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貓味

  自從家裡變成兩貓口之後,變成天天都要清理貓砂盆了。兩隻貓後來達成詭異的默契:大便要大在自己的盆內,但一定要尿在對方的盆子。
 
  很明顯杜可和加菲的味道有差(尤其是杜可我聞了十年太熟了),杜可習慣還好,但是加菲的習慣很差。有陣子加菲一直拉稀,吃了近千元的高檔貓用腸胃藥都沒用,直到我丟給加菲吃一顆wakamoto,天哪,真是相見恨晚啊!至少大便有形狀了不會到處噴(尤其被牠們踩著滿屋子跑),雖然還比不上杜可穩定的條狀......
 
  小湛覺得我根本提早練習當媽習慣面對大便的各種型態,看到貓貓們大便正常我超開心的,天天期待看到健康的大便,想一想這根本不是永遠的18歲少女該有的心態啊!!
 
  加菲的領域性比較強,看到杜可去尿自己的盆子都會去咬杜可的尾巴,所以兩隻常常從廁所打到廁所外。杜可的反擊就是喝更多水攻占地盤,對腎貓來講也是好事.....
 
 
  今天小湛一早就來清理擺在廁所內的貓砂盆,天氣有點熱,清完後我都會給自己洗把臉。過程中杜可都在門口看我整理牠們的便便,我忍不住對杜可牢騷:"你看看你看看,我渾身都是你們貓貓的臭大便與尿尿味道,搞得那麼辛苦,還不多給我摸摸?"
 
  "我很香喔。"杜可很快的反駁:"是加菲很臭。"
 
  我想起杜可很喜歡窩在我的外套上,我自己不禁滿意的問:"所以你也覺得我很香嘛?我也覺得我......"
 
  "不是,妳也很臭,我比較香。"杜可停了一下子,說:

  "只是我喜歡/容忍妳的臭味。"
 
  一年洗沒幾次的貓貓居然敢嫌我臭,明明就傲嬌!坦白說我很香不行嗎!我昨天有洗澡欸!我很確定我身上沒汗臭與怪味道啊!
 
  "沒有,妳的味道很臭。"杜可斬釘截鐵的說:"我才是最香的。"
  
  很好,一直說自己香,今晚我就要抱著你用力吸喔喔喔!!(主人的反擊)
   

1 則留言:

  1. 我家妹妹軟便有一段時間了,看醫生也沒用,上個月開始吃益生俊了,目前看也沒啥改善。
    但是今年一直被軟便搞,時好時壞,有點煩了,打算開始餵表飛鳴說。
    可是小湛你是餵wakamoto!我以為表飛鳴是治拉希,wakamoto是治便秘的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