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Mulo的學生



  小湛有一天好奇地問潔希,當初為什麼會認Mulo當老師?
  
  已經恢復守護靈身分的潔希立刻說:"因為Mulo當時是個大正妹,讓我過目不忘。祂收徒弟的標準很高,高到擺明就是表示祂不收徒弟。於是我很努力只為了獲得祂的青睞,終於有一天祂就願意收我了,然後就是成為各種工具人的開端,直到來到地球也是。"
 
  Mulo在旁邊趕緊插話說:"我在上面工作的時候要看狀況,有的任務要保持陰性狀態,或者陽性狀態。總之就某天這小子被我煞到了趕都趕不走,我出各種高難度的惡搞與鬼點子祂都克服了,到最後我有點同情祂所以就收學生了。"
 
  "是正妹的原因啊......但是潔希,祢當時不會覺得Mulo是個超級怪胎嗎?很難捉摸?"我難以置信地問。"即使如此還不會幻想破滅?"
 
  Mulo跟著舉牌表示:我也很想知道!(居然)
 

  潔希自己都有點不可置否地摸著下巴說:"大概是因為,主要是個大正妹就構成充足的理由了,之後開出的所有嚴苛的條件都像是在測試我的能耐,而我就不服輸的拼命去做,來獲得Mulo的認可。"
 
  "祢真的是超陽性生物......不,我說陽性的靈魂。"小湛傻眼地說。"那現在咧?Mulo之前給祢結業證書了,祢也終於領到了,有何感想?"
 
  "我在想,我幹嘛花這麼多的時間,也換得在地球上這麼多的傷痛,只為了那一眼的鬼迷心竅呢?"潔希感嘆地說。
 
  "祢很不領情喔小子,之前我妹被祢拐了佔了多大便宜還嫌我如何?我長得正有錯囉?"Mulo抗議。
 
  "Mulo祢的性格真的太糟糕了。我怎麼現在才看清呢?還好湛湛一點都不像祢。唔,是有點像,至少性格沒那麼像。"潔希摸著小湛的腦袋,略帶感傷地說:"我很珍惜我們之前一起經歷的回憶......"
  
  我跳出來比叉叉:"好,乖,卡。過去的就過去了,也感謝潔希祢繼續幫我們家收拾殘局。那未來祢覺得自己還會找大正妹求收徒弟嗎?"
  
  "我不是很確定。"潔希猶豫地說。"其實我願意留在湛湛旁邊,也是因為湛湛本身很漂亮心地也好......"(湛////:啊啊啊別離題啦)
 
  Mulo吐槽:"我覺得你這笨蛋還是會再跌坑啦,去當人類磨一下祢就會死心了。我很認真喔。去嘗試各種蛇蠍美人的計謀再混個黑社會祢就會覺悟了。"
 
  "不要出這種鬼點子害人家啦!!"我用力敲Mu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