴神人之類的被拯救,好像自己啥都不用做就可以天下太平,明明每個人把自己做好就就好了,自己不進步只想依賴別人這種社會集體意識讓我很不以為然,大概跟我是新來的有關係吧?
    話說看了你的文章後,讓我發現靈界跟人間沒太大差別,很多人際互動、社會規則都是宇宙的縮影,地球學分好好修完就功德圓滿了~

    回覆刪除
  10. 我念念不忘這一篇,常常回來閱讀告訴自己的內在小孩要懂得放下,因為世界這麼亂是造物主的意念決定的。物質界角度來看會說,不會有股東願意投資這樣的公司,所以再大的公司都會有破產的機會。但是靈界宇宙界就不是這樣了,所以......

    回覆刪除
  11. 這樣的老闆竟然開過110間公司!?....(暈

    回覆刪除
  12. 讓我想起一個漫畫: "天地創造部" 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rEA0gLpdE

    回覆刪除
  13. 原來人類高性靈物重的競爭情況是有解的,只是我不知道原來解法就在星靈自己身上…,想想自己的靈魂也有可能是被騙來的,對靈魂的生氣又少了一點點了。可以了解為何MULO每次都要這樣設定覺知的人生,原來有這樣的事,看來我這個覺知與本靈就只要好好學著如何在每一個時代把自己顧好就好了,以前真的希望能推動世界的改變,看完這篇文章,嗯,我能找回自己學習照顧自己就不錯了。

    回覆刪除
  14. 好喜歡看關於生態的設定,常常都覺得好感動,謝謝無論是mulo、小湛還有長老跟團隊們的付出,從這裡學到好多東西!

    回覆刪除
  15. 生物的多樣化互動,難道只有競爭嗎? 這是我很想問靈界工程師們的問題。

    所以現在都是因為蓋亞的選擇囉,期許有高度進化的眾生,如今卻只有殘暴又原始的人類。

    雖然目標高,才能在眾多相似的星球成長歷程中有所突破,提供新的經驗,但是不得不說根本跟人類老闆一樣,變來變去操死員工。不開心就可以大毀滅,雖說大家都是自願來的,但真他媽的機車,人類身心痛感很強烈啊。

    不知是否如此,最近直覺中的蓋亞,以從長白髮中老年婦女變成笑嘻嘻的青少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