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買漫畫



這張是昨晚畫的,但是太晚畫我就不PO了。風格突然又換了,比起前幾天各種豐富的流動,逐漸匯集的模樣。覺得墨綠色有種很紮實紮根的感覺。
 

  話說昨天和朋友出去吃吃喝喝到處逛街,得知有家租書店要結束營運了(房租漲到十幾萬吃不消了),很多DVD與漫畫雜誌等正在大特價。
 
  小湛現在追的漫畫很少,都是輕鬆小品的那種。可能是年紀大了(?)對於打打殺殺噴血不用錢的劇情,戰爭片啊宮廷劇啊我都覺得好累不想看(我看我的前世就飽了,根本避之唯恐不及)。所以逛起來都是在買紀錄片、藝術片等,漫畫我自己想收的都買了,不過也還是好奇地到處看看。
 
  當我走到少女漫畫區時,拉開櫥櫃看到底下一套《妖怪連絡簿》(夏目友人帳)。我沒有看過這套,是耳聞很好看,但其實也沒太多感覺。倒是長老突然打破沉默講一句:"我們可以買這個。"
 
  咦咦?長老也會看漫畫嗎?小湛驚奇地反問祂們,但長老抱著雙臂皺眉說:"其實我也沒有看。是指導靈祂們在那邊大推說,裡面確實有一些妖怪的蹤跡,妳可以邊看邊和祂們聯絡上拓展個靈界人脈,順便發點作業也不錯。"
 
  (指導靈很多都是其他人類的本靈,所以祂們很懂一些時事啊之類的狀況。通常祂們的人身小孩在迷動畫,基本上祂們本身也在瘋新番,我見過不少人全家上下都在追劇,超狂的XD)
 
  啊,聽到這個消息以及看到指導靈們興奮地大放光明的臉色,突然覺得我買這套漫畫不知道對裡面的妖怪是幸還是不幸。但畢竟錢是我賺的,小湛還是拿起來翻一翻。可以接觸靈界後老實說,我的標準更挑了。如果有奇怪的精怪啊,心態不是那麼好的靈,我就會打消念頭。誰想花錢買需要浪費力氣普渡的物品啦。
 
  還好翻個幾頁覺得氛圍很清新呢?很乾淨沒髒東西,作者的能量夠鎮住。再請老闆估價,考慮後可以買,就全套(最新21集未完結)全買下了,只有一張小朋友,算值得。
 
  說起來小湛過去也有因為看漫畫認識日本的狐仙的經驗,是落合小夜里畫的《銀狐》,以前介紹過,後來也感謝狐仙們的熱情介紹讓我稍微瞭解一下日本靈界,或者說,是日本地區的高階精靈們的生態,受教不少。也因此寫一篇,因為狐狸們常常請我一大塊軟綿綿的香噴噴澱粉食物,那超級好吃的,後來經過人類朋友解釋才知道是叫做「鏡餅」的供品。啊啊啊,漫畫有看過,但是都以為那個裝飾很像檯燈啊啊啊啊(?!),原來是人類給神吃的祭品,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居然態度不是很莊重地當消夜吃!
 
  所以等我有空看《妖怪連絡簿》再來分享心得吧哈哈,希望能和大家交朋友啦,不要有麻煩的事情就好了。
 
  話說起來,以前沒有看過這套書,是不是為了這天埋伏筆咧??(整套搬回家這樣)

3 則留言:

  1. 裡面有一回故事說到廟門口的石獅子救了在廟門前差點被車子撞的女學生, 然後之後再讀了小湛提的石獅子相關文章後,有種「原來似乎有這樣一回事」的感覺。哈哈。

    回覆刪除
  2. 《妖怪連絡簿》(夏目友人帳) 大推!! >V<

    回覆刪除
  3. 2020回來看到

    推薦看夏目動畫版,OP跟ED好聽歌詞又美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