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阿姨


3/8

下課完回家,捷運過了幾站終於有位置坐。我坐下的位置旁邊還有一個空位,但是人潮眾多直到我下車前隔壁的位置還是空的。我多看兩眼,注意到有個小小小綠色精靈,味道很清新,看似從終點站附近的山頭來的,大概是很喜歡搭車湊熱鬧吧,就坐在位置上踢著腳,充滿興趣地看著車廂中的大家。也不是迷路,應該只是貪玩,沒惡意。

  我要到站之前對祂說:"小朋友早點回家啊,別讓媽媽擔心,夜深了小心壞靈。"

  祂眼睛一亮大喊:"阿姨妳看得到我?!"

  我臉色一變回:"阿姨祢個……"

  團隊趕快跑出來打Pass說:"要叫姐姐,姐姐!"

  小精靈哭喪著臉叫:"我知道了,姐姐!"

  出捷運站了我還是要騎車回家,算一下時間列車應該也到終點站了,我問一下那孩子家附近的山頭精靈(祂們是一掛的,味道都很類似),果然有位精靈媽媽笑著說:"不好意思麻煩妳費心照顧我兒子了,剛才祂被妳認識的精靈護送到家,然後哭說車子上遇到的人類阿姨好兇,不敢再貪玩了。"

  什麼阿姨,是姐姐!學不會啊!(怒)

  下次再給我遇到就真的揍人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