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相親記事

舊稿
Mulo的心情XD


[2012/12/07]


  寫完懷恨的小狗那篇,當Mulo送走小狗之後,留下小湛獨自發愣,小狗的感受讓我回想起過往孤單的感覺,一時也悲從中來。

  上面突然發下訊息,很溫柔慈祥的聲音說我不會再這樣下去了,結果當晚就聽到阿姨擅自和別的婆婆媽媽安排相親的機會......什麼啊!對方比我大一兩歲,是某多年鄰居的兒子。聽說是工程師剛起步,人不錯很顧家,脾氣好很用功很上進又很帥,形容得根本是全世界最完美的人。

  我10月換工作到台中暫住阿姨家,阿姨不肯收房租,對我又好,聽到這消息小湛只好乖乖地想說去應付一下。Mulo臉則皺得跟什麼似的,埋怨說這不是祂規劃的,是天庭的設計。被告知要去相親的前幾天Mulo想知道對方是誰(靈魂都互相認識的),但是天庭擋住,Mulo撞上牆壁衝不過去,憤憤然地說,至少有20個天兵天將擋著祂不給靠近。直到我們要出發前一刻Mulo才終於能去看對方的廬山真面目。

  Mulo在小湛回家車上小瞇的時後溜過去看,卻快哭了似的飄回來。還說沒事,但是我到對方家時Mulo就崩潰了,還抓著阿恆。很明顯是要阿恆過來壯膽。

  小湛意外地看到對方全家都是天使!爸媽都2雙翅膀的,兒子3雙!

  入門就感受到一群天使或是精靈等衝過來歡迎,小湛被嚇到,Mulo則是被笑容滿面的那堆天使拖入門,Mulo抿著嘴臉色很難看。Mulo沒說為什麼,但我覺得那男的以前是祂的上司?阿恆臉都沒變,也沒吭聲,好像在場的氣氛要祂們閉嘴。

  對方媽媽很歡樂地一直說自己兒子多好,我阿姨也一直歡喜笑著,反正就是婆婆媽媽講不停交換曖昧的眼色,真受不了。而實際上的狀況是,小湛到他家坐了十分鐘,那兒子才慢吞吞吞的下樓,穿隨便的短褲短袖,低頭滑手機到我們要走了。拜託咧,這麼沒禮貌!



  中途Mulo搭在阿恆的肩上,後來頭不忍卒睹地靠著阿恆,Mulo搖搖欲墜的,在對話過程中持續下滑,蹲著拉著阿恆的褲管,一手撐著頭不敢看。阿恆突然說:"有事要忙,掰。",Mulo就很崩潰地看祂離開。最後Mulo跪倒在地,全程都不想抬頭直視對方。

  兩位阿姨講得小湛快瘋了,Mulo突然站起來,大聲嘶吼:"我要回去啊啊啊啊啊!"

  Mulo跳起來想把我抓出門外(我那時真的有衝動想逃),說遲遲那時快,兩個埋伏已久的天兵天將衝上來架住。Mulo又跪下去了,啜泣。Mulo原來是一雙翅膀,沒想到就算進化了還會有怕的對象......很難和先前的氣燄相比。可是後來那男生回房,Mulo依然沒有好轉。湛就發現,可能是整家人團體的氣氛。

  但對方3雙翅膀耶,感覺很陽剛,很硬也很兇。
 (只是人一臉媽寶傻樣),被他的爸媽本靈人手一支鐵鍊消極的銬著......真是匪夷所思。

  小湛中途一直分神看祂的狀況。Mulo就躲在大門邊,很悲傷的一直說祂想要走。對方的阿姨問我很累是不是?我慘笑的覺得Mulo的消極很影響我啊。那些天兵天將堵著Mulo讓祂哪都不能去。後來告別,Mulo飛也似的奪門而出。當時也無法抓資料,只能滿腹疑雲的等之後Mulo解釋了。(如果祂願意的話)



  其後,只要小湛一不小心回想到現場,Mulo就抓狂了歇斯底里起來:"想都別想,我說想都別想!"Mulo憤怒地直跳腳,"那種貨色算甚麼?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好上一萬倍的送給妳!"

  我一臉囧
  "慢著,Mulo你給我冷靜,我並沒有要嫁人--你幹嘛啊!!"

  "可惡~~小湛妳快開出條件,我幫妳挑!"

  "我現在就很好了,每天加班連畫圖的時間都沒有,不想再多照顧一個男人。"我很冷靜,果決地抗議。"還有我的生命藍圖都在那裏,被你設定得好好的,上天也不能說改就改吧。然後用我現在的感覺來說,我-沒-有-意-願-踏-入-婚-姻!"

  Mulo依然怒氣衝天,一回頭指著我的鼻子說:"就是因為那個號召活動啦!宇宙愛力加農砲打下來震撼了整個地球,我不只多了翅膀,也改變妳的生命藍圖了,懂嗎!我再不快點上面就要捷足先登了,一定得搶先處理,否則就來不及了!"

  "祢們是把我當甚麼物品,可以說送就送喔?還打八折附送贈品本靈一隻!"我也跟著惱了。

  "就是不可以被祂們收編啊!"Mulo猛轉圈圈,"妳快講條件,高帥有錢還有什麼?"


  "......我沒那麼膚淺,Mulo。"小湛想揍他,可是腦袋一轉,有種試試也無妨的感覺?

  "乾脆來個會講國文的阿兜仔吧,基因改良的小孩很漂亮...欸,來台灣的聽說都很花甚至有性病......喂!你不是認真的吧!"

  "這條件的的確不好找,但還是有啦。恩,還要能疼妳愛妳照顧家庭..."Mulo閉緊雙眼,抱攬雙手認真地苦思,接著眼睛一亮。"有了,好,就那個!"

  "Mulo!"換我惱羞成怒。他一頭熱得也太瘋狂了吧!"世界上沒有這種人啦!"


  "我們就等著看吧!"Mulo哼哼哼了三聲,得意地坐到地上。我已經能感覺到他在思考未來的生活模式安排了,這甚麼高我......


  然後我突然有種,這是上天的激將法的感覺= =可是就算如此,我也覺得根本不可能,跟本不可能的啦!兩邊我都不想選,把我當甚麼!(爆筋)

  至少本人還有自由意願可以拒絕對吧!





  當晚小湛睡前,迷迷糊糊中感覺有人站在門邊,是個小妹妹,捧著滿手花和氣球,笑臉迎人地問兩次:"妳準備好結婚了嘛?",並問我戒指在哪裡?

  大概聽到第三句小湛才驚醒,瞪著那女生。
  "Mulo,祂是誰?"

  立刻聽到月老兩字。

  Mulo跳起來,衝上前把花氣球什麼的全塞回月老手中,氣炸了地大叫:"告訴上面的祂們別白費心機了!我會處理小湛的姻緣祢們別管!"

  "臭Mulo你別亂出餿主意啊!"我傻眼的大叫。

  "沒想到祂們逼得這麼緊,"Mulo咬牙切齒,硬把月老推出去。"看來我得加快速度了!"

  祢們........小湛很想吐槽或是再抗議什麼,可是也找不到字句能形容我的心情。後來隔幾天,似乎是史前輩看我們的慘樣祈禱,上面的就插手叫天庭和Mulo別鬧了,還我們平靜的生活。



  如今小湛(2014)重新鑑定訊息,發現對方那個男生曾經是昴宿星團上的一名外交官,女性樣。當時Mulo代表仙女星系的某區域外交官開團過去談涉合作的事情,探討某些資源的配給,技術的交流,一些專業的事情。

  這位女外交官是新手上任,靈視中看到她被一群人們簇擁著,黑長髮如冰山美人。Mulo則呈現金髮男子樣貌,這位女外交官不知怎地很對Mulo反感,Mulo也很莫名,同團的親友只有Mulo被處處刁難。

  Mulo也有點火大,但公事不方便參入私人情緒(雖然對方參很多),只好迴避這女人,讓其他人代領職位把公事辦完,稱自己水土不服不方便出席,私下裝平凡人去各處溜達收集其他相關條款的情報,等事情辦完臨行之前才出面告別。

  這女外交官似乎很氣Mulo好長的時間不見蹤影,最後才出現,冷冷地告訴Mulo說有話希望能私下談。Mulo不太想理她,但好歹可以有機會釐清她的問題,Mulo也只好答應了。

  結果兩人走到花園深處,女外交官突然抓住Mulo作勢要親他,Mulo嚇傻了趕緊把她推開問幹嘛?這女子開始大哭,說初見的那瞬間就愛上他了,她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情感,只好用極端的態度希望自己可以討厭Mulo,但是Mulo卻避之不見,讓她更傷心也更確定自己的心意。


  所以她就求婚了。


  Mulo立馬手刀快跑奔離現場,叫同團朋友趕緊跳上太空船,全速逃離這個星球。下次要來也是叫別人來帶團。但這女人還是不死心的瘋狂傳訊要Mulo面對她的感情,Mulo根本不想處理,想盡辦法曲折的調職,讓她失去Mulo的下落。

  現在小湛拿麥克風訪問Mulo心得,Mulo則慘笑表示:

  "過去的事情啊~~哀,該怎麼講呢?人長得帥也有錯嗎?妳不覺得那無法捉摸的個性很可怕嗎?我很怕被祂再認出來,還好沒有。真是太可怕了。"


  而關於對方的事情,小湛則一瞥瞄到是因為個性上有些問題,上面希望祂來地球磨練,祂不肯,就使計(爸媽的靈魂)帶下來管。看起來會是很大很麻煩的課題呀 = =" 祝福祂們一家順利了。



2 則留言:

  1. 不管靈魂多強大,
    媽寶都必須bye。

    回覆刪除
  2. 原來也會因為被擋住而查不到資料阿~
    所以一般通靈人查資料時,他們只是念頭一想到就有訊息畫面進來,但實際上都是分身or精靈跑腿去幫他查來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