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靈異電影






  之前小湛妹妹問我說,她想去看鬼片耶怎麼辦?


  我面無表情地說:「妳帶回家的只會跟著妳不會跟著我,我又沒差。頂多妳會衰個幾天,或幾個禮拜,幸運一點才會看到。不過通常看到的時候都有大麻煩了,就是和妳有緣的眾生(妹過去當過將軍,殺很大啊)。很讚喔,絕對比電影還精采,不定時上映,天天吹冷氣,還省買票的錢。」

  妹妹沉默了會,說:「那我還是等農曆七月過了好。」





  真是受不了,非得逼我說重話= =+

  妹妹的體質本來就容易引來飄,想在這時去看鬼片真是瘋了(偏偏平時就愛看,更容易引)。我都能想像到她扛著一堆回家再跟我抱怨身體痠痛......

  但至少妹妹還有理智會徵詢意見。就有不少屁孩更故意去玩碟仙啥的,還召喚厲鬼現形,這就像邀請可能攜帶刀械的陌生人堂堂正正來你家玩,小湛都不知道該說啥了。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和眾生有關,只是祂們也得不定時上課,輪流過來陪(?)你。幸好人類天生的防護機制就是肉眼看不到,眼不見為淨。就算我看得到也不想去開那方面的天線,何必嚇自己咧?過去做過的事情只能道歉了,成千上萬的冤家排成一隊,根本沒辦法一命抵一命呀,冤冤相報何時了?也只能靠修行讓自己提升光度,連帶教化眾生和我一起成長,無形中也是在累積陰德福報。至少讓我不會這麼衰........(抹汗)

  最後小湛還是忍不住去問了一下,那些阿飄為啥也喜歡去電影院黏人呀?

  收到的訊息是:

  因為阿飄已經往生,祂們還想再繼續體驗,但是自己去體驗又太痛苦,已經被嚇到了,去看戲至少過過癮。而鬼片因為頻率低,可以引來更多沉重的飄,祂們會相互比較自己的功力如何(啥),有的甚至會去磨練嚇債主的方式(聽說觀摩的搗蛋鬼也不少)。假如你剛好是祂中意的對象,那就中獎了。

  呃,那就好自為之了。

  想去看的人繼續去看吧,就如我前面說的。可能是"祂"想要帶你去看,真的能看到就是超有緣的噢。想後悔都來不及了。

  小湛自己的立場是,我工作都忙不過來了還有好多事情要做,都想離衰事遠一點了,哪還想再惹麻煩?

  不過我國小確實也有段時間好著迷靈異故事,漫畫學校有鬼,靈異教師神眉那些的。恩,那時候真的衰爆了,以現在的眼光看來。長輩不親朋友很少功課超爛沒有目標,一直懷疑活著有啥意義。

  也許我們都得去經驗衰爆的事件,才叫做人生啊囧"

  祝福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