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串珠珠

0404


  大部分在靈界的實習我都希望別記得太多,沒有人想記得早上起來工作,晚上睡覺又要寫作業上課的緊湊行程。不過偶爾時我就是會記得幾件,通常都是發生了太印象深刻的事情了。
 
  在靈界我當然還是幼幼生,這回是參加某場戶外活動。課程大部分都是自己選課的(長老陪我選課,看我喜歡哪種再提供建議),這位新老師好像也是剛任職的,似乎祂上一堂的事情還沒解決,只叫我們學生自己先去集合地點等祂。

  上課時間到了,和多數的小朋友一樣,我們玩到鐘響才陸續集合。因為老師遲遲不來,一群小孩沒人管,想當然就是各種鳥獸散,既然這個戶外場合緊鄰賣場,我們當然盯上琳瑯滿目的商品了XD

  小湛我來回晃之後,發現有幾簍大特賣的寶石珍珠(其實就是小塊的七彩能量體),換算成台幣差不多一串一兩百,我在那兒掏掏撿撿,發現有些料真的不錯,有些同學看我在那兒選,也一塊湊過來挖寶。




  現實中我剛好也在迷著串珠寶首飾,蒐集各種素材搭配(花錢如流水.....),說礦石提供幫助改運什麼的我覺得太誇張,礦礦只是好朋友陪你一陣子,請別要求太多都叫它們承擔,說真的你直覺喜歡就好。

   我個人偏愛藍紫色的色系,不過全部都這色調也不好搭配,顏色總是要相互襯托的嘛。去年底我買了多各色珠串,像是海水藍寶、紫水晶、紫牙烏、青金石、磷灰石、太陽石、紫龍晶、血檀、蛋白石、藍紋瑪瑙、藍晶石、丹泉石、天河石、橄欖石、橙玉髓、葡萄石、拉利瑪、各色碧璽……加上我會過敏,所以都買純銀配件(最近還加購無電鍍黃銅),買都是算串的,打算弄成各種首飾送給親朋好友。

  當然一回神發現買這麼多也很後悔 Orz,可是串起來好有成就感喔嗚嗚嗚Q_Q,各種顏色搭配好好玩欸。這些珠串我都放在家裡養幾個月,等礦礦和我混熟了,我們再一起合作織出各種模樣。雖然我不談能量,但我自己可以默默確保,我送出的都是心中最頂級的祝福善意。
   

  總之現實中我還玩不過癮,在靈界看到那麼多便宜的素材簡直見到寶藏,不過身上零用錢不多(買太多回去也會被團隊唸的= ="),就買個四串去結帳。當我回到集合地點時老師還沒來,不過稍等一下老師就趕上了,這時候班上集合的同學約有七成,有三成還在附近晃。
 
  看起來我是沒事了吧?不,老師還是大發飆。我們很少看到老師失控,這是很難得的狀況。也許小湛待過地球(現役地球人)所以對長輩的發飆只是皺眉頭,但其他星際的小朋友都嚇死了抱在一團。


  我們和老師的能量比例大概是國小生三年級對上剛出社會的大學新鮮人,沒錯,這個老師算是研究生,只是對比起我們祂也夠年長了。雖然大家快速集合起來,但老師顯然不肯放過剛才去逛街的同學。祂要有買東西沒立刻集合的同學站出來,那我也乖乖自首,因為靈界本來就無法匿藏真相,敢做敢當嘛。

  雖然說靈界的教育上沒有體罰,但這次看來是超級例外了。老師整個爆炸了,說實在話訓我們幾句就算了,重點是接下來還是要上課吧?但是老師完全無法釋懷我們居然不聽祂的話,而情緒的影響會直接讓眾生的表情猙獰到像是地獄中爬出來的惡魔,我覺得這真的太誇張了,祂除了持續的吼叫失控之外,甚至要抓離祂最近的學生打屁股。
 
  嘿嘿,我真的覺得沒必要這樣啊,小朋友們都乖乖集合了聽祢罵,但是說起來還不是祢上課遲到我們也不知道到那兒去找祢,為何全針對學生發飄?

 
  也許常常被團隊追著要寫評量,所以我的逃跑速度算快的了(自傲)(逃不了長老的速度就是),於是我閃遠遠的和幾名也跑得快的同學,心有餘悸地看著老師在那裏一個接一個學生抓著打,祂的怒氣還越來越大了欸,慢著我們不是來上成為沙包的課程啊!這老師只光想著發洩,抓腿軟到跑不掉的學生打,太過分了。
 
  我開始不爽了起來,四處東張西望。Mulo和團隊都說我有一種天賦就是,很容易遇到高層眾生吸引祂們的注意力搭上邊然後讓身邊的眾生包括我自己被無差別發各種作業評量 Orz,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而我還真的看到不遠處的層次之外,有位看起來不是學校老師,但是能量非常穩重、至少是Mulo那種程度的白金色眾生在附近和祂的朋友辦事。
 
  我趕緊跑過去拉拉祂的長袍求救:"不好意思先生,我們老師完全失控了正在打同學,我們非常害怕,您可以過去阻止老師嗎?"
 
  這位先生驚訝地說好,稍後就來到現場,祂的能量比我們老師還要威很多,老師也愣住了,這位路過的先生看到一票學生被打哭也覺得事情不單純,祂皺眉地提醒老師不該這樣對學生,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樣,就訓話幾句......
 

  我們應該可以正常上課了吧?但是老師在先生的面前雖然收斂許多,但轉過頭來露出惡魔般的臉低罵:"誰通風報信的?等一下被我逮到就完蛋了!"
 
  欸,等等,打也打夠了,還要繼續嗎?我覺得我的火氣也上來了。

  果然等那位先生一走,老師立刻跳起來發飆得更激烈,簡直是觸手系(?)要抓住學生嚴厲追究,祂的氣場已經是深紅色的歇斯底里了,膨脹得和妖怪差不多,我也傻了幹。祢現在抓住的都是祢的學生欸,自己不會檢討只會各種遷怒!
 
  我盡量保護自己別被抓住,但是我看到大家一個個被打哭,我真的火大了,雖然我只是個嫩嫩小朋友,但這樣的身教根本不配當老師啊!

  於是我跳出來大吼:"對啦剛才那位先生是我烙來的啦,祢算什麼東西!祢祂馬的欺負祢的學生,大欺小沒品到了極點!大家來上祢的課是因為信任祢,祢看看祢幹了些什麼?遲到,然後怪學生不集合,接著打學生,我們上課是來討打的嗎?祢說啊!祢真的是老師嗎!祢看看祢現在這個樣子,再說祢是我們的老師啊!(以下省略髒話)
  

  我劈哩啪啦的站在老師面前指著祂鼻頭罵,因為老師的抓狂,所以祂的能量都塌陷了變得很沉重(簡直妖怪樣),即使我也是很憤怒,藉著憤怒充滿勇氣面對權威去對抗,我不只想保護我自己,我更想保護無辜的同學別再被牽連了。
 
  大概也是因為老師自己是星際的眾生,從來沒有被誰指著鼻頭罵過,而且我看起來好像也很兇惡(摸下巴),老師就被我嚇傻了,然後眼淚撲通撲通地掉下來了。
 
  嗯......我把老師罵哭了啊......(汗)

 
  結果因為大家都是星際的眾生,心兒都比較柔軟,好多同學看到老師哭了,就算自己被打了,也哭著抱住老師,要老師別哭。然後大家都抱在一起哭了,只有我的好朋友默默推我一把說:"湛湛,妳有點太過份了,妳不該罵老師的。"
 
  什麼嘛。我抱著手翻白眼,但也是有經過的同學小聲對我說謝謝,畢竟祂們都快被老師剛才的失控嚇死了。老師逐漸恢復原來的白光,然後抹著眼淚愧疚地說:"大家提前下課吧。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
 

  我就背著小書包跑回家了,越想越覺得我這樣做沒錯呀,不然我也要願意去挨揍讓老師消氣?什麼鬼道理?想一想,我決定和團隊討論剛才發生的事情,聽聽祂們的意見。
   
  小湛我啊,我從小脾氣就很壞,我妹妹弟弟都很怕我,我是接觸到我的內在世界之後,試著去馴服我的憤怒。我允許我憤怒,尤其是我發現有時候憤怒可以讓人鼓起勇氣面對不公義的事件,有控制的憤怒,知道我正在做什麼、我的出發點,我的理智可以明晰地去判斷該如何拿捏我的怒氣,因此做出改變的行動。比起膽怯地失去所有力量,我寧願我有發怒、挺身而出的權力。
 
  長老和指導靈們聽我談到我罵老師那段,指導靈無奈地說:"唉呦,妳怎麼可以罵老師啦!",長老倒是笑了沒說什麼。
 
  "啊不然咧,不然咧?當時我又能有什麼方式阻止老師到處揍同學?"

  我氣呼呼地回問,祂們面面相覷,嘀咕:"但這真的不是好辦法......"
 
  我再敲書房問Mulo意見,Mulo說察覺我的憤怒時祂就在旁邊觀察我的選擇,說:"依照倫理上這確實不是好方式,但我覺得這是好決定。畢竟妳已經試過找救兵了卻沒辦法阻止局勢,這是下下之策了。"
 
  小湛我決定再找立場中立的安烈爾談。

  安烈爾也是聽到我指責老師那段,靠在辦公室椅背上哭笑不得地說:"唉,湛湛,該怎麼說呢,其實星際的教育很類似職場關係,老師就是上司,直接公然挑釁上司的權威有點......不太明智。祂的權力比妳大很多,我的意思是,妳沒有想過這樣做,妳可能在祂的失控之下受到更大的傷害?我會比較擔心妳的安危。"
 
  "可是當時找救兵也沒用嘛,我當時也想不到找別人,學校的事情我不希望太麻煩祢們大家,而且我真的太生氣了,我覺得至少我當時沒有揍老師 ="=......"
 
  安烈爾聽到我的壞脾氣發言,側頭想想,不知道該如何勸我。倒是剛才討救兵的先生似乎挺掛心我們這票師生的戶外活動,當祂忙完自己的事情回來,我們已經解散了。然而我們有搭上話,祂還記得我的頻道,就找到我家來,敲門問:"哈囉,剛剛找我的小朋友,後來祢們的事情怎麼解決的?"
 
  我再找祂大吐苦水,這位先生聽到我把老師罵哭了,難以置信地搖頭之後,再哈哈大笑:"哦,這真是太危險了,妳不怕妳自己出事嗎?還好妳沒事!"祂拍拍我的腦袋,說:"這次算妳走運,但是老師的能量畢竟比妳大很多,妳的家人怎麼說?"

  祂看向我家團隊,團隊一致地指向Mulo。

 
  有訪客來,身為主人的Mulo只得出來回應:"啊~那樣的狀況嘛真的很複雜,湛湛不想把事情搞大,加上正義感太強會讓人沒腦子,您當初的阻止也沒用,那我們的習性就是挺身而出......"
 
  "很少有靈魂自願承擔這樣的風險。"先生挑眉說,"我知道祢們正在地球生活,但我還不清楚地球的生態,可以借我看祢們的地球經歷嗎?聽說很多靈魂反而在地球越生活越膽怯的。"
 
  Mulo只好去翻資料夾,倒是安烈爾在樓上招手說:"嗨,這邊這邊,Mulo曾經是我的學徒/下屬,我這邊有祂星際包括地球的資料,這種個性早在地球創造前就有啦,我這邊資料比較齊全。"
 
  "哦,原來如此啊,那就勞煩您了。"這位先生意外安烈爾的插話,隨之就飄到樓上去了。(祂們真的超級沒有時空差異感,而我很意外祂也沒有被安烈爾嚇到呢)
 

  Mulo看祂們兩位在上面嘰嘰喳喳,用充滿不祥的預感的表情轉過來,對我說:"屁屁湛,我總覺得妳這次好像又遇上了大有來頭的眾生,祢看祂們兩個雖然互不相識,但話談這麼多準沒好事......"
 
  一會兒先生笑瞇瞇地對我招手說:"小朋友,我覺得妳的案例很有趣,我想找幾位同事談談妳的狀況,關於妳認為的教育應該是什麼模樣的?顯然妳現在還是很不服氣老師的管教方式,那這位老師的對錯會交由其祂層次的眾生考量,現在我們想討論妳的狀況。"

  (Mulo:果然= =")

  先生一下子抓了四個新頻道,簡單地和我介紹四位眾生,祂們的光太閃亮到讓我吃驚,我不知道祂們的職位,但我確定遠比安烈爾資歷更深,比起來安烈爾都算是學生,而祂們是教授等級的。發話的依然是先生,祂說:"我們想知道,如果妳現在是老師當時的狀況--妳遲到了,但是學生四散逛賣場,妳會做什麼樣的方式來管教學生?"
 
  "我嗎我嗎?我易位當老師嗎?"

  我興奮地跳起來,祂們很快地挪移時空(?)招集我剛才班上的同學們,全體回到剛才的現場,然後祂們賦予我權力(短暫的老師執照)讓我的能量獲得公家單位的補助,瞬間變得白亮高大許多,我儼然成了老師的樣子!

  當然Mulo和團隊、安烈爾與先生祂們立刻變成另一個空間中的旁觀者,純粹看我接下來有什麼動作。
 

  我很開心地說:"教小朋友上課就是要玩得開心啊!我們今天來串珠珠!大家集合了,這裡賣場東西好多好便宜,去找串珠珠的素材,我們來結合編織能量送禮物!"感謝長老和安烈爾祂們教過我很多學校沒教過的編織能量技術,我可以教一些簡單的花招來讓大家熟悉媒材!
 
  一聽到買東西大家都很開心XD(團隊卻在隔壁空間扶額嘆氣:妳自己花錢就算了還叫大家一起花錢.......),不過也是有少數手頭沒零用錢的,我說沒關係我代墊,我這邊會有一些基本款的珠珠,大家限時十分鐘買喜歡的款,我來開新的空間當臨時教室,就不會妨礙賣場的生意了。
 
  大家快速買東西快速集合,我請大家把自己買的款式放桌上,花幾分鐘和同學交換喜歡的珠珠,或者分享給珠珠比較少的同學。我覺得學生就是要相互交流、互相分享,有足夠的互動才會打開心扉啦。地球上要做到這種程度要慢慢來,但是星際就快速多了。
 
   於是小朋友們很歡樂地交換一輪材料後,我就編織出幾種花樣,要祂們把手邊的珠珠解開,串成禮物送出去--然後一大堆同學興奮高喊:"那我要送給一日代課湛湛老師、送給老師!"全部都撲過來抱了!
 
  "啊啊啊,不行啦,不能全部送給我!"我被祂們壓得驚慌大叫:

  "先想想祢最愛的是誰,是家人呢,還是最好的同學呢?把大家的禮物都做完後,再做送給老師的啦!我們要把愛傳出去!"

 
  然後我們就在各種吵吵鬧鬧與討論中,邊說著我們最珍惜的對象是誰,希望祂過得更好,送上我們小小的祝福,在洋溢著溫馨喜悅的過程,把好幾串能量寶石完成了!最後我也收到幾個,畢竟我說剩下的才送給我嘛,反正我不在意多寡,有這樣的心意最棒了 ♡

  課程就這麼結束了,大家歡樂地拿著禮物奔回家,找最珍惜的那位對象送出禮物。才不過一會兒,我就收到各方親屬感動得不得了的訊息問候,說很開心收到孩子的手作禮物......只是我上完這堂課,教師執照就收回去啦,我又縮小恢復成小朋友模樣了。
 
  我很意外同學們包括祂們的家長陸續來信說,希望未來我能持續開課,上這些課可以學到編織能量,又玩得好開心等等,我尷尬地笑說:"啊啊~~可是,我這次上課是考試欸。"
 
  旁觀的先生與樓上諸位都笑了,說:"妳看起來是很不錯的教育者,目前在地球似乎也是,妳的靈魂亦是。我們很喜歡妳的教學方式,接下來,我們會討論妳未來靈魂發展的可能性......加油囉。"
 
  祂們就關掉視窗飄走了。

 
  我大愣,轉頭問Mulo:"是指我未來從地球畢業之後的星際工作規劃?那麼遠以後的事情?也太久遠之後了吧?"
 
  Mulo看起來很遲疑,祂抓了一把我的資料,說:"我想跟著祂們去開會,雖然祂們都是一群大猛獸,我只是個小綿羊哥哥會怕怕(哭),但是為了湛湛未來的幸福,我還是想瞭解祂們大概的構想,參與討論。"

  樓上的祂們充滿善意地說好啊來啊,Mulo就硬著頭皮跟著飛上去討論了。
 
  留下我呆傻地回神,問團隊:"我這次又惹了什麼了?"

  "是天賦啊,天賦。"安烈爾拍拍我的肩膀說:"妳真的很容易引起各層次的討論呢。"
   

  嗚嗚,人生也是各種串珠珠啊,沒完成以前都充滿各種變數呢.......
 
  

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比起其他的顏色我喜歡黑色,黑色給我寧靜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我漸漸抓到欣賞小湛圖的樂趣,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離,甚至不同的光線,都呈現不同的感覺,這張從遠距離看就好像站在天堂門口看到一位能量好強的靈魂。

    回覆刪除
  4. 天夜果然是很重要的角色,不過每個人都一樣重要,總之就是,那種個人的特殊性格安排在適當的場合,這類的,雖然說是下下之策,可我覺這應該對那老師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吧。

    在工作職場上本來就容易因為一直出包而漸漸被挫折引發的煩躁和憤怒引出大捉狂,就內心那龐大連自己都控制不了的怒氣,如果軟的解決不了,也只能用鎚子打了,要怎麼跟自己的憤怒和解真的很難XD

    回覆刪除
  5. 如果是我在比對方更弱勢的情況下 應該是先繼續等下去 讓事情擴大到更嚴重 如此一來 小湛的反擊將是被稱讚的

    回覆刪除
  6. 成長不分對錯 只要能解決就行 況且 如果小湛不阻止 事情絕不簡單結束

    回覆刪除
  7. 認真覺得個性跟妳很像
    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都會義憤填膺站出來講話

    回覆刪除
  8. 你在地球的經驗與體驗讓祂們看見了,這是好事,小湛做的很好。開始未來靈魂規劃,哈哈哈,看來小湛天賦可以當一位老師。

    回覆刪除
  9. 1.可以理解祂們的擔心,如果老師發飆小湛被攻擊,很危險,只是我也想不出在那個情況下還有什麼辦法。
    2.看來只要能找到自己的天賦,不怕在宇宙沒工作?佩服但也覺得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這難道就叫作工作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