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噴射便便

  小湛試著和加菲溝通一下牠大便常常噴射出去,可以超越比牠大三倍的盆子然後掉到地上這回事。這真的太不合理了。雖然目前把貓砂盆都放到廁所去,但三不五時看到一坨大便在地上,我還是......
 
  加菲不覺得那是個問題,牠很困惑我這麼在意,"妳不是每天都會清理嗎?那大便在哪裡都一樣啊?"
 
  不,不是這樣的!我突然想起很多貓都很介意人類有沒有家教這回事,我對加菲說:"你這樣會很沒家教!"
 
  這句話好像真的戳中加菲的點,牠很錯愕地露出懺悔想檢討的表情說:"我很想有家教,但是我無法控制嘛。"
 
  那你大便的時候就後腿蹲低一點啊,不要直直地噴出遠方好嘛!打靶子啊!小湛沒轍地建議。
 
  加菲隨之無奈地說,牠的腳會痛......
 
  啊,我恍然大悟。因為加菲是摺耳貓有軟骨症,尾巴都僵直了,我去台南一趟回來我摸摸牠,感覺一下牠身體的能量狀況,感覺到牠後面骨盆之下真的很痛很不舒服。雖然還是會和杜可打架,但是有明顯感覺到,牠能不動就不動。除非覺得無聊想做什麼才會晃來晃去。
 
  嗯......我也不是刻意想為難病貓,只是常常差點踩到地上的大便,或者杜可與加菲都踩到了大便,拖著在家裡走來走去,我真的很崩~潰~啊~
 
  把加菲關起來也很可憐,現在牠其實也不太想動,都靠在窗旁吹風。我每天都會神經質地檢查地板有沒有便便痕跡。
 
  以及我有時候可以看到人與動物的時限,我總直覺加菲會比杜可早掛掉。杜可的腎衰目前被控制住了,但加菲的軟骨症會引起全身骨骼問題,甚至傷及內臟,那真的沒辦法靠人為遏止。
 
  即使無意中看到貓貓的前世發現,加菲過去當過下蠱的巫醫害了不少人(但是也幫了不少人),與這輩子的軟骨症脫不了干係。(所以摺耳貓都嘛是有錢人買的供著的,福報業障皆有)
 
  而杜可過去和牠有鬥法過(杜可是女巫醫),兩方有各種恩恩怨怨,當過好友,夫妻,或者更多。兩隻貓現在感情不錯,杜可還會讓食給加菲吃。杜可靈魂的狀態相對穩定,但加菲沒有。而網路上人們的意念其實很有力量,或者說攻擊性也是有力道的。
 
  加菲的狀態很脆弱,因此我不PO牠的照片,只是私下放著。我不想格外給加菲過多的壓力,即使牠過去當過壞人,而過去的事情,因果已經在牠現在的貓貓輩子做出平衡了。然後我們過去沒太多關係,只是我看在杜可面子上(我和杜可緣分比較深遠),才在加菲晚年收留了牠。
 
  終究我們都只能陪生命一段路吧。生命過去所做的,誰都扛不了。
 
  我想我還是認命地每天撿加菲的大便好了。
 
  欸,不對,仔細想想,杜可你才是那個應該撿加菲大便的啊啊啊啊!怎麼會變成我了呢!!我人也太好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