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生命的主題

左兩張是一階,右兩張是二階

 
  左邊兩張是3/10一階畫的整理圖,承襲3/08的狀況還是繼續把地脈做更深一層的洗淨(個人潔癖)。這班的一階同學有種「必須在險惡的人性夾縫中求生存」的悲壯感,壓力針對於職場生態,小人的各種作祟,即使不想去惹對方,對方還是找上門來的無奈。不過幸好同學們個性也硬XD,也許會表面上忍著營造和平的氛圍,私下依然會努力地抗戰與謠言搏鬥,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往往耗費不少時間精神來處理。
 
  而這次團體出題的洗刷刷順序,也是讓同學們慢慢地把自己穩住沉澱下來,記起你們依然有很多美麗的、美好的感受,再加上你們並不是愛計較的個性,只是迫不得已得想辦法保護自己而已,而保護自己的過程中,也是要注意別過度豎起防衛,以免無意中還傷了想協助你們的好心人們。
 
  後來上過這班的同學之一,當天晚上也有回應小湛說,早上上課的時候感覺還好,但晚上真的能逐漸鬆懈下來,可以比較安心地融入群體中;再隔一周後,同樣的同學再次來信報告近況,很意外只是一週畫個幾張,旁邊職場的問題都逐漸化解,感到很不可思議。

   那我個人的理論是:你希望帶來新的流動,就需要把倉庫內的舊東西先清出去,才有位置迎來新的變化。畫圖就是把舊的髒東西一直丟出去,新的東西才能進來。保持這個習慣很重要,與其感謝我,不如感謝堅持的自己吧XD 我也只是教了這樣一個能夠自我整理的方式而已。
 
 
  3/11二階的圖是右邊兩張,處理到個人主題時,這班的壓抑比較重,因此圖也洗刷得比較大。洗到第二張順便也洗到我自己身上了(?)(然後接下來就進入一週多我個人內在傷痛整理了)
 
  未來談到二階班,我會隨機摘錄十位同學中,給其中一位的建議。這次小湛想分享的一句話是:
 
  「所有的生命都有祂存在的理由,而那個理由可能是一輩子尋覓的主題。唯有在摸索中,人們才能在收集資源的過程中獲得靈光一閃的啟發。你很害怕犯錯,有時候會花太多時間想像犯錯之後的各種災難,過度放大你的恐懼了。事實上,每一天之後還有新的一天,跌倒了還能爬起來,失敗只是提醒你可以有其他的方式破解問題,你還有更多可發展的空間。請將注意力放在重新尋找資源的好奇與期待中,你的生命能夠擁有許多彈性,試著將煩惱看得輕盈一些,注意力放在接下來該做的事情上,你會發現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你能夠像孩子一樣享受生活的每一片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