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既嫌棄又樂在其中


  在經過域靈事件之後幾天,Mulo一被冒出頭就被各方機關搶著去辦勞動服務,後來在多方角力之下(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也許是更高層的干預或者達成僵持不下,Mulo干脆不作地球上的工作,而是去看看星球整體需要怎樣的規劃。

  小湛起床時照慣例向Mulo打聲招呼,卻發現祂不見了?

  "這麼早去上班?"小湛驚訝地遠距離問,時間才六點整呢。很明顯Mulo的心情也很差,不太想說話,我就開始盧~心想給他擁抱之類的,Mulo果然就願意說了。


  "簡直亂、爆、了!"

  Mulo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地球上的援助實在太多太多,多到簡直打結了!一整天下來走在路上都能被專心處理負面能量的天使撞到,一次還好,十幾次就受不了了!這就像地球人的地震震災一樣啊!太多的外界援助--太多的分別管理,每個人都太熱心了搶著做事!

  我這麼說好了,地方政府(銀河系星際聯邦)在分配,最大的兩團代表-昂宿和天狼星人搶著幫,星際中又有更多小星團私人代表(類似紅十字會和慈濟等跨國組織)但就是有些機構不想完全妥協。再加上地球業力太重的影響會干擾判斷能力,又太殘酷到處殺雞宰羊......沒有心理準備的存有邊幫邊哭,還得替祂們給予心靈治療--我不是說事情脫序了,大家都很用功辦得超好!可是如果有更好的規劃,像是制定天使巡邏路線和時間,整合飛行船之間的起降,把容易被業力影響變質的物資緊急分發調度,可以省下一大半人力和物援!

  還好我拿出當過星際大使的老證照,妳的指導靈又有很多是仙女座星系的顧問大使,老子我Mulo站出來都安靜了,所以變成銀河聯邦、地球事務處副指揮官兼顧問團主席,我才忙得不可開交!"

  "但是中立的跑出來不好吧?"小湛傻眼,你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為什麼不可以?我投胎在地球上啊,地球也是我家當然可以管,而且更正大光明!"Mulo義正言詞。

  對啦Mulo沒說錯,也難怪我本人很喜歡整理資料,每次做報告都被推選為組長或隊長...(無力)


  Mulo哇啦啦啦地講不停,"不過那都是平常的雜事啦,不算什麼。我心情差是因為剛才訓了一個女天使一頓,雖然很不想這樣做,但是祂做事的方式不對--把女生罵哭我很悶很自責啊啊!"

  "所以又是女生的關係..."我恍然大悟,充滿鄙視。

  "不然呢?好歹我以前也擔任過星際戰爭最高指揮官,幾百幾千場戰役要管各星團的軍備我都能處理好了,地球這團事物算什麼?小CASS啦!"

  Mulo得意地說。雖然小湛很不願意相信Mulo真的這麼偉大,但是當他開始告訴我軍法和戰術的運用我就投降了Orz頭腦無法理解。


  "你就繼續工作吧,加油。"我無力地說。

1 則留言:

  1. 原來地球有這麼多志工,想起那本關於三波志願者的書。希望受苦的人身和社會快點得到援助及解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