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輪番上陣

左至右


2/27中午我有發一篇吃午餐遇到阿魔,然後把祂送給長老調教的故事。我沒有想到晚上六點上課沒多久,突然一隻更大的阿魔衝過來叫囂——原來中午那隻是祂派出門辦事的手下,手下被拐走寫功課之後老大遲遲等不到消息,一清查發現有個台北來的人類(小湛我)不識好歹敢惹到祂門派,大哥就不爽了親自提槍上陣。
 
  每次都不知道靈界什麼時候會給一場考試啊,像我最討厭在上課時段過來鬧了,我要保護同學不能亂分心,也沒空去談判,完全在壓力下逼我做危機處理!後來地主靈阿公說祂本來要來管(大哥魔也是得看祂的臉色),只是樓上給眼神,說是給小湛我的考試,阿公祂們就在旁邊觀望不方便介入了。
  
  當時上藝術史到一半,大哥魔來敲窗罵,我耐住性子請祂稍後等下課再談,結果祂聽到祂這種地位居然要「稍後」就抓狂了,狂敲窗使出暴力要打破結界,馬的這款奧客我也理智斷線了,再三警告祂別進來,我不是不處理,只是我正好在忙……大哥魔聽不進去啦!反正祂是老大祂要幹嘛是祂的自由!完全無法講道理的狀況下小湛也心一橫,與其努力地架防衛,我就讓祂一個撲空跌進來,然後換我使出全力綁住祂!只綁住祂一個比起Hold住整間教室簡單多了!
 
  大哥魔大概也沒料到我居然使出這種賤招擄獲祂,既然祢都堅持要靠實力來談判,那就照我的方式來做吧!畢竟是實力不容小覷的大哥,我把祂捆得像是木乃伊確保無法輕易掙脫,再一根線吊在窗口,位於負能量整理的管道旁邊,方便我就近警戒。把祂綁住後我繼續照進度上課,到了班級命題畫圖的空檔,我再回頭觀察大哥魔的狀況。
 
  祂驚愕祂被捆住就算了,還在那邊哭天喊地喊:"我志鵬,怎麼落得如此下場?(台語)堂堂一位大哥,我歹命啊~啊~啊~~不公平啊!怎麼會這樣,不公平,啊~啊~啊~~!(扭動+365度慢慢旋轉)
 

  真的很吵=”=,我第一次遇到被綁起來的對象會這麼吵,大部分都在被綁住之後噤聲不語,志鵬祂卻演出驚人的戲劇張力,聲淚俱下地喊著祂的顏面該往何處擺,祂的小弟們誰能夠照顧,祂的領地可能會被侵略了等等各種自言自語地大聲哭訴,拜託!我只是把祢綁起來要延後到課堂結束之後再來溝通,又不會吃掉祢!好煩喔祢吵得我沒辦法專心工作!
 
  我抗議了幾次,志鵬祂自己在那邊演得好像沒有我這個活人的存在,我也惱羞了,抓起整理氣脈的管道,把正能量當作庭院中的黃色塑膠水管,用力地沖洗祂全身上下。志鵬祂在正能量(水龍頭)的沖洗中講話聽不太清楚(嗚啊嗚啊含住了),身形慢慢地變小了。我有點意外,我只是想讓祂沖個涼然後閉嘴,結果在阿魔的外貌下,祂好像是另一個模樣......?
 
  再來談當天畫的圖。左邊第一張是藍色的沖洗(順便洗刷大哥魔志鵬),有緣大家來上課那就一起洗香香吧......
 

  這班同學的特質是,與人們和環境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受,討厭或者說對人際畏怯,不敢面對人與人之間產生的衝突,寧願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求得一處容身之處。但其實這班的大家是有勇氣的,在面對你們敢興趣的事物上,會覺得挑戰難關、突破問題,找到解決方式是非常振奮開心的事情。如果把這方面的得心應手拿來轉換心態放在工作與生活上,會發現很多的恐懼來自於想像,問題只要專心地面對、踏實地,沉澱心神穩穩地迎戰,都能夠解決掉的。
 
  既然發現祂的外表之下藏有其他東西,團隊就叫我來畫圖幫祂洗乾淨,這肯定是額外的兼差(瞄樓上),靈界從來不會有湊巧這回事。正能量灌下來祂居然也灌暈了,沒什麼掙扎地讓我好好地刷乾淨,反正就當洗貓嘛(咦)。
 
  洗著洗著祂越來越小,我發現志鵬居然,居然是外星人???什麼啊?我傻眼地把祂拎起來(吊內褲一樣)確定一下這個星際味道,祂的外星同伴也來了,好像早就獲得通知在天空等了一陣,在我把祂刷洗了差不多後就跑過來現身,家鄉的味道靠近志鵬也醒了,模糊地說:"我是誰?這裡是哪裡?"然後又睡著了。
 
  我覺得我也和祂一樣莫名其妙,申請資料找原因,原來志鵬祂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在還沒有人類時,就和祂的同伴來地球做觀察記錄,因為祂很愛地球的關係,是沒有加入輪迴,就穿著全身重裝備跑到地球上幫忙。隨著各種動植物的演化、人類的演變與文明的建構,志鵬祂覺得負能量是讓環境惡化的原因之一。仗著自己有足夠先進的裝備,志鵬自告奮勇地每天搬運負能量做淨化......但是怎麼成為阿魔大哥了?
 

  小湛匪夷所思地看著資料,Mulo在旁邊挖鼻說:"妳有沒有聽說過第一次喝酒抽煙的人都不愛那個味道?但後來怎麼就上癮了呢?"
 
  Mulo丟給我的畫面是:志鵬每天扛著負能量跑,祂也發現有些眾生會被負能量的氣味吸引,甚至會覺得那很好吃。志鵬難以置信這麼惡臭髒黏的能量會是這些陰性眾生的主食?不過也因為工作關係,祂常常和這些眾生打交道,發現祂們並不是那麼地壞,只是對負能量欲罷不能。志鵬不禁對祂們的生態感到好奇,跟著舔看看負能量是啥味道,第一口感覺超噁心的,但既然常常得搬運,有時候就乾脆坐下來多吃幾口(陰性眾生會鼓譟)和祂們聊天套交情,然後吃到一定量,志鵬身上的能量也不單純了,祂慢慢地忘記自己來到地球的目的,而祂一直都是陰性眾生之間的大哥,後來祂的重心也演變成,該如何去照顧倚賴祂維生的小弟們,用這些蒐集來的負能量培養出更多負能量(例如塞到人的身體內讓人們更容易生氣、造業),就變成今天的狀態了。
 


  小湛我真沒想到這個理由和抽菸喝酒上癮的道理一樣= =”,該說是蠢還是怎麼樣的,我只確定我聽了之後更不想對抽菸喝酒上癮了。
 
  於是中間第二張的部分就是把志鵬的星際載體(核心)洗乾淨放好整理好,然後外層橘色的有祂外星朋友們的關注與愛(祂們沒有太多擔心的樣子,好像也覺得這很好笑,只是一個夥伴玩了個笨遊戲不小心跌倒而已,反正最後祂們都會一起回家),再外層有粉紅與藍色的部分,是域靈、地主靈、地球氣脈送來的慰問,最外層就是紅色的業、負能量等等......我能做的也只是分離正負能量以及把志鵬沖乾淨,但祂畢竟也在成為大哥魔之後造了不少業,那我可扛不了,未來祂還是得做些勞動服務去化解。
 
  總之到課堂最後我也把還昏睡的志鵬送還給祂的同伴,志鵬被地球業力限制,短期內沒辦法離開地球的能量場,至少祂的同伴會提醒祂去工作還債,用更好的方式管理底下的陰性眾生(幫派還沒解散),那祂們該如何談條件、談未來後續管理,這部分我就交給長老祂們去盯梢了,這可不是我能負責的事情。
 
  天哪今天居然淨化掉一隻大阿魔欸,誰會想到祂的原型是外星人啦。

 
  於是下課後覺得雖然是一階,但怎麼比前幾天的二階還累呢?好像也是晚上教室這邊能量不太一樣了吧,也是在醫院附近啦。不過這邊的地主靈把醫院的氛圍管理得不錯,我覺得我應該不需要太操心,就只是要適應一下晚上的能量......


 
  回去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叫了計程車,在上車囑咐抵達地址的那刻,突然覺得有什麼黑影掠過去,啣走我身上一大塊能量。欸?!什麼鬼東西!趁我大放鬆的時候偷襲!我還是先凝聚精神回來專注看看自己內外在,確定真的不見一塊能量,但是剛才整理志鵬的時候太專心用力了,力氣不夠多......
 
  對我來說,打架就是要打確定會贏的架,不然就是在浪費力氣丟人現眼,因為能量即使跑出去了畢竟也是我身上的一塊,我能反追縱是誰偷拿的,居然也是一隻阿魔!好煩喔!雖然我知道晚上會有很多陰性眾生出來逛街,但我一天之內遇到三個也太密集了吧!樓上祂們真的很討厭,總是會很突發的安排意外測我的底線。
 
  我斟酌剩下的力氣與對方的實力,認真起來應該還是能打贏......打贏之後還得確保我足夠保護自己平安回到下榻處,過程還不會有其他眾生來偷襲,應該不會再來了吧?我摸摸已經沉澱下來深藍色的地氣,有時候可以靠地脈的狀況得知附近的眾生行進路線,有那些大隻的、小隻的、有領域性或其他的狀況。
 
  考慮一會兒後,我才決定出手拋出繩索逮住對方,也是捆成麻花樣逼祂交出我的能量,祂感覺超油條,即使被綁住還在嘴硬不想妥協。然後我個人也是有另一個強迫症啦,出門買東西不會只有一個理由(一定要順便運動或者繳費之類的),抓住阿魔當然也不會只有還我能量這個理由。
 
  我想依照中午的方式逼祂招實其他同夥的下落,讓我把名單拿給長老丟考卷。只是處理完志鵬後,即使這只是一隻小魔,我也力不從心。但要放手我也不甘心,怎麼能讓這個小壞蛋還了竊物沒有任何處罰就離開了......
 
  Mulo又在旁邊默默插嘴了:"屁屁,妳現在全副武裝太威嚴陽性化了。既然來硬的不夠力,我們來軟的色誘一下。"
 
  蛤?什麼啊?色誘?果然是笨哥哥出這種奇怪的點子,但既然是個不花費力氣的方法那我就試一下。於是我決定把頭盔拿下來順便撩一下髮,話說我靈界的外表和人類的樣子不太一樣(擺手),現實中看到我應該會失望,這招只能在靈界用。而我沒想到這招居然會有用,阿魔立刻興奮起來,像鄉民大喊:"求婚!!美女,快踩我啊!!!
  
  ......該說真不愧是阿魔,不,應該說真不愧是笨哥哥怎麼會想到這招。於是在精蟲衝腦的阿魔面前就很輕而易舉地套出祂全家上下兄弟姊妹各路親朋好友的名單交給長老交差,也在最後讓天庭使者把阿魔帶去上課調教。回去的路上我在想,這麼不正經的方法應該只能偶爾用一下,我一直感覺到樓上祂們在扶額搖頭嘆氣。還不都是祢們安排的連番測試?
 

  回去溫暖的房間後,我還是拿出紙筆再來把自己全身上下全都整理過一遍,就是右邊第三張,確定我的能量恢復到往常的水平(雖然也累壞了),至少沒有少掉什麼,都很完整。結束這一整天後我才徹底放鬆開心地滾動,說總算結束考試了,可以放心了!
 
  結果長老就回我一句:"妳明天晚上才回台北,在台南還有一天活動呢。"(指2/28)
 
  我坐起來瞪著祂們,祂們就不吭聲了。然後2/28早上在買伴手禮時,我跟著朋友在街頭晃,還緊張地東張西望,確定沒遇到啥奇怪的眾生還鬆了口氣,天曉得是晚上回程炸出課題啦!
 
  祂們超級斯巴達教育的啦,提示也太隱喻,一點都不手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