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打掃氣脈小幫手



台北2/09週五班和2/10週六班一階課程一起講。
 
  週五班剛上課,小湛我正要整理氣脈時,氣脈中多了一位精靈。不是這附近的,是生面孔,祂早在我動手之前已經準備好各種工具要打掃了,臉蛋還期待地容光煥發。我愣了會兒驚訝地說:"嘿,這管線是我開來上課用的,祢是哪裡來的啊?我擔心人類排出來的能量祢不太能負荷……"(我個人會開一條專用的線路免得被佔頻寬或者被別人/靈搞髒,只有上課時才會解鎖打開)
 
  "沒關係、沒關係,我來我來!我聽說小湛很會整理氣脈,我想我應該也能幫上忙的!"

  祂先跳進氣脈中,立刻接手整理同學們逐一排出來的負面能量。我哦了聲猶豫一會兒,感覺祂也不壞就是很熱心想幫忙,長老祂們也沒吭聲,那就放著讓精靈試試看。我很意外憑空來了個小幫手,不過祂能幫著我也輕鬆些,雖然帶一階的課程也不會累到哪裡去啦。
 
  這位精靈幹勁十足地忙碌著,當小湛談完藝術史、帶完熱身,開始進入主題的第一張,很顯然祂就有點招架不住了,到了第二張主題終於我也看不下去,說:"我來吧小朋友,祢全身都搞髒了,會太累的。"
 
  "不會不會,我還可以,我還……"

  祂已經混在泥巴水中快認不出臉來了,還逞強啊唉,心地太好了,但小湛還是不能坐視不管啦,這畢竟是我帶的課與我的責任,我輕輕一推把祂抽離管線放到一旁,祂根本累到沒辦法推開我的動作(苦笑)。
 

  我趁著同學繪圖中跟著拿起筆,先畫出祂整理到一半的橘色管線那邊,再把氣脈分離出清澈的藍層次,再來順便幫這位小幫手洗洗身體,將汙濁的部分逐一剔除,漸漸地讓祂回歸最右邊清澈的綠色品質。畫的過程中我把祂拎給附近這帶的域靈姐姐抱著,還沒畫完祂已經熟睡得累癱打鼾了,域靈笑說祂會把這孩子送回家,是當天剛從山上跑下來見世面的呢,當作學個經驗吧。
 
  地氣畫到這邊也整理得差不多了,反而團隊在旁邊慫恿我繼續畫,就是下面那張。雖然乍看起來像是眼睛,但我反而覺得是金色中開了一條縫,中間有道渾圓的力量正在長出來,算是整理我個人罷了。
 
  週五這班同學的特質很是歡快,愛孩子、關照長輩,與社群有所連結,可能常常參予許多社交聚會,是團體中的開心果與點子王,或者很會收集許多知識資源能夠相互介紹提供協助,就像是人際關係中的樞紐點。
  
  這班同學需要注意的也是避免過度付出到忘記自己的個人空間,如果能夠常態專心、穩固回到內在,紮穩腳跟,就能使出更多的力氣與愛提供協助。最棒的是,因為大家心地很好(和精靈小幫手相互呼應XD),若能有效利用集中的意念,具有非常大的願力可心想事成,幫助更多人們締造社會福祉。
 
 
  再來是隔天2/10周六這班。那位精靈小幫手醒來時我們已經下課了,域靈也通知祂的爸媽來接回家,雖然祂很是懊悔但也默認真的力量不足啦(結果有找我求收徒弟,我說我不收啦,我自己作業都寫不完了沒空管別人了),然後祂的家族送了許多禮物過來,感謝我拯救差點被泥水淹沒的孩子還把祂洗乾淨,於是這天班上的氣脈更為柔軟,簡直像要跳起舞似的XD
  
  然後小湛發現到,越上課我也跟著成長不少(或者我說該感謝長老發的考卷......),如今能把負能量解構分離出清澈的藍色氣脈之外,也帶出同學靈魂的天賦品質(中間淺藍綠色的部分),變成額外送給大地的禮物。這幅畫中就有滿滿的愛與對靈魂成長的期許。
  
  週六這班同學個性有點毛躁、豪放不羈,對生命充滿熱情,也期待自己能夠有所作為闖出一番事業。這些個性伴隨孩子似的天真,很希望被人理解、被認可,也因為家人的期許施壓(他們多麼愛家人以至於不得不妥協),被迫收斂心底的熱情與純粹,長期下來可能茫然無措,既想反抗又不敢反抗,怕反抗了就失去了愛,但又糾結心底想自由的奔放感......
 
  這次出題就讓同學們用歡快的流動讓自己其他分靈回來(叫太兇可能會怕、喊太弱可能又不聽,真是難搞啊XD),把自己整合凝聚下來。所以每一班都有自己集中的出題,畢竟人的個性差很多的XD
  
  以後應該就會像這樣,如果班級連續上就會直接統一開文談。不過隔天2/11台北二階班的圖又不一樣了,明天再額外聊囉,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