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精怪專欄】燒香


可以點圖放大看文字



















成就達成

大家自動距離我50公尺以上,甚至不敢和我對上眼 




  這幾年清明節、中元節看下來,發現那些陰風慘澹的眾生自動離開我的距離範圍越來越廣了......今天去祭祖,明明大老遠看到一大票藍綠色恍惚的眾生,結果我一接近都驚恐四竄......
 
  然後還有一個小插曲。

  因為寺廟的大門口有幾座羅漢像,因為我太無聊了(承認),離開前再和祂們打個招呼,我問:"欸欸,可不可以讓我摸幾把?想瞭解那個肌理與材質?這樣會不太禮貌嗎?"(本科系職業病發作)

  羅漢一臉尷尬地回:"咳,那個男女授受不親,何況我還在上班......"
 
  什麼啊,居然是因為性別問題呀?這太簡單了。既然肉體(女)不好動手,但是靈界我只要把自己切換成陽性(男),就可以任由我摸到底了是吧?我最喜歡解決問題了!
 
  於是小湛切換成 ♂,撈起袖子準備摸到飽,羅漢一臉尷尬困窘地紅著臉喊:"先生,請別這樣,我、我會很困擾......"


  "別亂玩人家!"長老很快地衝出來敲了我腦袋一下。

  好啦 =3=,祂自己說是性別問題,我才逗著祂玩的嘛~~如果真的想摸,現實中我早就動手啦,哪會先問才摸 XD(團隊:妳果然是Mulo的小孩)



  拜拜這回事,拜的是心意,不必過度強求什麼,那反而容易變成慾望會引起不妥的眾生注意。而來參加活動的餓死鬼眾生,老實講幾乎都與人類無關,精怪之類的佔了八、九成。祂們大多吃完就走,目的很簡單,也不必擔心會卡陰或跟著回家。(因為旁邊有更多吃的,要去續攤)

  人類的亡魂其實數量很少,願意諦聽親人說話的,也是遲早都會離開。所以我才會覺得說,這類活動撫慰在世者居多,親戚之間難得相聚聯絡感情緬懷逝者,過程中或許也有自責、檢討,等等內心相關的感受。無論如何,能坦誠地接受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都是一份療癒。

最後最後提醒一下,因為這類活動很容易有各種眾生混在人群之中,也就是陰氣比較重,容易帶衰,建議回家之後都洗個熱水澡把身上晦氣沖掉,讓全身暖起來,最好洗完後再去睡個午覺把精神養回來,就不會受到太多干擾啦。

  即使今天拜祖後沒什麼機會與那些貪吃鬼眾生接觸,但瀰漫四周的陰氣還是太多了,所以我也是回家立刻洗澡。沒辦法我有一點靈界潔癖,不喜歡身上沾染太多奇怪的氣味就是。


9 則留言:

  1. 小湛請問「特別喜歡燃燒的香煙」有包含抽煙的煙嗎?還是只有拜拜用的煙呢?若阿飄會接近吸煙區拿能量,那我要小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括香煙,祂們喜歡正在燃燒吸吐中的能量。都聚集在靠近嘴巴那邊(快要接吻的程度XD)。

      只是路過沒差,祂們對沒吸煙者沒興趣。

      刪除
    2. 謝謝小湛。那麼交會有抽煙的男友不就xxxxx我還是停止想像下去好了。

      刪除
  2. 請問..神明前的香爐及一般靜坐時有人說要點檀香或沈香...這跟煙的定義有什麼區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場地中有更大的眾生會"鎮場",那愛吃鬼就不會輕易進門。但首先你要確定那個"更大的眾生"是友善的。我是建議要點也是早上點,晚上就免了。再來PM2.5對身體也很傷啊。

      刪除
  3. 如果早上默念佛号的同时点一只檀香或者沉香,会不会不好?

    回覆刪除
  4. 请问,想早上点一根线形沉香或檀香,一边念佛号佛经,会不好吗?

    回覆刪除
  5. 插圖說的話還真像最近的自己,想求平靜,所以想燃香,到底是因為儀式,還是想從外圖取得能量得好好問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