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畫圖過程



  我想談一下畫圖的過程。

  雖然我很多圖畫最末呈現的都是超級閃亮的狀態,不過剛開始還是要各種疊色。

  用能量的角度來解釋的話......就是你要接下來新的東西,要有足夠的墊背扛住稍等下來的量,雖然能量普遍上來講是輕盈的,但輕盈中也有分很多的細節,例如空氣的成分就非常之多,什麼氫氣、氦氣、二氧化碳、甲烷、氧氣、懸浮粒子、水氣等等之類的......

  有時候我得邊畫邊斟酌上面要給的東西來調整墊背的量(很像玩遊戲在樹下接掉下來的水果的FU),或者就是一次先做好墊背,通常這種畫法都是給上面帶領的,祂們都算好量了,我再一次接下。
 
  每次要給的東西都不一樣,像是丟榴槤(?)和丟枕頭(?)下來的接住方法就完全不同好嗎?小湛我每次畫圖都畫得哀哀叫,就是中途要思考好多好多東西啊~~祂們一直出考題,我就得絞盡腦汁想該怎麼解答。所以每次畫完都感動得淚流滿面。
 
  不是我想畫光亮的圖就畫得出「光」,那是內在的東西,「想」這個詞基本上就是頭腦的期待,過程中不要用太多頭腦涉入(即使覺得違背審美觀XD),要保持放鬆與內在的敏感,找出內在與世界之間的平衡......開闢「光」的通路。順著心的流暢感。
  
  頭腦想哀哀叫就給它叫,這也是我真實的感受呀。我可以同持吃辣也能吃燙和吃麵,不相牴觸的。嘴上邊嘮叨著,心還是願意整理出能量上的脈絡。
 
  今天這張圖是樓上祂們帶領的,一下子弄了很大的墊背讓我有點嘆為觀止。

  我總是不知道接下來畫的會是甚麼模樣,全交給心去摸索。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路,每一分寸都謹慎地拿捏那些顏色。有時候顏色會被覆蓋過去,或者被疊加,彷彿沒有任何進展,不過總是在突然間就神速地完成許多重點加強,一下子就可以收工了。
 
  畫圖也是在讓頭腦能夠專注地信任內在的帶領吧,跟著觀察,好奇,陪著走完全程,內外在一起整合。
 
  最後完成圖長這樣。今天的算簡單了,祂們直接打包丟下來,我不需要在那裡解題解到吐血才能收下。

 
0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