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溪邊的精靈

小錐麓古道


  昨天和妹妹等團友去基隆金瓜石溯溪大鬼小鬼瀑布,中途去爬半平山峭壁,今天累到全身痠痛動彈不得。風景很美,但是全程真的得繃緊神經不然隨時會掉下深淵,攀岩、抓繩索,戰戰兢兢不已,因此我根本不想管靈界狀況,不小心我也回靈界了啦(哭)。
  
  說起來溯溪過程中有一段路,我前面有兩個人在往前走,隔壁有其他隊伍四個人在走,後面還有我同隊的三人在走。因為沒有既定的路,反正就是順著河流走,石頭大大小小的自己去抓穩步伐,既然前後都有人我也不怕,反正就往前嘛,鑽過幾顆大石頭,掃到旁邊樹蔭下有個精靈很期待的望著我,但那感覺不是很......正常,所以我就繞路繼續往下走。
 
  走著爬著,奇怪,前面的人有走得那麼快嗎?剛才還看得到人呢?我站在原地停一下,第一次來這邊,想一想還是往後走,和後面的人會合。
 
  怪得是後面的人也不見了,我們之間距離沒差這麼遠吧?我有點慌了,試著叫自己鎮定。然後我一直瞄到那片樹蔭底下的精靈在對我招手,因為這段過程中我們要找路上去攀岩壁,難道路在那裡,大家都上去了?雖然不太安心,但就過去看看吧?即使心底覺得不該過去......
 
  我就鑽這段樹蔭底下的碎石路,爬過去看是否有上去的道路,也沒有,那我就放心了,只是接下來我究竟該往前還是往後走,或者原地等人?我試著大叫隊員的名字,但是水流聲音太大,好像也傳不出去。
 

  這是下午兩點多,也不算晚。這位精靈見我接近,便從後面熊抱我,很開心地笑說:"我喜歡妳,我希望妳留下來,不讓妳走。"
 
  喂......我整個人毛起來,祂也不壞沒有成為精怪,可是這種獨佔欲我承受不起,趕緊擺脫掉祂走到旁邊的太陽底下。此時我開始懷疑,我現在位於的空間的感覺似乎不太對勁,就是比較飄忽,還是我太累的錯覺?
 
  深呼吸後我試著冷靜下來,問自己的內在,我應該往哪個方向走?內在就指示我,從另一處岩石往上爬,繞過一顆大岩石,再一次經過樹蔭那條小徑下來,破除這個迷障。
  
  簡稱鬼打牆啦,祂很想留下我整個人,這邊是祂的空間和我原來的空間隔離,我需要再次穿越「道路」才能回到我應該存在的空間。
 
  雖然我很懷疑內在的解釋......真的嗎?我接觸石頭、看著豆娘與蝴蝶在溪水間飛舞,理智上不覺得我有跨越什麼,但內心與直覺真的覺得「我被設計跑進來了,所以看不到其他人的蹤跡」。
 
  怪的是,真的當我再一次穿越這樹蔭時,立刻聽到我妹和其他隊友的呼叫,我趕緊叫回去,他們很快地找到我,問我去哪裡了?我也很無辜,說我也找不到你們啊,原來你們都走下去了啊!
 
  當我要離開樹蔭時,已經來回攀爬好幾次的樹林樹枝居然卡住我的背包,我尷尬地沒辦法解開,精靈也一臉陰鬱難過地望著我(失戀貌),妹妹過來替我解開枝枒,拔掉幾片葉子讓我很不好意思,但我想,我真的得走了。
  
溯溪至大鬼瀑布還算簡單,但是要前去小鬼瀑布就得攀岩了,屬於中高階以上的難度,這邊跳水很爽。
其實跳下去游泳時,附近的陰性眾生會過來撈捕陽氣(體溫)來吃,
所以我泡水涼一下就沒繼續泡了,不太喜歡祂們靠近我。


  扣掉這件事情,其實整趟旅途也挺愉快的,各種驚險挑戰體力 Orz,以及當我來到大鬼與小鬼瀑布,好好地放輕鬆泡著溪水,山神或其他溪邊精靈都會偎著我蹭 XD" 說我身上好香,有嗎?至少祂們沒勉強我留下來。
 
  我有試著檢查自己是否有太鋪張了,但我發現我的能量都捲得很好啊,算是比平常更低調......Mulo的說法是,低調和氣質是兩碼子事,我的能量算是乾淨的,大家都喜歡乾淨的存有,反正不是壞的黏上來做什麼剝奪的事情,我都還好啦......

  我本來考慮擺兇臉,但這在人家地盤上,祂會不會更生氣傷心,結果傷到我的身體(讓我頭破血流之類的)那就更棘手了。而且在山中手機沒有收訊真的麻煩啊~我沒嘗試找其他眾生,怕的人找個神佛也許可以有保佑吧? 

  總之,能平安回家最重要了Q_Q


小鬼瀑布比起大鬼瀑布小一點,風景上我認為大鬼更漂亮。
啊,當然附近有些眾生啦,山林嘛


後續:


  有人問說精靈怎麼可以這樣,如果害人出事不就造業了?

  聽到這回應,小湛我反而傻了。因為那塊地區屬於祂的啊,祂就是那塊區域的氣脈的意志,我當時的狀況就像是"被吃掉"進入祂的氣場內,而我得想辦法鑽出來。
 
  業力這東西也分層次的,不得不承認現在我們所認知的業,都是人類所作所為的業力,和靈界眾生幾乎毫無關聯。不能用人類的思考方式套用靈界眾生的生態模式。只能說,進入祂們的地盤就得有個心理準備......多多少少和大家套好關係,保持禮貌。突然被看上好像也沒辦法QAQ",只能靠各種運氣離開。這次遇到的精靈也沒惡意,單純就是喜歡我,只是做法......並不適合人類啦說真的。
  後來當晚我回家時,附近的山神有拎著那位精靈來我家道歉,我們也不追究了。雙方都學到教訓就好了.......

 

1 則留言:

  1. 野外活動要特別小心,別一個人烙單,跟著團隊走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