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路邊的眾生

  今天台北溫度下降很多,即使午後雨停了,風也吹得很有涼意。
 
  下課後我在附近吃頓飯才準備搭捷運回家,這一小段路上路人很多,我雖然穿著外套還是覺得冷,想盡快回家,走得更快了些。但是人真的太多,只得走走停停想辦法找縫隙鑽過去。
 
  我突然發現我面前一位大姊,雖然我沒看到正面啦,她穿的太單薄衣服很透,冷得環抱胸口又走得慢,除了很瘦之外氣場也特別虛,簡直可以形容為「虛無飄渺」了,貌似是長期營養不均衡造成的結果。但重點不僅僅是這樣,我發現她的背上卡了好大一坨眾生。
 
  這些眾生既像動物靈又像是人類的某些部份拼湊而成的,要看是什麼來源。例如人們很暴躁很煩憂或者充滿恨意與嫉妒,就會產生許多晦氣,這些屬於人的晦氣彷彿烏雲低低的在街道旁滯怠著,就會有投其所好的精怪過來吸食(很像吃毒品的模樣),那麼這些精怪便會對人類的負能量上癮,茁壯點了就會去攀附在氣衰體體弱充滿負能量的人身上寄生。
 
  於是這類精怪身上就會沾滿人的能量,就會產生了我看到最大隻的——緊緊攀在大姊身上的蜥蜴頭部長了一個扭曲人臉的模樣,爪子都是人手。
 
  另外一種是,或許和附近有夜市、市場有關,被宰殺的動物死前大多經過劇烈的疼痛與驚恐,那樣的情緒也會成為另外一種能量烏雲。比起人類的負面情緒,不得不承認動物死掉的痛苦能量反而相對輕,是小隻搶不到人類晦氣的精怪的選擇。於是精怪吃了什麼就像什麼,有的人的晦氣、動物的痛苦都吃,呈現動物與人各種變形扭曲的拼湊形體,有公雞的頭與牛的身體或人的某個部位,總之就亂七八糟的,我算了一下,大概有十五隻這樣的眾生攀在大姊的後方心輪上。想必大姊也是心中壓抑許多苦與不滿,那種空虛加上後天體質沒調整好,自然成了眾生覓食的依附對象。
 

  真的很難得看到有人身上卡陰卡這麼多實在嘆為觀止,我不禁慢下腳步多看兩眼,如果是家業這種天生會跟著的眾生,通常會呈現黑藍、黑紅色系,充滿令人窒息不安的氛圍。然而這位大姊身上卡著的眾生,很明顯就是路邊隨便幾隻都可以黏上去,彼此沒有緣分輕輕淺淺的色調。幸運點可能跟著幾分鐘,倒楣一點就跟著幾天或者幾個月。其實只要她願意把身體顧好,特別是這種天氣穿暖點,就能有充足的陽氣抵禦這些沒甚麼本事的眾生了。
 
  雖然說是多看兩眼,也不過是和祂們對上眼半秒的時間。我還急著趕路,加上祂們數量雖多儼然成了一個集團,還是沒啥本事啦老實說,大姊回家若願意泡個熱水澡暖一下祂們就會掉光光了,根本不算是個問題。
 
  但這種精怪本身就容易疑神疑鬼,尤其是祂們依賴人氣為食沾染人的習性,於是最大隻的蜥蜴精怪用祂歪斜的人臉冷冷地、輕視說:"看什麼?再看我就附身到妳身上去。"
 
  於是小湛我就……我無言以對,皺眉問:"我看看不行嗎?"
  
  這種小咖的還敢威脅我?直覺下我便露出「祢敢來老娘就陪祢玩啊」的黑道流氓臉,不過可能樣子真的太可怕了,一瞬間大姊身上半數的小妖怪哭著喊媽媽,驚恐地奔竄逃離現場,剩下那幾隻大概是僵硬到動彈不得,蜥蜴精怪立刻崩潰喊:"對、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
 
  看到祂們嚇成這樣也是出乎意料,小湛心底還浮起點愧疚感,大欺小不是我想做的事情,但是我先被挑釁嘛,直覺就......雖然考慮是否要幫大姊趕走祂們,不過看樣子就算我驅離,大姊的現況是走到哪都會有眾生沾上來,治標不治本的。想一想還是算了,就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包括他們靈魂的安排),反正剛才臉那一嚇就趕走大半了,當作是我們擦肩而過幾秒的緣分。

 
  所以說,日常生活的保養很重要啊啊啊!!把作息顧好,飲食營養顧得周全,去做一些喜歡的事情、保持運動強健體魄分泌腦內嗎啡降低煩惱與壓力,然後少吃點肉食多點蔬食,盡量減少動物的犧牲,我也很希望那些徘徊不去的動物痛苦可以離開,但畢竟痛苦是沉重的能量,數量又那麼多,每天又持續增加,再如何勤奮掃地都掃不完的。依賴這些為食的眾生最終都會來找人類索討能量,儼然成為一個循環的生態鏈。關鍵還是在個人的選擇上。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驅離眾生,至少你可以把自己保養到祂們沒辦法侵門踏戶的健康程度,記得祂們是陰性屬性,天生就比陽性人類更弱,只要心理與身理顧好保持正念,真的沒什麼好怕的了。

1 則留言:

  1. 你在"看"祂們的時候,祂們也能感覺得到你在看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