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出遊逛靈界






  昨夜小湛一直被催促著早睡,不得不放棄電腦躺到床上。在阿舞催促幾回深呼吸後,Mulo就悠哉地晃過來說:"今天要帶妳出去玩哦。"




  "去哪玩?"

  難得Mulo有空,小湛好奇得不得了,大家都賣關子不肯說。我以為是要等入睡後隔天才會知道的故事,結果出乎意料,在深呼吸中身體越來越放鬆、沉重,小湛的意識越加清醒,感覺周遭逐漸明亮。

  以前靈魂出竅出去玩,也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況下呀。即使打坐入定亦是,小湛第一次在完全清醒狀態下察覺身體放鬆、大腦關機,手指頭沉重地連動都無法動了。

  也許這就是別人所謂的鬼壓床?可是在完全清楚明白的狀況下,只覺得鬆了口氣,有種終於卸下負擔的感覺了。說被壓根本不對,只是靈魂逐漸脫離,一半在載體(肉身)之外,尚記得靈魂輕盈晃蕩的滋味,再塞回去沉悶的箱子時的無力掙脫感。


  "好了,別再管身體了,潔希會顧好的。快走吧。"Mulo催促。

  小湛回首抓住Mulo(或許可說是攀附),瞬間來到一處陰暗的地區,感覺像是電影院的包廂,陰暗地看不清楚。真奇怪?Mulo帶我到那兒了?小湛想問Mulo,卻沒找到Mulo。

  不過我發現旁邊有個位置,上面坐著某人,發現小湛闖進來,很不可思議地呵呵笑:"唉呀?小不點,妳從哪來的?怎麼敢來到這裡?"

  "為什麼不敢?"小湛很莫名。對方又不可怕,笑聲也很寬厚好聽。只是好奇怪怎麼我無法看清楚呢?那人有趣地探查小湛的思緒,恍然大悟。"哦~是被保護著的呀。也怕妳被嚇到吧。難怪。我可是很可怕的呦。"祂不禁用大手拍拍小湛的腦袋。

  "不會啊,我不覺得哪。"我還是如陷入五里霧搞不清楚狀況,也小心地探查對方,並不覺得有惡意。小湛便也伸手摸摸對方,唔?說不上來哪邊不對,就是器官和人類位置不同……?我更膽大地湊上去亂摸。


  那人究竟是怕癢或好笑,所以笑得更樂了。

  "好吧好吧,妳這麼好奇,讓妳看看罷了。別尖叫喔。"說這句話時,祂的聲音也有點兒擔心。

  燈光微亮,小湛終於看清楚整個包廂了——但眼前看到的真的超出預料,我不禁心驚地往後退了一大步。

  剛才任我上下其手的對方,竟然是個有兩顆頭顱、相貌扭曲的巨人。當祂再對我擠出善意的微笑,卻是獠牙外露,四眼如牛眼突出,想再伸手拍拍我(祂的一根手指就和我的頭一樣大),我嚇得趕緊閃躲。

  對方也察覺到我的驚慌,趕緊關燈不語。而小湛也立馬回過神,懊惱地用力拍自己的臉。怎麼可以以貌取人呢?何況巨人真的沒有惡意,原來我脫離大腦的掌控,依然仍有畏懼的成分哪。小湛很生氣地告訴自己根本沒理由害怕啊,因為大家一定會保護我的。而我更不能因為一時膽怯傷害旁人。


  "對不起,抱歉。我有傷到祢嗎?"小湛趕緊拉住那打算悄悄離開的巨人,握住祂的大手懇請原諒。

  巨人在黑暗中震驚不語,我感覺到祂不可思議,並感動地差點哭出來。在重新點亮燈之前,巨人還擦了眼角裝作若無其事。"哦,妳真是難以置信的小不點。"祂小聲地呢喃。

  光亮回來了,巨人默默地坐在紅色的大椅上,小湛繼續握著祂一根指頭,我倆直視,沒有誰迴避視線。

  說也奇妙,當我自警不能以無知定位對方的心意時,我勇敢且包容所有相異的部分。小湛深刻地感覺到巨人的善良就像溫暖的紅玫瑰綻放,多麼美麗。在心意的世界中,祂如此神聖完美。僅在這一刻,我就覺得能夠認識祂真是無上的光榮。

  巨人哽噎著不再說話,僅指著四周,要我認識其他的朋友們。

  在看到巨人之後,面對那些其他巨大紅位上的存有們,小湛也有心理準備。

  若以人類的眼光而言,祂們是最恐怖的夢魘吧。形態各異,由各種奇怪的器官組成,顏色也煞是鮮艷。可是小湛直視祂們平靜的內心,像看到卡通怪獸電力公司真人版的成員那樣,沒有任何存有帶有惡意。

  Mulo回來了,悄悄地甚麼話也沒說地靠在包廂門口。Mulo的顏色是已降低刺眼的白光。也就在此時小湛才意識到大家的體型差異:Mulo多麼巨大,這些存有們如沙渺小。而小湛更細微,就像微光的花粉般來回跑跳在祂們之間,好奇地東張西望。而大家沉靜不是因為Mulo在的緣故,而是祂們正要前去其他的地方。

  "我們要離開地球了。"巨人溫和地發言說:"我們是地球各種負面業力的化身,要前往適合我們的區域成長淨化。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面對什麼。我們都相信一切皆有適當的安排。"

  小湛嘴巴張得老大,歪頭打量祂們一番,忍不住說:"我可以到視野好一點的地方看清楚各位嗎?我希望記得祢們。"


  祂們全笑了。"沒有人想記得我們。"

  另一位惆悵地說:"因為我們不受歡迎"

  小湛趕緊說:"不,我就沒有啊。我覺得祢們很偉大。因為這並非自願,沒有人想當壞人。祢們有這個擔當,而且拿得起放得下,對我又這麼客氣,我怎麼想忘記祢們呢?"

  又一陣大笑,帶著幾絲啜泣。

  "我們也很高興認識妳。"

  "不客氣。"我可以很自豪地說。祂們又被逗樂了。

  Mulo仍然在門口僅以眼神送給小湛讚許的目光,結果Mulo又在下一秒溜掉了。


  搞甚麼鬼?算了,Mulo跑掉我自己找樂子玩。小湛就直接爬上巨人身上,摟著祂其中之一的脖子眺望,巨人開心地笑個不停,我真的覺得好愛祂,如果就這樣說掰掰也太可惜了。

  "對了,我家Mulo有好多零食玩具,可以分一些送給各位作紀念嗎?"小湛說著,心意方起,立刻摸到一個哆啦A夢般的四次元口袋。我可樂了,掏了幾下還不確定摸到什麼,Mulo突然就冒出來,趕緊抓住小湛的手。(聽說是臨時被招集去做事)

  "我沒有要做壞事!我只想送東西給大家。"小湛緊張又心虛地說。Mulo的表情好嚴肅。

  "我知道,妳的想法很棒,只是我的東西光都太強了,拿出來會傷到祂們。"Mulo欣慰地說,小湛才鬆了口氣,讓Mulo來處理挑禮物收光的部分。

  然後Mulo就拿出很如兵乓球般,裝成彈珠袋的禮物。小湛也看不懂那是啥,既然是禮物就好了。當我捧著袋子跑到包廂中間準備發放時,船艙似乎已經抵達終點。當我一回頭,左邊的人包含巨人都不見了?再轉過身去,另一半的人也不見了!只有中間不到十人,面容安詳又好奇地打量我。

  啊,好可惜呀。小湛悵然所失。不過幸好還有人能發呢。(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被特別核准的存有)

  於是發給每位一顆圓珠子,結果祂們居然把珠子塞入嘴中,好玩的是,珠子的黃光會穿透祂們的肌膚透出來喔!

  "我發完了,可以走了!"小湛朝Mulo跑去,結果有個女性存有(披著長黑髮像日本藝妓)飛到小湛前側方對我大喊:"1000多萬日幣除以4等於多少?"

  一千多萬?

  數學超爛的小湛腦袋瞬間當機,扳著手想究竟有幾個零。

  祂噗哧一笑。"1000多萬日幣除以4再加上180萬,送給妳!"
  然後就消失不見了,剩小湛傻在原地。

  "為啥是日幣?還要除以4?是換算成台幣的意思嗎?送給我做啥?"

  我楞著問Mulo。Mulo大笑:"是回禮啊,小傻瓜。妳送的小珠子是很珍貴的能量,可以快速提升修為的。別露出這種表情,也給祂們回饋的機會吧。"


  "真的假的啊……"

  小湛還在難以置信,Mulo已經把我帶到下一個地方了。中途轉換時我回到身體中,忍不住看手機:凌晨兩點半。而我是11點半躺平的。Mulo等我繼續躺好,再來到新的空間。


  "既然地獄的存有大老都見過了,我們來看地獄的模樣好了。"Mulo開玩笑地說。

  "我以為地獄是人們想像出來的死後經驗實境?"小湛想起地球母親蓋婭的姐姐蘇姆在地球中心處理匯集各方業力,那才是最險惡的地方吧。去年底我們就見過了。可是也稱不上地球人認為的地獄。

  "也能這麼說啦,不過……"

  Mulo好像在思考什麼,在一片陰暗中,我先聞到濃厚的煙硝味。

  "哦,拜託。我討厭煙味。"小湛哀嘆。除了癮君子老爸的影響,以及累世戰場死傷的印象,讓我非常不舒服。如果人類認為的地獄就是死傷慘重的戰場模樣,那我百分百相信。查覺到小湛的不甘願,Mulo立刻拉著我跳到下一個場景。

  也是個略為陰暗的地方。

  不過那兒是個定點,有很多小鬼、或者是地獄的獄卒?雖然相貌不是人類能夠理解的,卻是非常歡樂的存有。小湛很快就和祂們混熟,結果這些年少的小妖怪們都稱呼小湛是大姊(我的體態大小比祂們大了些),Mulo看我玩得頗樂,過一段時間又把我帶到新的地方。

  與前面截然不同的是,空中有巨大的清澈瀑布,水不知道從何處來,只知道會落入一池無邊際的森林草原中,後來小湛才意識到,那閃耀的瀑布原來是光!光像水非水,溫柔如煙輕盈地穿透肌膚,青綠大地如水草蕩漾。


  小湛不知道那兒是光與地的界線,Mulo帶著我飄於空中端詳,享受透徹的祥和。

  然而一抹無法忽視的黑影幽幽地晃過眼前。

  小湛定睛一瞧,是個嬰兒模樣的阿飄……像石頭般黝黑的嬰靈,氣氛陰冷凝重,雙眼低垂。我打從心底深處哆嗦。

  連Mulo都舉手示意我別出聲惹麻煩。

  嬰靈飄得很慢,和周遭的仙境景象完全不搭,而小湛只光顧著發楞心想,這究竟是如何發生的呢……一名稍早前認識的小妖怪蹦跳地路過,認出我,開心地大叫:"小湛妳在這裡啊!"


  那嬰靈忽地扭過頭,彷彿被驚擾,兇惡地撲向小妖怪!

  小妖怪瞬時傻眼,小湛一瞬間就判斷出小妖怪根本不是這恐怖嬰靈的對手,在Mulo大叫:"妳別亂來——"的同時,小湛已經衝過去保護朋友了= =

  怎麼這麼傻咧?我也不知道啊!
  就下意識動作啦(汗)

  嬰靈撲過來小湛只能雙眼一閉,不過我自己和認知以為的不同,似乎是因為保護的意念,小湛就變成一面白色的屏障,嬰靈就衝往我喉嚨(?)的位置,並沒有穿透,而是被反彈回去。

  好像Mulo也臨時加持阻止了這樣。只是我仍怪噁心地吐舌,再回頭看看朋友,小妖怪嚇得轉身就跑,嘖~~沒事就好。

  反過來看嬰靈,祂被自己的衝擊力反彈,掉入水中。瞠目結舌地看著我,再看著Mulo。突然"哇"地一聲放聲大哭。瞬間那股委屈,以及事情的來龍去脈小湛都收到了……原來是個五個月被墮掉的嬰兒。


  五個月是很大的嬰兒了,小湛記得有規範說這種大小的嬰兒不能墮掉。其一是對母體危險,其二非常殘忍。高中軍訓護理課就有看過墮胎影片,小湛都看到哭出來了:五個月的嬰兒已經能擺動手腳,然而,因為無法完整取出產道,就會用鐵勾活生生地支解。

  這樣被墮掉的嬰兒,在不甘願之外,肯定承受非常強大的痛苦吧。

  "我可以去抱抱祂嗎?"小湛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問Mulo。Mulo像是早預料我會這樣說。沒轍地翻白眼。"去去,我們會顧好妳的。"

  得到允許小湛立刻奔過去了,抱著小嬰靈,讓自己的光溫暖祂。不久,祂的陰暗逐漸消掉,虛弱至少有點微光,終於抬起頭望著我,甫開口就是:"妳可以當我媽媽嗎?"


  "呃,"小湛想起未來的孩子(們?),婉轉地說:"不能插隊。"
  "我會乖乖排隊。"祂的眼亮起來。

  小湛傻眼地想該如何處理,源頭老爹居然給靠過來露出苦笑說:"多一個沒關係哦?"

  "不行。"我發現一退步就會有要求,然後我也想維持身材啊。這根本是意外事件。"我想我沒辦法,但是我相信有更好的爸媽會等著祢到來。"

  "哦。"小嬰靈嘀咕著,悶悶地再抱抱我,舒服地扭了一下。"那,可以讓我叫一聲媽媽嗎?讓我叫一下就好。"

  小湛看Mulo,Mulo沒有反對。"這倒可以。"


  "媽媽,我好愛妳。"

  "我也是啊,小寶貝。"說著,我寵溺地親了小朋友的額頭,祂舒展笑容,又小小地哭了一下,再堅強地抹去眼淚。"謝謝妳,讓我知道有人能愛我。"

  嬰靈已經蛻去所有的陰暗,柔柔地舒展白光,偏著頭思考。"我不知道是否該再繼續輪迴……"


  "這裡是輪迴的瀑布。"Mulo提醒小湛。啊,原來是這樣啊。因為無法來到世上,所以嬰靈就卡在邊緣地帶不知如何是好了?

  "還要再當人嗎?"我關心地問。

  這嬰靈慢慢地舒展型態,成為一名精靈少女,嬰兒的覺知回歸入精靈姿態的本靈。"我不知道"祂很猶豫。"當人類好可怕。我要再想一想。可是,"祂的目光轉向瀑布。"這裡好美,我不想離開。也許我想當其他的生物。"

  "我們可以一起游泳嗎?邊游泳邊思考。"小湛發出邀約。

  "好哇。"少女很開心有人相隨,於是我倆手牽手,朝清澈閃耀波光的瀑布一躍。

  Mulo就在岸邊看我們戲水。

  在一番舒適的伴游之中,少女對小湛說:"我決定好了。我還是先去當植物休養一番,到時也很快回來。謝謝妳,希望有緣能再見到妳。"接著祂也向Mulo揮揮手,在水波之中,少女逐漸消融,小湛瞥見一珠會開出斑斕紅花的灌木。


  於是我上了岸,回想這回經歷的一切。

  "這些是當初決定的工作嗎?"

  Mulo嘆了口氣。"妳額外攬的。算了,玩得開心就好。"

  小湛吐舌,再依依不捨地觀望。

  "我真喜歡這個瀑布。如果我這是最後一世,那以後也沒有再穿過這裡的機會了吧?"

  "對啊。"


  小湛牽著Mulo的手,用力晃著走過茵綠的河岸,返回房間。此刻,日光已穿透窗簾。
  杜可已經在房間門外喵喵叫,討早餐了。





4 則留言:

  1. 看著這景色,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是感動的眼淚啊⋯

    回覆刪除
  2. 看著這片景色,好想流淚,是感動的眼淚啊⋯

    回覆刪除
  3. 向小湛学习。连隔好了多层的读者都深深感动了,难以想象他们临走前遇见小湛的善良时有多感动!无条件地被爱被接受~

    回覆刪除
  4. 謝謝,景色圖很漂亮很好作手機背景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