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靈界學校福利社



  因為過去幾年小湛和本靈Mulo許多物質界的身體、靈體都有被各層次的靈魂們支援與關照,自然累積不少人(靈)脈。雖然說之前欠的手術費基本上都還清了,只是後續保養費也不少。那我後來也慢慢被訓練到可以去打工兼差賺錢幫Mulo分擔一下,不過Mulo說我的日常維護保養還可以,祂比較擔心被我吃垮,這什麼話,我的零食都幾乎是自己賺的零用錢買的,只有進修的營養午餐部分需要Mulo付費,是不少啦......
 
  在靈界的學校大家各種靈魂層次都有自己的進修,有學校也有福利社,其實和現實中的生活差不多。這方面進修都會在睡眠中被記得,大概是在幾個月前我記得下課後我拿著零用錢衝去買零食,沒辦法肚子餓會餓到沒辦法集中注意力。
 
  可是每次我說我要買素食(後來我醒來思考,發現這個靈界的素食意思是指能量更集中純粹的光,香甜營養就是保存不易,特別貴,口感單調),福利社阿姨(祂是自稱哥哥啦,但我覺得聲音很好聽)都會說:只有麵包喔。(沒任何夾心與造型變化,就是個乾麵包)
 
  也許我剛開始可以忍受只有麵包的日子,但是當我常態在學校上課甚至留校自習的時間越來越多,麵包也會吃到讓人崩潰好嗎?我很希望福利社能進多款樣的純能量,但阿姨說大部分的同學沒有那樣的需求(祂們都可以吃各種美味的能量商品,但是平價材料不密集的能量我吃了會拉肚子!),我忍到後來受不了了,於是回家和團隊哭訴說,我肚子好餓!我每天身體睡著後靈魂都在靈界進修,進修相對要補充更多能量,可是學校的福利社進貨太單調,麵包也小,我真的吃不慣!
 

  像是Mulo祂們這些成熟的靈魂並不需要補充很多能量,其實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充能了。但我還只是小朋友,和Mulo只有一點點相連,多數時候我都獨自跑來跑去,我沒辦法自體發光,我只能靠營養品補充,加上常常要整理累世傷痛更容易餓,胃口更大要多吃點才能長肉......
 
  當我回家哭說我肚子餓都吃不飽,團隊才恍然大悟說:"原來湛湛是個愛吃鬼不是沒有理由呀,我們都誤會妳了。"

  祂們很心疼地到福利社問一下阿姨,是否可以考慮進其他的貨,或者為我量身打造營養餐點? 
 
  我趴在櫃台旁邊聽祂們討論我一天應該進食多少卡路里(之類的),我在家裡能吃多少,在學校額外得配多少分量,或者當我額外進修時該添加什麼......福利社阿姨拿著計算機快速計算各種成本與運輸打包費(很精明能幹的模樣),接著將項目拎到團隊面前說:

  "我們福利社提供基本款的孩子飲食,如果這孩子需要額外補充更多養分,考慮到她現在還是個人類,必須負擔的額外壓力與耗損程度......大概是這個額度。"
 


  基本上少量的金額,疼愛我的大家會願意自掏腰包付費。不過這筆金額直接讓團隊吐血,轉身緊急CALL Mulo快點過來學校一趟討論我的營養午餐。而小湛我看不懂祂們算出來的那串發光靈界數字,我不懂的還太多了,我光在旁邊看祂們忙也覺得有趣。

  Mulo在電話裡閑散地說:"蛤?只是小朋友餐點,祢們幫忙代墊我回家還祢們呀?"
 

  但是團隊非常堅持要Mulo親自過來,祂們沒辦法做決定,Mulo只好放下工作,不甘願地跑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於是福利社阿姨再次拿著明細向Mulo解釋小湛每天需要吃的量,各種營養成分,包括讓孩子喜愛的多樣化變化免得厭食(就是豪華程度啦),諸如此類,當Mulo看到最後結算的金額,抓著胸口大大深呼吸,錯愕地喊:"這麼、這麼貴!?沒有算錯?"
 
  福利社阿姨不太高興Mulo說祂算錯了,不過我想金額好像真的很高,高到本來對金錢觀念無感的Mulo都不得不討價還價。老天,我覺得看到自己的爸媽在學校福利社殺價是很丟臉的事情,小湛想阻止Mulo,但Mulo覺得這個費用實在離譜到祂覺得丟臉也無所謂了!

  中途祂還轉過來捏我的臉,又氣又無奈地說:"妳這個屁屁~~真的會把我吃垮啦!換算成人類金額大概是一個月二十萬伙食費!妳懂嘛!我的薪水三十五萬直接被妳吃掉一半!還不包括其他裝備啊外出旅費啊等雜項支出!平常我們雜項就有二十五萬支出了,這下子真的得縮衣節食了啦!"

 
 但我又不是故意要吃那麼多那麼好的,還不是笨哥哥自己搞得累世傷痛那麼多,為了後續保養都只能吃高價營養品,小湛自己賺的零用錢都只能買不拉肚子的食物,不代表我能吃飽啊!
 
  Mulo努力地和福利社阿姨凹各種管道通路,說祂知道一些人(靈)脈不錯,拜託通融打個折扣......阿姨也很應堅持不讓步。

  小湛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的,於是我CALL安烈爾過來,請祂過來幫忙討論我的營養午餐費。安烈爾一來,連明細都不看就說:"湛湛比較重要,就買吧。Mulo祢都是大人了,別和孩子計較。"
 
  "不,祢不懂,這價位真的高到很不合理!"Mulo拿著明細大叫:

  "我知道xxx和ooo之類的原始價位,就算經過加工調整也不至於飆到這樣,肯定是通路運輸有問題才耗了大半成本在保存上,我必須要讓祂們知道有其他的省錢方案,或者該如何重新制定保存方式,不然我賺錢也很辛苦的啊!如果我親自跑一趟去拿,價錢只有1/10!"
 
  "可是祢沒那個時間去拿啊,這是重點吧?小朋友比較重要,祢要考慮到不是其祂靈魂都能像祢一樣到處通關。這學校已經很優惠了,我看過價格更高的,畢竟沒有誰希望小朋友挨餓對吧?"安烈爾摟著我疼惜地說,團隊也在祂旁邊猛點頭應和。

 
  "但是這價格真的太貴了......"Mulo捧著荷包痛苦地說。
 
  小湛覺得我有必要結束這個話題,錢再賺不就有了嗎?我露出哀傷的臉使出溫情攻勢喊:"笨蛋哥哥,難道祢捨得讓我這個做妹妹的收拾祢的傷痛殘局還吃不飽嗎?" 
  
  "是這樣沒錯啦......"Mulo還在掙扎,而福利社阿姨已經露出勝利的姿態攤開手掌等著收錢:"做爸爸的不能這樣喔,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或者祢多兼點差事,我這邊一直很缺人。如果祢不要的話我可以借錢給祢,需要嗎?可以分期付款還喔。"安烈爾露出促狹的笑意問。
 
  "不,我才不要欠祢人情!我現在的薪水還可以付,只是人家本來想買一些模型玩具的,這下得放棄了......."Mulo數著皮夾內的財產哭喪著臉嘀咕,逼得我抓狂罵:"為什麼祢會覺得模型那些比我還重要,祢不愛我了嘛!祢這個大笨蛋!"
 
  "吼,我很愛妳啦,妳這個小屁屁!這筆錢拿去!以後每個月都要付這筆餐費了,妳最好可以吃飽吃胖點啊!要對得起我的模型啊!"
 
  Mulo閉緊眼咬牙抓出一大把鈔票給福利社阿姨,福利社阿姨笑容滿面地接下,但還是和不忍放手的Mulo拉扯一番,是安烈爾看不下去打了Mulo的腦袋,Mulo才不情願地放手,換來一張薄薄的收據,然後失魂落魄地和我一起回家。小湛光想到之後就能吃飽了開心得不得了!我牽著團隊的手高興的一直跳。
 

  "妳知道嗎?當上班族很累欸,我也是兼研究生在其他境界學習,要養自己還要養妳這個屁屁,偶爾多出來的錢讓我買些收藏品才能舒緩壓力......"
 
  Mulo回去還在和我碎念,我只好拍拍祂說:"那我常常蹭祢會開心點?多和祢撒嬌呢?"Mulo就默默含淚同意了。不過我想祂每個月收到我的午餐繳款收據應該還是免不了痛苦掙扎一番。
 


  然後靈界大家基本上都很尊重個體界線,所以雖然安烈爾很愛我,但畢竟小湛還是和Mulo一家,帳要算得分明,沒有平白無故請客的。即使安烈爾的立場沒辦法養我,不過祂常常會分享很多通路管道要我自己去闖去拿證照,自食其力,我覺得祂也為我付出很多心力在栽培我,畢竟不是誰都有那個時間餘力為別人付出的Q///Q
 
  也因為後來小湛和Mulo能夠的話就多掙點錢貼補家用,我們說好每隔一陣子要集資相互給對方買禮物,所以我們有餘力就會在靈界到處跑,當然最理想的狀況是靠我們自己的(靈)人脈可以做營養午餐補足計畫,減少其他通路的耗損費用等等。而這樣的結果就是我也跟著認識不少靈界大老,但我覺得我很愛給祂們抱抱,享受祂們的溫暖與關愛,即使如此就很滿足了。

  不過大家都有各自的氣味,或者說有獨特的光彩與溫度,通常我抱完這些長輩回家,我身上也沾滿祂們的光(氣味),而我最喜歡給祂們摸肚肚了。有時候一天的行程跑了不同地區,蹭完一輪後身上會聚集五顏六色的光!小湛就會很開心地捧肚子給Mulo看。
 
  結果Mulo回我一句:"妳專業螢火蟲啊?到處沾光?"
 
  什麼專業螢火蟲XDDD,我聽了忍不住大笑,Mulo還面無表情地繼續說:"我沒唱『七彩霓虹燈』就很不錯了,紅色~紫色~藍色~~不然咧,妳喜歡高靈笑話還是台式笑話?"
 
  天啊,Mulo祢的幽默感真的很奇怪喔!
  

  後來我們的伙食費受到贊助了喔喔喔,好感動!《轉大人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這篇超有共鳴 做父母的真的是這樣 東西再貴 只要是孩子必須的 就會牙咬緊眼一閉 無奈地付錢出去XDDDDD 不過感覺小湛也很努力自食其力了 吃不飽又要學習實在很痛苦WWWWWW 不能自己做便當去學校吃嗎?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