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釋放體內寒氣與性侵議題

0315


從上週五小湛進入愛睏的狀態,上完幾天課後的這週更是睡得一蹋糊塗,同時也是因為我試著深入面對我體內的寒氣以及累世與母親、父親,被控制,以及被強暴的議題。
 
  我的自我苛責感很強烈,即使有一輩子身為男孩被母親性侵,而我那輩子都無法原諒我自己多麼髒汙,我躲到荒郊野外,以自虐的方式,逐漸砍除自己的生殖器與手腳,以各種痛苦折磨來懲罰我自己。
 
  而過去世也有身為女孩被父親性侵,但是母親要我「忍一下就好,他是妳父親,講出來妳會很丟臉」。當我真的無法承受講出來時,換來的卻是全家族與全村的鄙視與排擠,而性侵者父親還是能進入大廳與人們談笑風生,我卻被驅離人群之外滿受唾棄。 
 
  於是很多輩子有關各式各樣性的議題:關於我個人的主權,我不能說話,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諸如此類……是一大串彷彿葡萄緊密牽扯的議題。包括我的手汗症,我幾乎是強迫症地「我需要懲罰我自己被玷汙」這些扭曲無助的心態,我需要記得(以手汗的方式強制我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我的殘缺,我不能加入人群握手言談),懲罰我沒辦法達到社會的價值觀……
 
  幸好這時代人們的理智相對開化了。也是到了這輩子我能夠去面對過去的不堪,放下嚴厲的自我苛責,面對下三輪累積已久的議題。

 

  當然小湛我也挺好奇的,為什麼到了這時候我才能面對這個議題?團隊則回答我說:"因為心靈需要鍛鍊,身體的強健程度也是。這些年來無論身心靈的部分都要慢慢熟悉認識各種舊有的習性,從看到盲點,承認盲點,試著用適合自己的步調,慢慢地扭轉,拉回正軌。當妳的身體足夠強健了,也才能承受這爆發性的傷痛,別小看妳累積的部分啊。"
 

  這週我試著整理自己內在的寒氣,自己先釋放我能做到的部分(靈界上、生活上,都在努力地去釐清問題,感謝祂們在每個過程中引導我檢視自己),直到昨天與一名心理諮商師會面,以經絡敲打的方式引導我全身放鬆(雖然我覺得我的心靈準備好面對了,但我的身體還是超緊張XD)。

  我經歷了彷彿一場風暴的內在覺察,回到事發的那些前世當下,以第一人角度回去面對我的無助與驚恐,那些才11-12歲被性侵的年紀,根本不懂父親與母親與我本身個體的界線……要一個人面對這些龐大的壓力真的很難,所以我才會在自己努力的同時,另外找人幫忙支撐我可能的大崩潰。
 
  我痛哭失聲,但是連哭泣都要練習,我不敢大聲哭,我恐懼當我再次露出脆弱的一面,人們依然會紛紛指責我的懦弱與我活該被性侵(為什麼你不抵抗?可是我如何去抵抗?父母親要我聽話順從,孩子的我真的無力分辨什麼才是對錯?),原來我這輩子的不敢示弱、總是先躲起來療傷偷哭,等到事發很久之後,我才會拿出來雲淡風輕地談,都是相關傷痛衍生的狀態。
 
 
  要面對那些群眾壓力真的不容易。我想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才能在這幾小時內一口氣抒發壓抑多世的傷痛。我的下腹彷彿被女性乾枯的手掌掐住(母親們要女兒們承受一切苦難,"因為我們是毫無價值的女人"的強制洗腦),不允許我說出我經歷的事件,那是過去時代的業。
 
  原來過去世承擔的業若沒有處理掉,還是會累積成為下輩子的議題。
 
  我全身發抖發寒,雙手與胸口冰冷地僵硬發麻,我努力地把體內那些壓迫許久的議題、過去的習性與業,以今世我鍛鍊好的心智去抵抗、驅離出去。
 
  感覺到那隻枯樹般舊時代的手掌無法再抓緊我,這簡直是意志力的大火拼,僵持不下一陣子,我才奪回控制掙脫束縛,我的體溫才慢慢恢復,全身的哆嗦漸漸平息,而來自大地,屬於大地母親溫柔寬厚,極具包容力的女性力量從雙腳慢慢地暖上來,溫暖我的下腹,而我深呼吸的心,充滿陽性的靈魂輕盈力量,在我的太陽叢神經輪,關於個人意志的地方陰陽交匯著,誕生我這輩子的新力道。
 
  下三輪不僅僅是累積舊有傷痛的倉庫,下三輪也蘊含著過去累世的諸多智慧,那是明亮輕盈的靈魂厚度,如果我們真的想在這世界上提供什麼幫助(心輪的開悟之後),那我們勢必得去整理倉庫,把靈魂的智慧與工具漸漸提領出來,有了工具,再搭配上三輪的新時代動力,才能執行開創的所有發展。我驚訝地感覺下腹變得輕鬆,舒服,開始暖和,明亮起來,充滿流動。
 

  
  今天睡得很沉、很舒服很放鬆的飽足感,很早醒來,覺得全身感覺更通暢了。不過下午還是又滾回去睡了幾個小時,晚上再來練一下蠟筆畫,手繪蠟筆畫可以比較能整理到個人物質界的問題,和電腦繪圖的圈圈圖效用不太一樣。
 
  而這張蠟筆畫珍出乎想像的複雜啊XD,很明顯地感受到各種層次的能量正在轉化,紫色的業被抒發轉化為極具生命力的淺綠、深綠,那是成熟的智慧與經驗結晶……天上來的資源沒有很多(黃色),我今世個人的力道、意志力(粉紅色)貫穿整幅圖畫,喚醒靈魂的內在治癒力道(淺藍、深藍),橘色是靈魂團隊的幫忙輔助……畫完成就感很大,也很感動。
  
 
  小湛也有感覺我比以前進步很多了!有時候出任務發現,當下的選擇好像只能自我犧牲的時候,我立刻覺得不行,一定有別的辦法,然後自己會抱頭大叫:「我這麼可愛的屁屁怎麼可以被犧牲呢!!」(翻滾)
 
  雖然覺得這樣的講法有點自戀,但算了,這算是某種精神鼓舞XD 我很高興我不會再過度苛責自己,或者做一些自我傷害的懲罰動作,以及過度犧牲只為了達成心中的高標準……

  朋友說:「懂得先愛自己才是對的,不愛自已的人誰會愛呢?」謝謝這句話,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QQ
 
  終究我們都能夠復原的吧,只要願意面對,就會有許多安排發生,引導我們逐漸深入,認識更多的自己,把自己慢慢地撿回來。 
  
  很痛,但是很值得。

  果然過去幹的蠢事還是只能靠自己補救回來呀(摸下巴)。
 




1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後的上班途中我突然默念起了「心經」,字字句句細細品味誦讀後回向給小湛,祈禱小湛在心靈茁壯成長的過度期中“放下”所有累世的痛,一邊回溯一邊“放下”,最後心無罣礙的照亮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