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精怪專欄】氣脈魚

氣脈魚


雖然小湛還沒把氣脈系列的文章寫完,不過這篇可以當作是獨立出來的相關閱讀。小湛覺得啊大家都忽略我們腳下踏著的土地的深遠程度。舉例來說,科學界所知的人類可採礦探測的深度為15公里,然而地球的半徑約6371公里厚。
 
  氣脈也有分很多層次,我說的地氣大多是指我們腳下踩的不到半公里深度的氣脈,這部分的氣脈和人類的生活比較有關聯,包括很多情緒啊與業的往下沉澱。
 
  氣脈很像血管,有各種流通的管道,有靜脈有動脈,有的專門提供正能量的流動,有的負責收集負能量,裡面也充滿很多眾生像是紅血球啊白血球呀血小板那種生命盎然的互補、互幫、某些競爭等等交流,更像是某一層面的海洋世界,氣脈中當然也有豐富的生態,只是其中的眾生不一定會與人類互動。
 
  畢竟人類只佔地球表面薄薄一層呀,地脈中的眾生能量來源多數來自地球星靈的靈魂溫度,這方面營養攝取(?)就和地表上的眾生不太一樣。地表眾生大多是做和陽光能量相關的吸收,進入睡眠才與地氣(地球星靈的靈魂溫度)有關聯,雙方恰巧是相反的生態。
  
  關於地心文明的部分我個人是抱著存疑心態,以前也略談過一點,總之就不談了。 
   
  雖然說地脈中的眾生和地表的眾生不太相干,但偶爾,還是有那偶爾的機率祂們會往上浮,然後被人類遇到與看到。不過我想看到的機率有點少......因為祂們可以快速下潛,人類沒經過訓練,也很難往下追就是。(其實陸地上的精怪也沒辦法追,生態完全不同)
  

  大概是前年夏天(好久了XD),連畫圖課的構想都沒有個影子的時候,有一次小湛半夜尿急想上廁所,偏偏廁所燈開啟時間超慢,我在門前猛跳腳,在燈亮前一刻,我很明顯地感覺到腳底有什麼東西——非常大力地揪住我的腳,力道之狠撕掉我一小塊能量再往下潛,很像魚類在吃東西的動作。
  
  我詫異之後是超級憤怒(憋尿的急躁憤怒<?>),覺得這根本趁人之危啊!!蹲上馬桶後,我毫不遲疑地攤開能量網,管祂是哪邊的眾生,居然趁我睡得朦朧、腦袋一攤糨糊時來偷襲,太奸詐、太過分、太沒品了!
 

  對方沒有潛太深,可能是嘗了甜頭,意猶未盡等待再度撲來,沒料到我居然可以反向抓祂,其實我也沒想到,我居然撈起好大一隻——幾乎和我房間一樣長的大魚!!

  我也傻眼了,在那之前小湛也沒研究氣脈的生態,我還第一次見到這種眾生。我還以為是平常陸地常見的猴子啊山豬、蛇類之類的精怪,怎麼會有魚咧?我家離海洋很遠欸!
 
  撈起這隻大魚之後,小湛風中凌亂地想這傢伙該怎麼處理?過去我都請山神呀、域靈等幫我處理精怪或者罰勞動服務,但是魚類......不對,我仔細一看,祂根本不像我過去見過的魚嘛!好奇怪,那造型根本是反過來游(?)的模樣,以及眼睛也太多了。這下該怎麼辦?都咬了我一口,我還是要給祂點教訓別再這樣害人了。一般人被這樣咬,能量場肯定會大破洞生病的!
 

  這條大魚慌張地掙扎扭動彈跳,發現自己無法掙脫,祂便哭喊:"大人饒了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我腳邊突然傳來更多哭聲,居然有八條同樣造型,但更小的魚在收網的大魚旁邊焦急地游著哭著:"放開我媽媽,放開我媽媽!!壞人,放開我媽媽!"

  祂們想啄我,不過力氣很小加上我有防禦了,所以這種攻擊沒屁用。我覺得這種癢癢的感覺好像溫泉魚在吃腳上死皮。
 
  現在變成我是壞人了?我已經摸不著頭緒了,團隊才在旁邊笑著回應我說:"祂們呀是來自氣脈中的眾生。平常不會往上游的,人類的能量對祂們來講並不是好吃的東西。不過妳剛才在做美夢,又驚醒著跑來上廁所,正好沒有收光,看起來太亮了,祂們大老遠看到就游上來覓食啦。"
 
  "可是我被咬了一口,就這樣白白咬了一口?"小湛還是不情願放生。以後小魚長大了一起來咬我可不好玩呀!誰平常會預防腳底下的大地啦。
 

  "沒關係我還給妳,真的很抱歉。"魚媽媽淚眼婆娑(應該說是感慨的情感,祂也沒眼皮)地吐出一口我的能量,繼續哀求:"我們懂了,以後不能隨便浮上來吃食物,我們真的很抱歉。"
 
  在靈界的好處就是,自己的能量場分散了還是能接回來。我無言以對地把我那幾根腳趾頭的能量接回去,團隊隨之說:"祂們先攻擊妳也不是好事,所以妳還是可以對祂們要求什麼......"
 
  "祂們不吃人類的負面能量對吧?"我搔搔頭想,"既然是地脈中的眾生,那應該也會有些垃圾。祢們一家大小去撿一千個垃圾回收丟掉就好了,我就原諒祢們了,好嗎?"
 
  大魚小魚連聲說好,於是我收起網,魚媽媽和寶寶們飛快地潛入地脈深處,一下就不見蹤影了。
 
  天知道半夜來上廁所居然會摸到魚咧,真是奇觀。
 


  也是因為如此,小湛後來對氣脈中的眾生生態感到好奇不已。但Mulo現在嘴超緊,祂現在忙死了,也不急,就放著我觀察,而小湛能做的也只是平常走到哪晃到哪,順便觀察一下地氣的流動,Mulo心情好會和我多談兩句,談不多就是。
 
  從去年到現在,我在地表上遇見地脈深處的眾生還是屈指可數,甚至小湛拿這氣脈魚的照片給認識的精怪看,活了千百年的祂們很多都搖頭說沒見過,或者頂多掃見地底下有模糊的影子,皆沒有很深入的理解。
 
  除非小湛我睡覺或者出任務可以往下潛,沒有特殊裝備很難潛下去,還需要借裝備深入祂們的維度,不然可能會跑到別的空無一物的夾層。長老祂們也說,我目前主要的進修學習還是在地表之上,未來有機會再說吧,反正往後多得是開眼界的機會。
  
  恩,也是啦......這個世界真的很大,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等著我去認識呢。
 

  然後這個氣脈魚的嘴巴呀和眼睛的分布很像顛倒的魚類,格外有趣的是祂們的鰭(?)會拖著氣脈,所經之處會散發螢光,很像是撒餌引誘獵物來吃。鰭上面有掛勾,如果遇上體型更大的眾生可以攀上去吸能量(一吸咬、一甩的的力勁就夠大了),有點像貓爪伸縮自如。真是太酷了。

  後來我終於找到見過氣脈魚的阿龍,阿龍還警告我說這魚很兇,少惹,可以一大群幹掉體型比祂們大更多的獵物(把對方能量吸光),不過人類能量對祂們來講太難吃了(?)這些也是老饕魚,我被氣脈魚咬上也代表......口味不錯嘛?(咦)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像是食人魚一樣兇猛,你能捕到那些魚,你比魚更兇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