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轉交權限,專心做好自己的部分

 

  我差點忘了講3/22(一階)、3/23(二階)、3/24(一階)的課程了.....
 
  也是把連續三天的圖放上來讓大家對照。我過去的文章有談到,就算在同一個地方,每天氣脈的流動方式都不一樣。人類、萬物眾生亦是,每天都有新的能量需要下載,而睡眠就是讓我們徹底休息放下表意識的無謂的信念、小我的觀感,在放鬆中跟隨時代的脈流保持在最先進的更新檔中。
 
  那幾天的氣脈流動非常之強,畫起來特別有感。若能拿捏到時代流動的速度,可以加倍代謝自身與氣脈中淤堵的舊能量。能量彷彿水流時時刻刻都在更新與活著的存在,猶如生命的泉源。我就想藉由畫圖課讓大家能夠藉由繪圖認識自己的能量與世界的連結關係,也許我們不同的觀念與價值感只有在那一兩堂課上交會,至少我曾教導過,未來自己需要,自然可以運用這套工具保持整理,不一定再需要我的協助,是真正屬於你們一輩子的清潔工具。
 
  3/22(一階)班上同學的狀況壓抑許多憤怒,以及無法接受別人投以的期待,正在環境中磨合著自己的耐心。
 

  再來3/23(二階)的風格不太一樣了。那是因為前天上完課回家後我自己在檢討,為何每次一階和二階花費的力氣差這麼多?問題出在哪邊?每次上完二階我都特別累,應該可以有些去蕪存菁的技術,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太戰戰兢兢擔心出錯而費過多的心力了。這時候樓上的大家就笑了,說:"唉呦妳終於注意到啦?妳的高標準性格確實讓妳自己扛太多了。"
 
  唉,祂們真的很願意讓人們悶著頭去幹去跳坑都不擔心怎麼摔個狗吃屎,除非自己發現問題願意去請教,否則都不主動提示的。於是我乖乖地問祂們應該怎麼辦?我很願意學更好的技術來幫助同學。
 
  結果祂們居然回我說:"問題不是妳要學多少,親愛的,真要學也是學不完。我們只是想告訴妳,必要時有效運用現有資源吧!妳現在還是人類,雖然妳已經試著深入理解靈界的脈絡,但是妳既要在物質界授課關注同學的動向,又要顧著靈界的種種,這對妳的精神與身體是雙重消耗,妳才會這麼累。靈界的部分妳就交給真正的高手吧,讓我們或者妳家長老幫忙處理這部分,妳就專心地做好人類老師應做的部分,人本來就是要顧好生命的本份。當然我們在靈界提供幫助也會酌收點費用,只是幾個零頭,那對我們是小技術,對妳這種小朋友而言是太精細勞煩的工作,妳肯定負擔得起,總比妳累得半死更有效率。"
 
  啊啊,可是我覺得這才是負責任的做法呀,小湛嘀咕著想著祂們的建議,有點懷疑地說:"真的嗎?交給祢們啊......是啦,祢們肯定能做得比我更好,那明天我們上課試試看?"於是隔天上二階,我忐忑地交出我本來的工作,旁觀著看祂們如何安排現場的秩序。
 
  長老說祂們既然是我的保母,那就不麻煩樓上的諸位分擔工作了,再來長老每天給我發作業學新進度,祂們也可以邊分擔工作邊教導我,如果要添加額外的作業那就畫圖課下課再說吧(躺),長老祂們多得是時間教育我與叮嚀我。
 
  於是3/23(二階)我首次嘗試讓長老幫我代靈界的班,過往都是Mulo與我合作維持上課的保護能量,如此一來也是讓Mulo可以專心去忙自己的課業,可是我們兩個都挺擔心地看祂們怎麼處理,真覺得我們太習慣控場了,對別人不是很放心啊XD,也許我們真的得試著多信任親友團一點。
 
  結果第一張圖看起來是在處理我個人的能量呢?長老祂們在碎碎念說:"妳看看、妳看看,妳心裡內外都習慣把自己繃得那麼緊,非要扛下所有人的身家安危,捨不得別人犯錯,堅持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還要更好。常態保持這樣容易折壽的喔!妳願意找我們協助管理場地真的謝天謝地,總算開竅了,多保護自己愛惜自己一點呀~"
 
  然後祂們邊指導我畫圖鬆開那些防備,把權限轉移過去,也看在小湛和Mulo我們倆這麼疑神疑鬼(?)的份上,算是公開資料(這有點難解釋)和樓上分享整套流程,確保祂們不會有任何模糊不清的手段(多方位單位相互監督資訊),很乾淨清澈又公正地把資源分配好、每個人都保護好,繼續嘮叨著:
 
  "畢竟每個人的身家背景不同,家業有輕有重。妳們太想幫助家業重的人們代謝淤積的能量,而把疏通的管道做得特別大,但這終究是畫圖課,我們就回歸純粹的管道分攤,不必急著為別人多做,就是因為多做多勞累,懂嘛!大的小的都一樣。要尊重每個人生命的發展,做到這堂課能做到的部分就好了。"
  
  雖然祂們訓了一大串,我也知道是因為關心我們啦.......就尷尬地默默被唸,也不得不承認,祂們維護場地、整理管道的速度不知道是小湛的N倍,讓我都擔心了一下這麼高超的技術要花多少錢,我還想多留點錢買零食啊.....祂們挺公正的親兄弟也要明算帳(這算是好事,總比免費的更貴更好),後來拿計算機打出的額度才台幣兩百塊多,老天,這麼便宜早知道我就聘祂們幫忙了啊啊啊!!(握拳)
  
  第二張圖下筆沒多久時,小湛猶疑了一會兒。我發現這是每位同學的靈魂團隊(包括本靈)送給我的小祝福禮物,每個顏色代表一個人的團隊,謝謝我帶領上這個課程。過去的經驗是,我們不收任何禮物,我會把禮物全部融入地脈中送給大地母親蓋婭。
 
  可是長老要我收下,祂們慈祥地對我說:"這是大家的心意,也許妳會解讀這是欠人情,但我們希望妳知道,妳真的很努力上課,無論是物質界或靈界都想提供很多的幫助,請不要覺得收了禮物會充滿虧欠。如果還是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送的禮物,那就當作是代為保管吧,未來若遇到有需要的人們,就把禮物轉送出去。我們同情妳過去確實因為收了過多的禮反而被中傷抹黑,更怕收禮物再被傷害;也許物質界要拿捏分寸真的難,至少在靈界部分有我們幫忙,我們希望妳能放鬆些,要相信也是有純粹的好意存在的。妳當之無愧。"
 
  好吧,謝謝大家QQ,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禮物的!我也知道我有很多創傷存在,我會更努力去包容這部分的。
 
  再來翌日3/24(一階),也是嘗試給長老祂們幫忙靈界的工作部分。這天氣脈能量依舊湍急,長老很快就找到梳理的方式(不知道該怎麼說明這技術),總之就是效率又快又好,讓我自嘆不如.....當然也要付小小的金額,不過超級值得,我可以更放鬆自在地顧課程了。第一張是當天的氣脈狀況,第二張是一階的顧場地權限轉交,這很像寫程式要白紙黑字地寫出來過程,轉交完有種全身更放鬆自在、閃亮亮的感覺啊啊。
 
  這班的大家因為心地好,很容易承擔太多責任,結果產生很多委屈與無奈的勞累。那我就引導大家把心對自己敞開,潔淨、整理心靈,能夠積蓄能量,待需要時才有精神好好應戰,而不會常態都在消耗的狀態中。
 
  最後要分享這回二階檢視回家功課的部分,我送給一位同學的話:
 
  「 在你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你害怕別人看出你不是那麼好,看出你的不足與不夠成熟。因此你會努力地試圖證明給旁邊的人看,希望獲得更多肯定、認同與欣賞。只是當你常保微笑與人交際時,你也會忽略了表情之下你的真實感受(或者說,不敢去感受真實的自己),漸漸地你覺得生活越來越虛假,做事提不起勁,懷疑你能一直隱藏下去嗎?在這邊建議你:追求完美不是壞事,只是人都需要有公私分明的空間。你依然能在檯面上保持專業姿態,試著在私下的個人時間中安排更多的活動。如果在人群中讓你感到不自在,你可以規劃個人的旅行,例如環島,進入一個誰都不認識你的環境,練習在那樣的過程中慢慢解放內在的枷鎖,好好地放鬆,感受人生也有另一種可行性,你可以成為你最舒服的模樣,專心地享受當下。」
 
----------------------------------------------

【課程花絮】
 
  因為每次上完課後都有好多同學來信分享感受,多到一一回信有點吃力,不太好意思。所以我想乾脆開一個心得分享專區XD,讓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體悟吧!
分享專區填寫:https://goo.gl/forms/oVoltrbzVolAvrnM2
同學心得與小湛回應:https://goo.gl/tDbJ2b

2 則留言:

  1. 請問小湛什麼時候還會上課呢?不知是否有機會參與,謝謝妳☺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得,不懷私心的互送個小禮物,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