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鬼壓床

舊稿


  真該說,小湛難得有這種體驗 =_=

  醒來後發現剛換的秋冬棉被太重了,我想也是肇事原因之一(蠢爆)。




  這陣子的睡夢中我都在搭地鐵之類的快速交通工具,背景是夜晚,乘客不多。偶爾我是領隊的四處帶人搭車,而且有自信認為我所到的車站絕對有車,再晚也沒有趕不上末班車的狀況。相比起來,小時後我的夢則是一堆破爛拼成的舊式煤煙火車,而我一個人連最後的車都趕不上。看來真的成長不少。

  這回依然是小湛送人搭車離開,夢中略過印象不深的對談及畫面,接著我躺在無燈的床上,突然感覺到有一團比黑暗更深的--類似魔法公主的魔崇神繞著我打轉,我沒辦法睜開眼,感覺到一股沉重的壓迫感。

 



  偶爾夢中我有很多道具和智謀,但更多時候祂們給我關掉一些能力要我另尋別的出入,訓練臨場反應。對啦,就像這次。小湛不記得我是誰和我要幹什麼,夢中的我變成麻瓜中的麻瓜,腦袋一片空白。那股壓迫感慢慢轉成鮮明的恐懼,就算不思考,身體細胞依然顫抖不停,被強烈的招喚著無法理解的深層懼怕。

  我不喜歡被壓制的窒息感覺,甚至有點小困惑和有趣。我的思考平靜無波,身體卻怕得要死,感覺像是有兩份頭腦兩份身體似的。我不禁專注的思忖這違和的分離感,並細嚼身上的變化,希望能有紙筆記錄下來(<<進入文青狀態)。

  黑黑的東西沒有惡意,感覺只是要讓我純粹的恐懼。我發現自己爬不起來也死心了,至少保持呼吸就好。大概是我的淡定反應,以及毫無抵抗的體會狀態(想起來真變態),讓這場夢又有了轉變。

  晦暗的房間轉換,有股力量衝過來,小湛細看居然是我大妹?她兩手抓向我,我趕緊舉手抵抗,還有青綠色的光打在妹的臉上,大妹顫抖著翻白眼看起來中邪般,舌頭好長~好長好長的垂在胸前。此外很特別的是,我還可以清楚聽到隔壁床上大妹的呼吸聲,隱約覺得這不是真的,勉強的擋住這仿冒我妹的女鬼,我們可說勢均力敵。

  打量時我竟然覺得好笑,女鬼應該要披頭散髮的不是嗎?為什麼還要紮個馬尾?還有青綠光打的散光樣式充滿特效好像攝影燈,我偷瞄了一下祂的下腹想找攝影師(欸),

  不過女鬼用力一推,我只好再回神面對祂。

  可是這樣僵持不下也沒辦法啊?既然記不得擁有的能力,只好祈禱:觀世音菩薩啊、佛陀啊,耶穌什麼什麼的快來幫忙吧!祂們確實隨叫隨到。身影浮現於女鬼背後,

  但是又帶著微笑飄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傻眼)


  老天啊祢們居然不管,我該怎麼辦啦!況且女鬼濕潤的長舌頭又噁心,小湛不禁猶豫希望最好別伸過來......結果媽啊,祂真的把舌頭伸過來要鑽到我的嘴巴內!幹這有夠噁的!偏偏雙手被壓制,我只能咬住前面的舌頭不讓後續的鑽進來,邊煩躁的想--啊,好煩啊!我到底該怎麼辦才能讓祂停下來!

  就算小湛被逼到無路可走,腦中雖然想到反擊,但畢竟是自己的妹妹容貌,不願大動作的傷害,再說我也不確定妹是否被附身?太多的可能性腦袋也濁,我只好拼命想--全身被壓制的我,還剩下什麼,不必使用暴力傷害祂,又能保護我自己?

  結果腦中突然跳出,曾經寫的一段文字:

  "如果被鬼壓床也叫不醒自己,那就想像雙手交疊於胸前,有一團白光從你的胸口綻放,阿飄就會被趕走。(大天使拉斐爾)


  唉,姑且一試吧!小湛顫抖的(使力)抓著女鬼的手挪到胸前,想像我有內在力量......

  不過是把注意力放在胸前,默想:我擁有主權力量有股溫暖的力量瞬間從體內綻放,彷彿金色的玫瑰甦醒,在胸前發出燦亮的光熱,趨除所有恐懼與寒意。

  而原本想從我這兒掠取甚麼的女鬼面露驚怖,換祂想逃走了。我的雙手繼續掐著祂的,我加緊祈禱:"淨化吧!"於是雷射光束般的力量從我的心輪迸發出去,當下,心輪似乎和胃輪合一了?

  光芒超出我所想像的,太陽似的把女鬼包住,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我也沒想到威力這麼猛(傻眼),淨化也是希望女鬼變好。

  小湛才心有餘悸的睜開眼,擺脫所有無形束縛,從床上跳起來,推開厚重的棉被,並看向左邊熟睡的大妹。所有記憶知識緊接著都回來了。


  夢中的恐懼和無助如今才發作起來,小湛怒的在床上翻滾,不過早上5點,我卻不敢再躺回去睡。不免大聲抱怨那夢是怎樣啦?為什麼菩薩通通當路人?我房間的結界設假的喔?難道護法全都在打瞌睡?以及臭Mulo在哪裡啊!

  家人掩嘴偷笑,說:"這是考試啦,無關的靈都不能干預,要靠妳用最單薄的個人力量去闖關,恭喜通過囉!"

  小湛傻眼,過了一會兒還是無法接受,用力踢腳抗議大喊:

  "Mulo祢到底在哪裡啊!"

  "在這裡在這裡啦。"

  Mulo意興闌珊的從天上探頭望下來,嘻嘻笑。"這考試確實是經過我同意和規劃的,但妳也表現得很好呀!這次喚醒了很多的內在恐懼卻沒有失控,大家都在稱讚妳表現優良呢。"

  "......可是,即使這樣,"小湛還是心不甘情不願,"這也太可怕了!"

  接著我想起女鬼,仔細想想,發現祂並不存在?只是夢中的一道形象,凝聚我的恐懼罷了。

  "祂何必用大妹的模樣?妹平常也沒紮馬尾的習慣啊。"我懷疑的發問。

  Mulo則給我白眼。"就因為是妹妹妳才可以克制暴力對吧?否則早一腳連踹出去了。然後如果披著頭髮沒認出來,妳還是會豁出老命拼了揍祂,總是得避免這類狀況。我們不是要考驗妳的求生博力能力,而是面對恐懼卻能出自於愛的制止。祂畢竟是妳恐懼的傷痛,得溫柔一點對待呀。"


  ......什麼啊,雖然這樣講起來一切都很合理啦.........

  這個夢貌似把潛在的恐懼淨化大半了,上面發了些獎賞(因為有不少高靈觀眾圍觀鼓勵),不過我也沒心情看是什麼能量禮物。後來小湛再去浴室洗把臉,冷靜一下,到床上打坐確定整個人都穩住了,再鑽入眠被裡。

  這次,我只敢裹住肚皮。可別再把我壓到作噩夢了。





後續:

  有人問,一般是真的鬼壓床,還是恐懼所引起的問題?

  也有的是冤債。像我妹超級容易被壓,但越怕反而越慘,還有次感覺到手掌上長滿眼睛壓著她......那我幫的也有限=_=",頂多轉成噩夢不至於被壓。她就是靠鬼壓床來消業障的,因為以前當過將軍殺了不少人。

  但也有身體太累太操,意識清醒了頭腦卻無法開機,身體重到爬不起來彷彿被壓住。

  不管是飄啊還是身體狀況出問題,越怕越容易受干擾和胡思亂想。那這招相信自己是有力量的意念,都可以讓人穩固內在,鎮定下來。就這麼簡單囉。(也需要多訓練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