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4/21、4/28、4/29課程




  這次把台北與台中課的上課紀錄一起放上來,也讓大家稍微比較兩地氣脈的差別。然後,五月課程的候補通知會在這幾天公布,照慣例,都是放上來候補名額(忘記匯款的釋出名額)的隔天中午來填單選課。
  
  台北4/21是第一場1.5階,也是最後一次在古亭這邊開課,往後會換到較大且隔音更好的教室。1.5階和一階的不同在於,前面我會加入各種媒材來刺激同學的感官,去觀察身體每個層次的細膩之處。每一次的1.5階都不一樣,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大量嘗試以及用遊戲的方式讓同學享受其中,又能在幫助自己的同時,也觀察生活上其他人事物的發展,之後才按照一階的方式做團體出題。也是顧慮到,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上二階面對心底最直接的狀況,那麼團體出題的方式就會相對有安全感,算是開放多種選項,擇其所需啦。
 
  再來團體出題的部分有觀察到,近期時代能量沖刷的關係很多人心都會特別浮躁衝動,情緒上亂做決定、亂買東西,造成事後的後悔等等。而這班同學本身的狀況是比一般人相對穩定的,即使如此,也不免會被環境人事物影響,顯得迷惘、疲累,對自己與他人的狀況都感到使不上力,能做的有限。因此這次團體出題也是再一次地帶動大家整理心裡心外的勞累,釋放壓力,回歸自我的鎮定安詳。
 

  4/21第一張圖就是我邊整理環境中的氣場然後把同學排出的雜質代謝到地脈中,會感覺到這時代的氣場很不穩定又浮動。下面一張則是我最後在這邊上課,把場地(氣脈)管理權限全部都送回給當地域靈,整理氣脈當然也要有執照,不在這裡工作就把當地工作證退回去了。因為量挺多的,而且無意識中總是會吹毛求疵地越整理越多,即使圖畫中的能量顯得有些雜亂,但裡面有大半的氣場都已經不是我上課的場所都管理到馬路上去了(古亭那帶氣流超複雜的),以後我會記得別攬太多工作.....(汗)
 
  再來就是4/28的台中一階。這次台中換新場地了,氣場我很滿意。去年我決定開課時其實有選定這個場所,但是當時沒有開放周末場地只好另尋他處,很感動現在可以選週末開班了。這回場地交通除了更為方便之外,氣脈也很乾淨有條理,這邊的域靈還跳出來大喊:"因為我們湛粉欸,一定要整理好的啊!"哈哈哈,不知道這話是開玩笑還是如何,總之我很喜歡這個上課地點,之後應該都會在這邊持續開課。圖畫中能看出氣脈流動非常通暢,我也只是再額外加入我自己的能量場(略為打基底),待往後上課就能更快地進入狀況鞏固場地保護同學。
 
  雖然說場地本來就乾淨,也因為這棟辦公大樓獨立於四周的停車場與綠地之上,周邊的風流相對通暢快速,氣場跑得快(和台南場地不同的快法XD),結果第一天上課我常常講話到一半頓一下,因為還不熟悉,要再繼續穩一點鞏固教室氣場,這部分對同學感到不太好意思。
  
  這班一階同學具有開心的品質,然而平常周邊人們賦予的期待壓力,逼得同學都只好忍著扛著各種重責大任,慢慢地都把當初那份純粹的童稚之心遺忘了。於是課程上就帶領大家漸進式地,把自己一個一個階段地收回來。
 
  4/29台中二階上課時真的比前一天穩定多了,我比較能抓住這邊的氛圍,再來關注同學的繪圖狀態。4/29的圖更像在整理我適應這邊場地的能量。最後,分享我給其中一位同學的建議:
 
  「你有著強烈的恐慌症,害怕事情做不完,表現不佳,沒有人喜歡你...你戰戰兢兢地隨時準備跳起來進行任何補救。你恐懼受到懲罰,往往事情都還沒結果之前就先喪失自信、消極落寞了。會有這樣的原因來自於你的原生家庭,家中的長輩常常以貶低他人的表現當作閒話家常,也許不具有惡意,只是出自於擔心而嘮叨不斷,但是你全都無條件地吸收了,將這些話語深深印烙在腦海,相信全都是你的問題與你的錯,你活該如何如何。在這裡提醒你:人無完人,我們與每一家的長輩都是。
  
  「現在你已經不是孩子了,拾起你的自由意志,你現在要練習欣賞自己,重新審視你在生活上的每一份表現。如果真的感覺心有餘力不足,那可以觀察是否為時間安排上出了問題,或者是人際上的協助不夠力?你不必把問題都攬在自己身上,環境也有很大的因素,你可以爭取環境中的資源補給,若你盡力了,那也是無憾了。我們永遠都有下一次的機會去檢討與改進,可以持續地成長,也要為能夠成長的自己感到榮幸。我們能夠成為自己的後天父母,以正向的鼓勵方式改變舊有的習性,創造新的人生價值觀。」
 
 
【課程花絮】
  
  因為每次上完課後都有好多同學來信分享感受,多到一一回信有點吃力,不太好意思。所以我想乾脆開一個心得分享專區XD,讓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體悟吧!
分享專區填寫:https://goo.gl/forms/oVoltrbzVolAvrnM2
同學心得與小湛回應:https://goo.gl/tDbJ2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