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黑吃黑

  洗完澡後小湛泡了一杯飲料坐在餐廳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此時眼角撇見一道黑影站在我的右方。我不以為意的慢慢喝完飲料,剩最後一口還在嘴中,捧著杯子打算去廚房洗淨,那黑影就說話了:

  「妳渴望力量嗎?」

  我差點噴出那口茶,很崩潰地想,這款招數不是動漫看太多就是太老梗了,為什麼可以毫無創新到這種地步?拜託誰可以幫我把這隻拖走!身為設計人,我無法接受沒創意的台詞!

  但是樓上閃亮亮的微笑,團隊們也一臉事不干己的說:"妳就應付一下嘛!"

  很煩欸,我真的覺得三不五時就遇到找上門來的陰性眾生在那邊裝神佛,想找人簽約獲取能量但是又被我識破,然後我還得應付幾招,可以別這樣好嗎?那麼棒的晚上就被一個不識相的毀了!我就不能一個人安靜的窩在家裡不管嗎~?

  但團隊和樓上祂們表明不介入,我望向長老投以求救的眼神希望祂們直接擋住這回面試(?),但長老也冷靜地說:"這對妳又不難,耐心點好嗎?"

  吼,我火氣都上來了,祢們自己說的喔!全程要我去處理喔!而這番私下討論大概一分鐘不到,意念的溝通傳遞速度本來就很快。

  於是我便轉向這位明明是陰性眾生,還裝著在發光(冷光)的癟腳傢伙,祂期待的再次問我:「如果妳願意和我合作,就會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與……」

  「祢那麼想要有人與祢合作獲得力量嗎?」我大聲的反問回去,祂錯愕了一下,遲疑地回:「當然,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能夠一起……」

  「我是在問祢,祢想不想獲得力量?更多更遠大的力量?超越祢現在擁有的一切,變得更加強大充滿視野?」小湛我的氣勢整個壓過祂(因為我沒耐心了),祂緊張縮一下,任由我主導整個話題。

  「是的,是的,誰不想要有力量?」祂舔著嘴,既期待地露出貪婪的一面,又因為我的強勢手足無措。想逃,又對我的話題感到極大的興趣。

  「很好,我這邊正好知道幾個能變得更加強大的方式。祢願意承擔變得強大的各種風險嗎?一些責任感以及外派,還有許多好康的配額訓練,附加工作,但又不至於出大問題,只是累了一點,需要書寫幾張頁面。有興趣嗎?」我一腳站在賭桌上,往下盯著這逐漸上鉤的賭徒。

  「那是,那是什麼方法?」祂顯得既困惑又期待。

  「祢願意嗎!願意了祢就能獲得力量了!」我咄咄逼人的把祂推到牆角,祂慌張之下便大喊:「我願意!只要能變得更強我願意做任何事!」

  太好了,我轉身拍手大喊:「長老們,發考卷啦!祂說願意寫考卷還有進修接受公家機關的安排做任何苦役雜勞,都是為了成就更光明遠大的未來啦!」

  然後團隊一片沉默(震撼),長老扶著額頭嘆氣:"妳……妳這個屁屁,好樣的。是的,祂同意了。"

  (這就是靈界中自由意志的意思。如果你沒搞清楚全局就同意了,那就是全盤同意了。因此靈界充滿各種這樣的陷阱,即使之後後悔了,但前面你已經同意了,你還是要承擔一切後果。我才說對靈界一知半解的人最好別玩能量,貪那個力量。不然下半輩子或下輩子要承擔的量可能遠超出你的想像,因此還是好好生活就好。)

  於是長老無奈的對牆角一臉茫然的阿魔,揮揮衣袖快速地往上呈交一些手續,隨之金光撒下降臨阿魔身上(是溫柔的不傷害祂的程度),還來了兩位壯天使架起傻了眼腿軟的阿魔,長老再說:"孩子,祢剛才說祢願意寫考卷了,過來吧。還有公家機構的訓練等等……大家會提供給祢適合的轉化方式,為祢打造成長的路線。下次知道了,約不要亂簽,很危險的。嗯,是我們家屁屁太危險了。"

  哼,什麼話,是祢們要我處理的喔。反正最後我也揮舞著手帕目送大哭的阿魔被移送到樓上的成長機構,面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寫完的考卷。

  誰叫祢找上我,我就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後來Mulo回家聽到團隊的抱怨:「屁屁湛居然陷害一隻阿魔簽約去服公役了!」,Mulo聽了新奇的大笑說:"還不錯啊!替樓上增加人手很好啊。"

  不過看起來大家最擔心的是小湛我和Mulo的反應太像了吧?可是我覺得很好哇!至少解決了一件飄遊的阿魔可能亂傷人的機會啦~

3 則留言:

  1. 你好壞喔,呵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替長老們召募新血!原來靈魂契約是這麼回事,上面受訓幹活,就是累了點!遇小湛能進去是阿魔的福氣!

    回覆刪除
  3. 我一開始看到那句想起了網路上那張柴柴梗圖 不小心笑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