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精怪專欄】石龍子

整理3/27

  不知怎麼地回想到小時候的舊家,大概是睡眠中有整理到過去的回憶,某些感觸很鮮明地浮上心頭。小湛在醒來後準備早餐,邊細細回味:
  
  國中以前我和大妹睡同一個房間,我哥有自己的房間,爸媽和其他弟妹睡在主臥室。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一個書房專門放書桌、書櫃、鋼琴等等雜物。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照顧孩子照顧得忙不過來連家裡都沒空打掃時,還有額外聘請外籍看護讓她住在書房,不過也只有不到三年時間。可能我們小孩都大了比較能自制,大小孩能夠照顧小小孩,也就不必找其他保母了。
 
  舊家很潮濕,旁邊有條水溝常常發散臭味,蚊蟲又多,即使關閉門窗,還是容易見到蜈蚣等不知道從哪裡爬出來的蟲子。書房與哥哥的房間相比之下能照到比較多陽光,但我不太喜歡書房,當時我說不上來。我總覺得書房裡還存在「某種東西」,我看不到但是我知道,就在冷氣機下面的牆上,我進書房時都不禁往那兒多看幾眼。「那個東西」也不喜歡被注意到,而我能做的就是少去這間房間。但是每天都要寫功課,我也只得硬著頭皮抓著妹妹一起去書房。
 
  後來啊小湛我才知道,原來我從小就看得到阿飄,只是我不怕,我指出來媽媽也會罵「那裡沒東西!」、「別亂說話」、「妳想像力很豐富喔!」所以我就把阿飄當作路邊風景,看到感覺到都會告訴自己:「我想太多了」。
 
  而且原來眾生們也有存在的各種頻道,或者說維度。小時候的我能看到阿飄,但是對精怪的感受是「有感覺但是看不到」,而書房存在的就是精怪。現在的我透過回憶,重新回到我是小小孩的時候,我在書房感受到的是一隻巨大的蜥蜴——石龍子。 
 

  或許也是我天生能看到與感知到,但不會去畏懼祂們。直到成年後我的天線穩固,現在我的頻道是常態保持在與靈魂團隊、各家本靈或者各種靈界工作崗位的存有,即使廟宇的精靈(神)、路邊的花草樹木精靈、混在人類社會中的精怪、阿飄等等,我還要刻意調整頻道降下去才會接觸到。
 
  說不定,我在想,就是因為小時候到青春期我沒有被祂們嚇到或因此膽怯過(被嚇到我會下意識憤怒地打回去XD),這算是無形中累積的底子吧?(某種沉著穩定與無動於衷),以至於後來頻道接觸的就是比較陽性的眾生:阿龍等等,甚至星際的眾生。
 
  因此我現在就很好奇別人看到的靈界,畢竟每個人背景與性格不同,接觸的頻道也有差異,再加上頭腦後天的理解——也許我家無宗教信仰的關係讓我對廟宇的眾生沒太多的刻板印象,也不是說不尊敬,只是覺得我們很平等,頂多祂們像路邊乘涼的阿伯,對上眼時點個頭打招呼,不必刻意去拜去求。
 
 
  再回來說,小時候舊家書房那隻盤據的石龍子。


  我當時隱約覺得祂背上彷彿被誰弄了個創傷 ,心情很差很挫敗,不得不來我家待在這兒休養生息,也沒餘力教訓不禮貌的人類屁孩,頂多瞪我一兩眼。用小朋友的眼光看祂,祂很大!幾乎佔據半面牆,長長的尾巴盤踞在身體一旁,蜥蜴臉與偶爾吐出的舌頭都讓我感到不安。
 
  現在小湛我意識到,祂還在舊家書房那兒呢!即使我都搬離那麼多年了。我繼續凝視著過去的影像,時空重疊,慢慢地我感覺我的身子拉高了,那頭石龍子卻逐漸縮小了,體型越來越小,直到我的回憶與當下達成某種平衡,接收到祂目前的現況。我們之間能量的比例讓我明確地感受:祂現在小得只有巴掌大。
 
  石龍子驚懼地瞪著我,半晌才吐出一句:"真是嚇死了,妳這小朋友什麼時候長得這麼大了?妳想要對我怎麼樣?收服我?"祂緊張地說。
 
  我尷尬笑了一下,"沒事,我只是突然想起祢了......"
  
  為了表示和平,小湛先坐下來與祂保持距離,讓祂自在。書房已經被新主人打通隔壁房間變成新的模樣,但我不想觀察太多探人隱私,我的焦點還是放在這位老朋友(?)身上。我們之間能量的差異性與祂的不安,讓很多訊息自動跑進來了,像是祂怎麼受傷的、怎麼逃到舊家中的,以及有時晚上關燈後祂會在家裡穿梭著舔掉房屋中的穢氣。畢竟還是精怪,偶爾也會吃男女主人身上的陽氣,只是很少,假若吃多了害人生病、讓人不安聘了高人法師來,那連這個家也待不了了。
  
  石龍子見我沒有威脅性放鬆了一點。我們稍微聊了幾句問候近況,祂的傷是和另一頭精怪打架留下的,慘烈受傷的程度至今都沒有完全康復。於是小湛我主動建議,我知道有些靈界朋友可以協助復健,當然祂也需要合作做一點打工換取資源,等傷完全康復,就不必躲在人類的屋簷下苟延殘喘。
 
  我個人覺得精怪及各種眾生,都能夠與人類和平共處,總是需要許多交涉與溝通安排恰好的位置。我希望祂能打開心扉替自己的未來考量一下,之後祂若考慮進修,就請我家長老幫忙吧XD ,而祂不知道是怕我還是有其他考量,是採比較保留的態度,同意合作,只是用更慢的步調來復健。沒差,總比祂之前一直躲著傷又好不了的狀況好。
  


  小湛也發現到,Mulo安排我從小大大生活的環境,包括幼稚園、學校、我媽的公司等地方,許多我會經過的途徑都曾有些麻煩的眾生存在過。
 
  也是在去年前我難得路過小時候待過的幼稚園附近,現在早就不是幼稚園了,那條路上還殘有一些能量痕跡——我很驚訝這條路中還混著些微Mulo的氣味,散佈在四周留下很特殊的能量結構。
 
  應該說本靈的味道更輕盈,和我這覺知總是不太一樣。我才去翻個資料看到,這條路上本來也有隻很麻煩的精怪,因為太貪吃又害人以至於附近災難車禍不斷,混濁的氣場都快變成魔了,Mulo就設計著讓媽媽安排我入住幼稚園,在每天午睡時(能量比較整合密集)Mulo溜出來,偷偷在附近設結界,直到最後水到渠成,用陷阱困住精怪把祂徹底綁住無法動彈,讓附近巡守的天使終於能將精怪帶離。(不然祂們也打不過)
 
  哇喔,原來即使人身還只是三歲的小朋友,本靈仍然可以兼差淨化附近啊?這下子可別小看路上的娃娃了。
 
  只是守護靈潔希告訴我說,Mulo當時太認真想逮捕那小子,結果挪用太多人類的力量去設誘餌,結果搞得我那陣子發燒生病抵抗力下降,團隊氣死了又無可奈何,畢竟這是Mulo的人生嘛。唉,過度犧牲自己真的是好幾輩子以來的壞習慣。(瞪Mulo)
  
  幸好我現在算長大了有自己的意志,這幾年下來也和Mulo磨合出了一定的默契相互尊重,雖然祂都忙到看不到什麼影子了……還記得我、記得回家就好啦,笨哥哥。我能自己照顧好自己真是太好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亂搞啦!
 

1 則留言:

  1. 有人看过今年早点蓝月的八字,就是八个字全阴。可能蓝月时分出生,或者那天出生的人,能量就比较靠近阴性众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