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書中的靈界管道


  好,我今天要寫一點點《妖怪連絡簿》(夏目友人帳)的心得,沒有太多的劇透,大都是我自家的狀況。

  我覺得我真有點小看這套漫畫了,本來小湛是帶著:「啊反正就是漫畫嘛,拿來消遣一下睡前翻翻,有奇怪的東西瞪一下應該就會離開了」的想法。

  當我翻到大概第二話第三話時,我開始覺得哪邊不對勁。事實上閱讀之前,感謝認識的狐仙們有派代表來保護我,雖然祂們的意思是擔心我可能突然被誰冒犯,於是失手打死幾隻妖怪。那畢竟是祂們日本的靈界狀況,有個小幫手在旁邊隨時提供意見或者怎麼樣都方便。
 

   問題並不是來自妖怪,問題來自「管線」——

  因為小湛的體質狀態是,我的起心動念,光是看到名字、聽到聲音,甚至想到、感覺到,想要深究時,即使從來沒有見過對方(無論是人還是眾生),我的頻道就會連接過去,能直接和對方說哈囉。總之就是太敏感了,敏感到我大部分時間都會關掉天線,不然這樣會很煩很消耗精神,容易分散注意力。即使無意中發現不小心連過去,也是趕緊道個歉再關掉天線,開靈通的前幾年我都在努力練習關注自己這個彷彿水龍頭般(恍神就會關不緊而漏水)的頻道。
 


  就是因為太容易分神出去,我才更戰戰兢兢地練習著要隨時回到當下不要被牽引走,說真的訓練自己到達「連想都不能」,極度專注地審查時時刻刻的意念,剛開始挫折感真的很大(好像思緒永遠關不緊),但慢慢地總會練習到上手,從錯誤中學習。基本上眾生們都很好,你只要誠心認錯以及道歉,祂們大多不會把你的失禮放在心上(比如說我突然想拔祂們的鼻毛這種天外一筆蠢想法),或者也因此誤打誤撞結交各方好友。

  當然思緒以及情緒還是有差,但控制是類似的道理,情緒的引導又是更進階的狀況了。不過大多數人對於其中細節的拿捏不太理解,只能說是經驗啦。刻意去想、去找人家麻煩,與情緒上的過度憤怒波及,有可能造成傷害人或靈的事情,這種事情很容易在靈界發生。而我不想沒事造那麼多孽緣,能做得也只是摸摸鼻頭,繼續努力整理自己的所有感受,即使真的情緒失控,還是能有些微理智做好保護祂們的措施(變成反射動作這樣)。 

  總之我大多數時間都關掉大部分的天線與頻道,除非團隊主動敲門和我說幾句話,不然我通常會專心做當下的事情忘記祂們的存在。說起來,也是鍛鍊意志力的方式吧。古老的修行都在用各種苦行方式磨練意志力與專注力,有點能懂傳統之所以存在的緣故。

 

  第一集漫畫看到不到一半,我覺得越來越累,是精神上的耗損。小湛趕緊闔起書,想想不對,我只是專心看劇情欸,對裡面的妖怪也沒興趣(我也看多了),怎麼能量還是會主動散出去呢?

  我試著整理自己一下,發現有些頻道沒關好(有點莫名其妙,好像觸發了什麼自己開啟了),先深呼吸幾次,把全身能量場穩定紮實好,我再繼續閱讀。不過再看完一章,又來了,我的能量又都跑出去了——也沒有特定給某些書中提及的妖怪吃掉,我很傻眼地再次放下書,專心地觀察我內在的流動……

  我終於意識到,這位作者應該也有通靈體質喔!(後來有人說作者確實大方承認),還真有點實力不是路上隨便的小咖,她是用有意識的收訊方式來畫圖,因此把她收訊過程中的管道也銘刻在漫畫中了,但她不是刻意惡意的,她只是純粹想分享她感受到的世界(聞得出來她的善良與溫暖)我甚至懷疑起劇情中的夏目鈴子原型應該就是作者她自己。只是她把收訊的播放器放在漫畫中,以至於像是小湛,或者其他有收訊習慣的人,應該多少就會被觸發主動收訊功能了啦!!

 
  但我也說了,這些收訊並沒有針對某些妖怪,只是會開啟關於靈界的流動,就像能把水庫的洩洪閘口打開,而我邊閱讀能量就一直散出去,累死我也(就像太專注收訊的疲累),和靈性圈說的「發光」(彰顯能量)不太一樣……

  唔,總之能量也是分很多層次的,這種散法不至於引起眾生注意,比較像是無意中開始狂跑步消耗精神。而刻意、強調性,傾向靜態的發光像是撒錢才會引祂們注意(我才說要收光、要保護好自己)。但如果沒有收訊習慣,或者說靈界頻道沒那麼多到可以搭上書中的「播放器」,一般人看這本書也無害的。


  就是我這種體質剛好對應上的人比較倒楣一點 T__T",拜託,我只是想看漫畫啊!她的管道大到,會影響同樣體質的人被牽著走。我當初沒有心理準備地看這部漫畫,發現怪怪的時候已經很受影響了,只好努力地拉回來穩定好自己。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管道,不能混在一起啦!(作者本身應該是不會受到影響啦,我想應該沒有誰能與她PK管道的)

  (聽說動畫就沒這方面問題了,算是經手製作) 


  然後我之前也是有看過一些國內外各方通靈者寫的心靈叢書,巴拉巴拉之類的新世紀身心靈介紹,但說老實話,我覺得《妖怪連絡簿》這本作者綠川幸的功力更高啊(才說可不是一般的通靈者等級啊)基本上有靈通的人寫的著作多少都會有管道的痕跡存在,但是沒有我這次看漫畫看到這麼大一條……沒有心理準備地看下去,真的超錯愕的XD"
 
  啊不過說到這邊我覺得還是要稱讚一下作者,我特地去搜尋她本人的照片,果然是氣場很強大充滿正氣的女子。她應該也很想傳達妖怪的感受(傳達眾生不完全是壞的觀念),就用畫漫畫這種入世的方式,成為影響世界的工具,我很欣賞這麼紮根又充滿理想與信念的人,她畫的故事不完全是真的,但多少有她個人經驗的存在,管道才如此明顯又通暢。(而她應該沒有意識到她會影響到同類型的人們吧,不然應該會做個柵欄之類的設限)


 
  看完第一集小湛就躺了,搞屁啊,不管如何有意識地克制住自己、再三整理,還是會觸發開關,而這一套有21集(還沒完結)!!我不甘心啊啊啊,我買的漫畫我一定要看完啊啊啊!!

  推坑慫恿我買漫畫的指導靈們一臉愧疚地出來道歉說:"啊啊我們只是覺得裡面有些妖怪不錯可以當朋友,沒想到還有額外的問題。湛湛,不好意思啦~~"(合掌)

  長老倒是很高興地說:"不錯不錯,小朋友妳思考一下,現在妳的能量場哪邊需要改進?我們來開檢討會。"


  可惡,我覺得我根本是自己做陷阱再跳入陷阱中的笨蛋小白兔,身心俱疲的狀況下也不得不開始各種檢討,找出到底哪邊有問題需要維修。Mulo聽聞我的哎哎叫,回家來看看,只丟下一句:"哦,很好啊,妳可以檢查一下,大家會提供技術指導的。"

  祂就這樣放心的離開了!!!!?
 
  小湛很不甘心地在床上滾來滾去,但我也明知現在的狀況不能再看第二集,我會累死啊!再三檢視身上的所有問題後,我不得不承認:

  "我覺得……是不是舊有的擴充達到極限了,我需要打掉重蓋新的保護層,以及重新把頻道和管線再作細膩的區分?"


  團隊滿臉笑意地說對,哦天哪,這可是個大工程,好討厭喔!!!我只是看一本漫畫幹嘛給自己惹這些麻煩啦!我氣得直跳腳,我想說算了明天再來弄好了,但是當我準備睡覺蓋上棉被時,慢著。我閉上眼開始接到一些頻道去,連接到某些鬼怪的通話頻道上。

  喔幹,我立刻斷掉連線,氣得跳起來。這個主動播放器會給我通到日本的靈界(還是低層靈的頻道,對應漫畫主軸)!拜託別這樣好嗎,我要睡覺! 不然我真可能生氣之下打死幾隻妖怪啊!

  長老閒情逸致地捧茶問:"妳確定要拖到明天嗎?"

  好啦好啦!我只好坐起來,生氣地想想我應該怎麼處理自己全身上下。不過要拆掉防禦重新建設,中間的空檔我會陷於危險之中吧?長老說沒問題祂們可以先擋一下,於是用金色的泡泡把我圍在中間,我只能嘆口氣,認命地拆掉既有防禦,把能回收瓦解的弄一弄,再來想我該蓋怎樣的新防禦。


  中間就省略各種重複測試與失敗的過程了,我十點多想睡覺拖到凌晨一點就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努力地絞盡腦汁地各種DIY,大家都不吭聲,直到柱子撐不住倒了再提醒我:"這個材料不行,妳要想想未來要延續的各種可能性……其實我們都教過了喔,妳自己要能夠組合起來。"

  我只能挖出各種寫過的靈界講義與筆記做各種實驗,真是失敗得慘不忍睹。至少我能做好頻道的分類與未來可能的擴充,安置滑軌可以隨時去調整,以及這次看漫畫學到的教訓:我需要給自己的頻道多上幾層安全鎖,不能那麼容易被外界的能量觸發,諸如此類。

  其他建設扛下整棟防護層的大樑、防禦,與其他靈魂的互動那些更精細的安排,是後來Mulo回家之後,陸陸續續地蓋起來去安排的(蓋一些又跑掉,過不久再回來添加細節,看看我能做到的範圍再提醒我幾句,逐漸補足這樣)。 Mulo說這次經驗不錯啊,大概提前了三、四個月的進度,早晚都要砍掉重新蓋防禦的,別放心上啦。

  哎,小湛真的覺得喔,我離獨當一面的程度還差得遠了。
 
  好消息是,今天醒來後我覺得應該沒問題了,只能感謝Mulo回家收拾善後T__T,當小湛看第二集,就順利地看完了!!沒有再被觸發任何事件了啦哇哈哈!終於能安心了。不過長老說,還是有些地方未完善,我們往後多得是添加修改的時間……好啦,我也認命了啦。

  個人體質問題,也只能靠自己去努力後天修補了。

 

  話說,要重建防禦時我心情真是糟透了,但還好派來觀察的狐仙還在,我看著祂毛茸茸端坐著的狐狸模樣,不禁露出渴望的表情對祂說:"可以讓我抱一下祢嗎?給我摸摸?白白澎澎的毛毛看起來好療癒喔……"(狐仙蹲坐著比我站著還高,真的好有氣質超漂亮的)

  狐仙說好啊,於是我摟著祂的脖子,磨蹭磨蹭後,我問說可以咬耳朵嗎?(我會咬杜可耳朵)祂大驚說不要那是敏感點(尷尬臉),好吧,至少後來我可以抱著祂的尾包療癒一下,祂有三隻尾巴,把尾巴纏在身上超級幸福的……不過靈界的大家本來就是靠心意交流,我和狐仙蹭蹭抱抱,我和祂都開心,狐仙也有點小雀躍地跳著,

  直到安烈爾又看過來……嗯,我也沒辦法預見祂什麼時候會轉過來看嘛,總之狐仙立刻趴倒,用前腳蓋著臉顫抖大喊:"這份壓力……難道是天譴嗎!對不起我哪裡做錯了,我真的不知道!!天神大人饒命!"

  換小湛臉上三條線的解釋:"不是天譴啦!安烈爾,祢別瞪祂嘛,祂只是很乖的大狐狸呢!"我趕快幫忙求情。

  但是安烈爾也無辜地回:"我又沒有很用力地看祂,我只是瞄一眼看妳們在幹嘛而已。祂自己太誇張了。"


  後來狐仙用很崩潰的語氣求夥伴讓祂先回去避風頭,很快地溜走了。哎,好啦,我也許真的應該和每一位來家裡的訪客提醒隨時會有這幾秒的突發狀況(管理職的凝視),希望大家別太介意……(長老:我覺得很難)
 
  漫畫我會繼續看下去,既然主要問題解決了,應該就不會有太多額外的心得了吧(???


 

3 則留言:

  1. 一年多之前聽說夏目友人帳很好看(本身很喜歡漫畫跟動畫),看了漫畫第一集越看越累越想睡(根本可以拿來治療失眠),連第一集都沒看完就累趴了,就嚇到不敢在看了。直到現在你說的話我才知道原來是個大坑,看個漫畫休閒需要那麼大陣仗嗎?無言以對........

    回覆刪除
  2. 安列爾和狐狸的畫面,笑噴

    回覆刪除
  3. 夏目友人帳,我都看動畫的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