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過程中又到了一種:「嗯~好像是這個顏色吧?感覺是這個?」的不確定感。
只好嘆口氣,專心地觀察著。
 
  每每通過了一個檻,便會要認識再細膩一層的感受,靜中,還要更靜。
越來越深入碰觸自己裡面層層疊疊的能量之外,
畫圖亦是一份屬於自我的靜心與覺察。
  



  聽到有不少人形容我是黑暗勢力,真讓我莞薾一笑。
 
  但說實在話,我覺得放出這種謠言的人是可憐的,相信這些謠言的人也是令人悲憫的。他們沒辦法面對心中的陰暗,於是把那些陰暗拿出來當做標籤,貼在他們不想認識、也不願去接觸的人事物上,隔著遙遠的距離斷然下定論,藉著豎立心目中最陰險的敵人,以抹黑他人的方式,來認定自己終究屬於正義的一方。簡稱鍵盤魔人。
 
  他們沉溺在自己構築出來的幻想世界中,分不清現實與幻想的差距,看不到對方也是活生生的人。於是口中可以喊著愛與和平要世界大同走向合一,實際上卻打壓不同的言論,充斥各種矛盾。

 
  我想舉例十七世紀很有名的一句話,傳言來自伏爾泰。伏爾泰反對君主制度,提倡自然神論,批判天主教會,主張言論自由。他很有名的一句話是:「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代表了他對於言論自由的主張(*一說認為伏爾泰並沒有說這句話,而是Evelyn Beatrice Hall於1906年出版傳記《伏爾泰的朋友們》中表達伏爾泰主張時所記下的伏爾泰欣賞中國孔子。)
 
  看看幾百年前就在倡導的觀念,到了21世紀,還是有很多人做不到尊重他人與他人的言論自由,想想也真覺得不可思議。
 
  有人說新時代new age儼然是另一種形式的宗教,是啊,我也覺得很像。過分控制內部秩序的宗教,很容易產生排除異己、要對方墮入地獄與黑暗中的極端想法。
  
  不過我也尊重他們的看法,即使那些言論汙衊的對象是我,那又如何?
 
  你們有空愛貼標籤,我可沒空陪你們玩。我尊重你們的言論自由,因為我不想變得和你們一樣(笑)。
  

  我說,靈性就是生活。

  一方面是我看得到祂們、能與祂們有所互動接觸,有時候我也會回憶起前世,有喜悅地也有悲傷的發展。但無論如何,只有當下的生活,才能真正能讓我們填飽肚子、心底感到踏實穩定,在這輩子做許多發展性的突破。
  
  我們該如何與自己與環境的壓力、自己的情緒相處?這是我這幾年持續在做的紀錄。我書寫是為了讓我自己記得當時的心態,以供我未來翻閱重新思考,梳理我自己的成長方式。我沒興趣發廣告與刷存在感,我只想做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書寫,以及創作。
 
  有趣地是,當我悶著頭專心思考著我全身上下以及前世和靈界的分析感觸,居然會引起一派人馬的不安,也真太看得起我了。(話說,我又沒發廣告,你們從哪裡認識我的啦XD)

  常常看我的文章的人會知道,我從來不指名道姓說誰如何,即使受傷了被背叛了,我也只是在重複分析物質界上,大家表明的立場證據。我知道我也會情緒失控,是人都會這樣,只是我最痛的時候,都會拿忙碌與無止盡的分析思考找到問題的來源,我不想無謂的發洩。
 

  檢討別人,永遠無法解決自己身上發現的問題。
 
  這世界是一面鏡子,你看別人是什麼樣,你心底其實就是那個樣,才會誘發出你的傷痛反擊。好多舊經典都談過了,還是有人不懂。
  

  愛說的人就隨他們去說吧,我們也實在很難管住誰的嘴巴。這其實也類似學校霸凌、職場欺壓,當人們無法接納另一個人的意見,或僅僅看誰不順眼,便會拿別人的身家背景做嗑牙的閒聊,毫無同理心。
 
  不是只有我遇到這種經歷,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遭遇,最怕的是每天都要見到霸凌者,那真的很令人難過。當人類就是得經歷這些類似的過程,我覺得我或許還幸運多了,關掉網路就是各種眼不見為淨。
  

  我們永遠沒辦法獲得全世界的認同,因為每個人都有其喜惡,有人愛你也會有人討厭你。我們能做的就是,別讓自己這麼玻璃心,永遠都有跌倒後再爬起來的勇氣,然後別變成他們,要記得你自己是誰
 
  祝福各位,祝福那些造謠者,也祝福我自己。這世界一切因果自會帶來公道。
  

  我心中的鏡子是我自己的模樣,我還是想專心做我自己的事情、我能做到的幫助,這樣就好了。


   

7 則留言:

  1. 雖然不知湛湛發生何事,下為個人淺薄看法
    先不論宗教,現在很多人「以愛之名,奪取能量之實」,主打「我是為你好,所以要聽我的,所以你應該要如何如何⋯⋯等,不勝枚舉」

    不論家庭、職場人際,我就常遇到這樣的人,也因吃太多悶虧了,每當聽到這類的「我是為你好、我是為他好、我是....」,最後都會發現這類人都是為自己好才說出這樣的話⋯⋯。

    現在遇到這類人也就聽聽(同時也很佩服,怎麼能把話包裝的這麼漂亮?),聽完也只能祝福他。也儘量讓自己不被影響,要做到不被情緒(別人的或自己的)影響我覺得真的很難,很佩服湛的定力,功夫要很深才不會被影響,我還太菜了(哭哭,不想再當吸塵器了)

    (by the way 筆記本收到了!還有漂亮的貼紙,開心❤️)

    回覆刪除
  2. 網路上的訊息琳瑯滿目,“吸引力法則”讓讀者不自主接觸屬於自己想要追尋的境界,看了很多,也過濾了很多,最後沉澱在心細細咀嚼的就是他想要的答案,小湛和楊定一博士是我每天想看想聽的引導者。


    說到霸凌,我遇到的問題是靠著自己是長輩身分的言語霸凌最讓人心寒,尤其必須每天必須見面就更讓人崩潰,
    但是無法甩開宿命必須每天面對的時候,就必須要克服內心想抗拒的意念,後來我發現勇敢面對,釋出善意,化有為無的態度是我的最佳選擇,雖怕被說偽善,但是這樣做心坦蕩蕩(我相信時間是很好的裁判和良藥)。

    回覆刪除
  3. 當事人覺得是「黑暗」是小湛文章帶他讓他看到他自己內在的「黑暗」.但他本人不敢面對和承認這個自己的「黑暗」,因此把責任結論歸於小湛身上。就像上課聽不懂的學生抱怨老師教的內容程度太高,不適合所有學生。

    回覆刪除
  4. 教人要面對自身內在,解決自身傷痛,重視現實層面,認真生活,沒有不勞而獲的拿取,腳踏實地過人類的生活,尊重萬事萬物,這種黑暗勢力真是傷腦筋XDD

    確實,如果過的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看著這些文章會覺蠻刺痛的,可是,不可以放任自己受傷的情緒暴走,做出傷人行為會被世界之鎚打的,雖然也許被打也是一種必需要的學習......

    回覆刪除
  5. 版主是黑暗勢力???實在不該說啥才好....新世界不就是那些人所謂新亞特藍提斯(有一種過去亞特藍提斯打個補丁後推出的傳銷商品,換湯不換藥的感覺),一開始覺得很有趣之後就覺得很無聊。說實在的那種無聊透頂的把戲何時結束?一直以來追逐自己的尾巴繞圈圈玩不膩嗎?真是服了他們。

    回覆刪除
  6. 其實當黑暗勢力也蠻酷的啊~
    我最喜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XDD
    (不知不覺就想到雷神索爾的洛基~~)

    應該說就是個相對的概念吧~
    他覺得光明是那樣的,
    黑暗就是相反的那樣,
    個人定義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