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隧道中的人生




舊作




  農曆七月並沒有給我多大影響,除了夢到一個阿飄小孩來我家。





  小湛剛開始又驚又疑,很意外祂能穿越結界來到我床邊,並送了個自製的玩偶給我(草編的);然而祂的氣真可怕地不敢恭維(真的是陰森的冷藍寒氣,我很難得會恐懼)。

  而小湛在稍早的夢前好像在處理啥任務,累死了,這陌生的小鬼卻像過動兒亂跑尖叫,小湛默請潔希幫我顧好自己的氣場(祂點頭),當我走出房門,卻進入別人的家,間隔都像透明玻璃,還可以看到戶外的青綠庭院。

  小湛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猜想應該是這位小飄的家庭。我也不知道累什麼,只想趕快回去睡覺,很沒耐心地把祂鎖到一間房間,小飄立刻放聲大哭:"不要把我一個人關在這裡!"

  那可憐的模樣一時讓我心軟,但我還是打定主意回自己房間,然而小飄似乎想起自己的身分,立刻穿透牆壁來到我面前嘻嘻笑:"哈哈我沒事,我沒事呀!"接著又繼續到處蹦跳了。


  吼啊~~完全沒辦法清淨呀!

  後來小湛就放棄休息這回事了,冷眼看著小飄在我四周亂闖亂鬧,心中浮起的想法只有:"我以後生的小孩最好會看臉色,否則小屁股就完蛋了。"



  經過一番折騰,小飄終於膩了想拉我一起玩,就利用祂的期待,小湛和祂約法三章:不准爬我身上、不准吼叫,要乖乖牽手跟我走。為了停止祂的躁動,小湛和祂分享很多故事,也帶回自家繞一下,說我家很多龍啊和仙,祂歪著頭說看不到呀?

  我回答說傻瓜,因為祂們的氣太強啦,也和祢頻率不合,在不同的空間裡當然看不到。我示範合手膜拜,教祂禮貌打招呼,小飄乖乖照學,突然樂得跳起來說:"好溫暖喔!我真的感覺到有很多人在耶,雖然我看不到!"接著祂就像重新充電的電池,朝庭院外跑。




  由於是在夢中,這場夢似乎是有限制性地擋住感官,我被蒙蔽大量平常倚賴的感覺,小湛沒辦法見著熟悉的訪客朋友們多少有點慌張(連Mulo都不說話,感覺好遙遠),然而平時就建立起的信念相信這一切,也給了我繼續前進的力量。


  我倆彷彿在冷澈的深海中遊蕩(位在小飄的低層頻率中),在和小飄逐漸熟稔的過程中,我開始想瞭解祂、和祂對話(雖然總是摸不著頭緒),而小飄慘白的臉色也慢慢溫暖,軀體和四肢也變得明確起來,變得更像人類小孩,我們緩慢共度提升的頻率階梯。



  過程中,小湛收到大量支離破碎的訊息,我以小飄的觀感去感受,像是一群認識的叔叔阿姨們的交談(看不到臉,只有聲音,以及繁雜的糾葛思緒),提到尿毒症,雙胞胎之一的死亡,雙親負債延宕就醫時間,某些憐憫、不屑,等等不客觀的評斷。



  從天堂而下的溫暖替我們隔絕冰冷,建立起安全的海底隧道,我跟在小飄後面走,外在訊息、景象風景似地持續閃過,小飄跳躍奔跑,毫不在意那些談論祂的閒言閒語。

  當小飄的影像變得實際,我想祂應該是二、三歲就夭折的人類小孩,祂不懂大人的世界,也不想理解,只想去享受這年紀應有的快樂。祂似乎躺在病床上太久了。
  
  頻率上升到一個階段,我們走入即將黎明的庭院,開廣的空間平靜,那份幽藍不再陰森,而是充滿希望的簾幕。太陽將起,小湛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我牽著小朋友,首次感覺到祂傳遞人類的體溫,意外地發現:祂全身赤裸,胸膛是鳥禽的構造,左腳也是一隻爪子,而右腳與雙手仍然是人的模樣。

  小湛恍然大悟,祂前世是動物,這家人對祂有恩(父親學生時期飼養過的鸚鵡),祂毅然決然扛下這家族的部分重業,結果功德分不夠,消化不良,造成小小身體的負擔,病痛連帶折磨靈體,使祂遍體鱗傷。



  我們持續朝森林圍繞的庭院前進,祂一腳一爪走得顛波辛苦,若是蹦蹦跳就能好過些了(原來這是祂一直跑跳的理由),祂好驕傲自己有一隻人類的腳,好開心當過人類,一點也不介意殘缺

  小湛鼻酸地帶祂來到木頭椅子上坐好,祂兩腿晃啊晃期待地看著我。我們面對朝陽將起的方向,小湛告訴祂:


  "我們剛剛一起走的時候,天堂已經治好祢大部分的損傷,祢終於可以投胎了。接下來你想當什麼呢?還想當人類也可以喔。"


  "漢堡!!"


  祂的回答讓我差點摔下椅子。

  "漢堡漢堡,漢堡好好吃!"這小子雙眼發亮地說。



  小湛哭笑不得。"什麼漢堡,那都是牛啊豬去做的,祢別去當被宰的好不好?"接著我花費脣舌努力地說服祂想吃的和投胎的選擇是兩回事,但是祂單純地覺得喜歡的東西就是喜歡的,哪有分用途啊?

  老天,那小子再去當人很危險吧(抹汗)



  後來我感覺到觀世音菩薩來了,祂笑吟吟地站在天際等著小飄的回答。而小飄因為我阻止祂當漢堡這件事不太高興,嘟嘴想了很久,才說:"那我當植物好了。"

  就在這刻,小湛似乎看到陽光升起衝破森林,照亮小飄的位置——而我也在瞬間醒來。


  小湛躺在床上,望著明亮的天色,拿起手機看到上面顯示5:45分。




  我趴在床上默默回顧這夢的開始與結束,羞愧自己最初的冷漠自私,但是也很感動冥冥中的指引讓我沒有半途放棄,可以有耐心地跟隨小飄前進,是祂先牽著我去看世間歪斜的缺失,面對自己仍需改進的課題。而我多麼榮幸,能在最後交換牽手的位置,將祂託付於菩薩安置。

  Mulo很開心地替我放了個大響砲,恭喜我又度過一個階段的考試,可以不倚靠祂獨自去思考處理一個完整的事件起末。可是我卻沒辦法像平常通過考試那樣地開心,心中仍然有東西梗著,說不上來那是什麼,很悲傷,很想哭……


  想替這開朗的孩子流淚吧。

  辛苦祢了,真的辛苦祢了。


  再多的擁抱都沒辦法表達我的心意,想替祢分擔,想好好疼惜祢的天真。真抱歉我還把祢關住哭了那麼一下(苦笑)。

  祝祢幸福。

  不要再去想當漢堡這件事了。




-------後續-------



  翌日我一直在想,小飄何必初見面就送我禮物呢?肯定有因緣。因為上禮拜Hen的姊姊有聯絡我,說她的孩子有狀況持續哭鬧,小湛替她感覺,感覺是有小飄在她孩子旁玩鬧,嚇壞小朋友了。我建議這位姐姐請菩薩來帶小飄走,或者去收驚。然後我才想起,原來感受到的就是這位小飄呀。


  小湛再找Hen確認,她才心有餘悸地說,有夢到有個小孩兩腳都是鳥爪,模樣很可怕。不過那小飄不肯她幫。小湛再詢問Mulo,原來本靈萊恩知道Hen很容易受驚,有保護她。

  可是就連小湛這見過不少飄啊魔的,第一次在夢中與小飄會面依然被嚇到。祂的氣氛太濁太可怕了,雖然不是有惡意,卻是被拖得很深沉的結果。這麼年幼又單純的小靈魂,怎麼會落入如此境地?




  我好奇地去找源頭,原來是,小飄在醫院過世之後,父母一時間沒有引渡祂,而祂一發現可以離開病床,立刻樂得往外跑,連引渡天使都拿祂沒轍。

  小飄就在外面玩啊玩啊,路上好多孤魂野鬼看到祂,有些壞心地就說:"我把我的業給祢,好不好?"

  "好哇"小飄很單純地說,還以為交到新朋友了。

   許多大鬼看祂什麼都不懂,就一窩蜂地衝過來找小飄,開了好多條件,把祂們身上的東西交給小飄承擔。雖然有些好鬼友告訴小飄別這樣,但小飄根本不在乎,就傻傻的全答應了。

  結果這些耍小聰明的飄們都走了,只剩下小飄。但祂承擔的東西太多了,路上其他飄甚至誤認祂是魔,嚇死了,怎麼敢靠近呢?也因為小飄太沉重了,引渡天使也幫不了。就算有菩薩來,小飄還是一心想玩,根本不想修行。高靈都好無奈,只能看著小飄年復一年,花了十多年的流浪,還持續傻傻地承擔別的飄的交換條件,讓自己落入谷底。然而祂也不知道自己的處境,只是覺得怎麼大家都不跟祂玩啦。





  後來就在今年,因為農曆七月祂可以跑出來透氣,就碰到那名有靈氣的人類小朋友。終於遇到玩伴了,小飄樂瘋了,纏著小朋友每天對她大吼大叫,要小朋友跟祂走,小朋友嚇死了只能哭不停,她媽媽來找小湛詢問,而我也請觀世音菩薩來幫助。以為就能結束了。

 觀世音菩薩注意這小飄好幾年了,可是小飄就是拗,祂好想繼續玩。後續就是,菩薩和上面的討論,乾脆把這件事情當作考試給我處理。正因為是小湛出點子要幫忙的啊(汗)



  菩薩教小飄先作一份禮物給我,就是那草紮的娃娃。讓小湛先不要因為祂的到訪受驚(因為Mulo考試中不能說話嘛),可以去思考其中深意。後來就發展成以上這段故事了。

  而小湛瞭解全盤狀況之後,趕緊問那小飄身上背負的那些都除掉了嗎?我得到的答覆是肯定的,因為這是過去天庭工作運作上的疏失,現在新政府新狀態,已經設下更嚴密的規矩,沒有人可以再私下交易推卸責任。小湛反覆思索著,雖然那些路上的飄乍眼看到小飄,誤認祂是魔;但其實小飄的純真無邪,已經是佛的境界了呀。


  祂無條件地承受眾人的罪業並甘之如飴,在那無可抹滅的神性之中,祂依然活在天堂般的快樂心境中。這回相遇的契機,是為了祂可以再往更高更快的境界前進,即使小飄一點也不介意兩者的差異。天庭人員也替祂的舉止深深欽佩著,無論如何都希望能挽救失誤。



  小湛很感動地體悟到的是,原來天堂永恆存在我們心中,即使墮落自此,背負了那麼多不屬於自己的罪,只要不認為自己在受苦,你早已獲得救贖,本身即成為一份教材,讓他人學習去幫助、付出與奉獻。你已昇華,救贖著別人的良心呀。

  深深地,難以言喻地感恩著.............



還有愚蠢的後續在這:未來的驚喜


2 則留言:

  1. 讀完這篇時內心有股感動T.T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這張作品^^但文字讓人心疼又感動,原來還是有純真跟美好,謝謝小湛,謝謝你所做的與記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