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時代議題

  今天帶畫圖的是姊姊!雖然團隊說是哥哥,祂只是化身一下逗我開心......沒關係,至少我翻肚子撒嬌祂吃這套還賞我糖吃!!雖然下一秒長老就把糖抽走了說,畫完才能吃=)3=
 
  明明畫圖過程中很開心,怎麼畫完卻覺得這圖壓力頗大......


  有人問我最近有啥版貼怎樣的訊息什麼之類的,別人說什麼訊息我也不想談論,我只想說:兩千年前耶穌就在喊「天國近了」,十幾二十年前另一種思維興起談的也差不多只是改了口號:「新時代將臨」。
 
  我不管「天國近了」還是「新時代將臨」,究竟是哪個偉人英雄權威人士講的,現實中我只看到一大堆跳票。
 
  我不想花時間去談那些空泛的口號,我只介意我每一天能做到多少事,有沒有做好垃圾分類、是否有顧好我家貓咪們的健康,和朋友相處中有沒有把話講清楚說明白沒有造成誤會,與我關愛的人們過好每一刻鐘。
 
  身為人類雖然對生態造成很多破壞,但至少我個人的意念與我生活上的各類選擇,包括購買之類的行動,我盡量減少消費控制欲望,雖然還不算完美,至少比起過去的我算積極了。我覺得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改進,而我活著,我每天都有檢討與重新嘗試的機會。
 
  當代的我們更需要理智地瞭解氣候變遷的巨大影響,我想這離「天國近了」是截然不同的道路。
 
  事實上我們需要更多充足的準備,關於災難危機、環保意識、教育改革(如何用實際的方式告訴孩子們人際相處與情緒管理等等社會議題相關細節),還有很多很多。這是現實,戰爭從未從地球上消失,我們可以捐款給無國界醫生或者更多幫助世人的方式,能發揮的空間還很大,但都要奠定在你有穩定的生活與收入才能站穩腳跟,隨之往外伸出援手。
  
  我們生在這時代何其有幸,資訊發達,救災救難的報導快速,今天賺的收入晚上就可以捐出去幫忙千萬里之外的芸芸眾生,我們能同時關注地球各地各式各樣的生態保育現況,研究各方資訊,再決定我們應該做何種行動。
 

  因此即便小湛我也會收訊,但我不想那麼依賴祂們。祂們畢竟是祂們,沒有物質身體且虛無飄渺。祂們或許有很珍貴的建言,但終究不是地球的一份子。
 
  活在地球上就做好地球事,如果覺得自顧不暇沒關係,把自己顧好、穩定自己,也連帶穩定你的家庭與人際及職場關係。
 
  一個人能做的事情很多,特別需要腳踏實地才不會隨波逐流。當一個人足夠穩定,也就有力量抓住許多失根的人們,成為一股向心的力量。
 
  把心穩住,無論處在哪個時代,你將永遠記得自己是誰,你的力量將從此展開,無論前景如何,都無所畏懼。
   

2 則留言:

  1. 天國近了與新時代來臨讓我......

    回覆刪除
  2. 兩千年前,比起所謂地球進入相對黯淡的軌道的兩萬多年前,對那些長壽的來說很近阿。有的說從十七世紀算起一千年後地球正式運行進入可以大量接光的區域,目前還有六七百年左右,對那些可以活上不知己萬歲的外星人或是沒壽命限制的高靈來說也算很近了,對人類來說大約六七輩子,我可以理解為何他們想提早準備,但對人類覺知來說,能不能撐個十年活得溫飽快樂都很難,想那些有點太遠了,還是幾十年生命結束後趕快畢業離開地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