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靈魂藍圖的追溯(2/2)

舊稿



  上半場的回溯故事講完後,小湛拿著衛生紙按著眼皮,努力深呼吸平撫情緒,也是在震驚懷疑:我說的是真的假的?簡直比電影還扯。以及,為何要讓我打開這被封印的記憶?

  小湛懷疑的問源頭,源頭溫柔地說:妳過去否決這不堪的記憶(太痛,太殘忍),如今該想起來承認那是妳的一部分,而且應該為此感到驕傲。妳將完整的帶著所有的經驗,光榮返家。

  Mulo流著淚,摟著我輕輕點頭。
  我們都感到好驕傲。




  諮詢師們沉靜之後,說:「謝謝妳告訴我們這些。既然事情已過,妳可以得到一個機會:選擇一個人,可能是妳的牽掛,能夠看到對方的一生與妳的糾葛關係。」

  諮詢師們也許想找出我這世會和誰糾葛(阻礙這世發展的當事人)。然而小湛說出了連自己都訝異的要求:「孩子們。」

  「孩子們?」諮詢師們再確認,可能也在懷疑。「群體的孩子?」

  「對。」

  我肯定的說,又沉重的嘆氣。小湛才想到,其實這一大段的對話,都是Mulo與我合一說出來的。事到如今,Mulo仍在掛念未盡的職責。Mulo繼續說:「因為孩子們是未來的希望,但現在的父母們有太多的恐懼及負面想法,把這些灌輸給孩子,會把餘毒繼續傳下去。」

  上天允諾要求,對我們展開大量的畫面。


  小湛見到襁保中的嬰兒,一大群嬰兒,被神聖燦爛的光芒穿透。小湛發出驚呼讚嘆:「我看到了,新的世代——這些孩子被天堂強而有力的保護著,他們在天堂的身分都是全身戎裝、準備就緒且經驗老道的護衛軍。」

  這些嬰兒的天賦完全不受地球的天庭(或可稱之宗教信仰)影響,孩子們直接承接宇宙的光與愛,擁有強大堅韌的使命感……教育體制即將改變,未來的師資會喚醒小孩們的使命,而且,小孩們成長的途中會有自發的韌性與對外的關愛。

  看到這裡Mulo感激道:"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可以放心了。"

  諮詢師們等我敘述完這場故事後,開始發問:「既然妳是以高靈身分來到地球,然後參予人身的輪迴;那麼,在成為高靈之前,成為靈魂之前,是甚麼狀態的存在?」


  「黑暗中,有強烈的光在前方——源的呼喚從那裏而來。通往光的距離充滿白色的鵝卵石,我可以在石頭上面蹦蹦跳,並選擇3到8顆的石頭。我選了五顆,每顆都有獨特的體溫,有的很溫柔,有的很刺人,我偏愛選那些好像不給我摸的石頭。」接著小湛笑了,因為選好後源老爹揭開謎底: "這是妳選擇的靈魂特質。接下來要選黑石頭了。"(?)


  從這裡開始,小湛覺得諮詢師們有誤解,似乎認為黑石頭是不好的。但我試圖解釋幾次之後,就懶得再說。黑石頭是過量的特質,例如過多的自信就成了驕傲。並非錯誤負面的。黑石頭可以選1到3顆,我倒是全拿滿了,還問可以拿更多嗎?源啞然失笑,說再拿宇宙就要亂掉了。


  於是黑白石頭加起來,就構成靈魂的基本特質:小湛/Mulo選的白石頭是:

  好奇、勇敢、智慧、創造、愛中之愛

  (愛中之愛?那是什麼?我們不是都從愛中出生的嗎?小湛一頭霧水,現在幕然回首,才驚覺啊。這不就預告了芙歐菈的誕生?不是Mulo的分身,而是完整對等的新靈魂,從愛中再成長愛啊。以及我可以用堅強的愛去愛護我的所有累世,彙整分歧點


  關於黑石頭,就是無法克制的拿取(貪念)、有所保留(自私)、想法太多相互抵抗(矛盾)。搭配以上的白石頭,就出現人格混亂的狀況。

  然而這也就是靈魂的基本特質,有了這項基礎之後,靈魂在天上的輪迴也有各自的性格,隨著旅行/成長/增廣見聞,有的特質會被磨損轉變,有的會越發堅實,也就產生充滿變化的歧異性。


  話題至此,諮詢師就開始詢問我對負面能量與正面能量的看法,例如,若嬰兒是以負面的品質降生的呢?小湛一時間真想大叫:「別蠢了,又不是電影,可以不要那麼強調二元對立好嗎?」

  不過我還是壓下不禮貌的情緒(可能是躺太久全身僵硬很不舒服,好想滾動囧)。開始想該如何解釋才好。腦中太多概念,清楚講出來可不容易。


  「負面的開始,是從我要保護自己的這個想法開始。」

  小湛不太有耐心(分心想扭動),而且不相信諮詢師能夠理解(懷疑對方的"執")的說:「在做決定的任何層面,以『我』為重。這是一股強而有力的往內淪落的力量,是凝聚、黏稠而且極度排斥外在的,就像黑洞,吸引一切想填補自己,若旁邊的人沒有準備好,就會被拉下去。」

  (回想再整理,比在現場表示得更清楚)諮詢師邊作筆記(紙筆沙沙作響)回應:「所以負面的存在是必要的嗎?那帶著正面能量的人靠近呢?」


  小湛講了一段話,自認解釋得很圓滿了,沒想到諮詢師們沉默後說:「可以翻譯成地球用語嗎?」

  我乍時哭笑不得,剛才真的講出外星語了?於是我冷靜點,再用別的方式說:「負面的存在並非必要,只是顯示受苦靈魂往下的力量——大於成長的力量。」小湛試著在空中比劃:

  「剛誕生的靈魂是中等偏正面的,依你們的話來講。靈魂的特質會促使靈魂成長、探詢自我。因為連源都在追求祂的極限與無窮可能性,創造就是起源的本質。

  而宇宙之如此寬闊的原因就是要鼓勵靈魂持續追尋新奇的事物,上下一起擴展。有的靈魂堅持不動,過於懶惰就會進入睡眠,源頭就會把這種靈魂回收。回收並不痛,是種安詳而且不足為奇的狀況。」


  我強調最後一句,希望別產生誤會。所有的靈魂都很習慣這件事,看到別人回歸源的光芒,就像看別人回老家罷了,和地球所理解的死亡完全不同。

  「正面的成長是喜悅,自主,緩慢體驗,悠閒地察覺。反之,負面的體驗是為了保護自己,收縮,然後失控地往下掉。幸而這種狀況很少,地球更是少數中的極少特例。」


  「光明該如何導正負面的人?」諮詢師問。

  「同樣等級的正面能量,是不敵負面能量的,反而會被拖下去。但是,若正面能量是強大得足以扭轉負面,會讓負面能量畏懼,徹底排斥,這樣行不通。」


  小湛腦中浮現一個畫面,是源頭在提醒。我喃喃道:「對了,光會選擇用不傷害的方式接近黑暗,讓自己跟著汙濁。但是光擁有堅韌的內在保護,徹底護衛核心的光,用汙濁的外表融進黑暗群體之中……然後慢慢地把光放出來,穿透一切。

  這個深入敵陣的光在之前,曾經是徹底的黑暗。因為有同樣的偽裝成黑暗的光接近——明亮、衝擊,扭轉一切敲醒黑暗。這股覺醒之力融合光暗,超脫正負對立,駕馭其上,成為造就新宇宙的動力。」

  在神聖的場合公開說出來,小湛充滿未曾有過的感動。


  談到這裡,諮詢師問我是否知道地球藍圖之外還有更大的藍圖?

  小湛說知道啊,但是我不想看。諮詢師們突然像抓到了把柄(?)(對不起容我這麼說,我確實是這樣感覺的= =")




  因為根據小湛前幾回的慘痛經驗,瞭解太多不是好事囧"

  一但瞭解得越多,就有更多的責任過來要處理(不定時的普渡等等),我不想惹麻煩好不好?

  「上帝給妳什麼建議呢?」諮詢師問,小湛望著源頭,老爹微笑說:"妳知道該怎麼做。"小湛就把這答案告訴諮詢師,結果諮詢師不滿意地搖頭說:「我不要聽這模糊的答案,很抱歉,顯然妳的上帝不是至高的那位。」


  小湛聽到這裡腦袋一熱,萬般震驚。

  若說我認識的上帝不是最高的那位,那麼為何我瞭解靈魂在成為之前的模樣與選擇特質的方式,你卻不知道要來問我?真要講道理抗議我是不會輸的,但就是有莫名的懶,以及極度的懷疑:證明給我看啊?

  火爆的場面收回內心,小湛兩手一攤,冷眼想,說要介紹給我真正的上帝,好,那就向我招示是(哪位不講理的)誰?


  同時間,小湛心中的這位老爹配合演出……站到旁邊,化身成一位教授的模樣。小湛也開始混淆了,(老天,祢到底是真的假的?)


  而且頭開始脹痛,好像戴著充滿鋒利金針的全罩式安全帽,很不舒服。所以真的有更高的老大?(Mulo的反應和小湛一樣錯愕)

  喔,好煩,

  這個人類大腦暫時無法理解,隨便你們(諮詢師)搞吧,反正我回家多的是時間慢慢想(Mulo哭笑不得)。小湛就兩眼一閉,隨著引導開始感受。

  我突然發現自己站在一條寬闊的紅地毯上,處在非常巨大的盛重會議廳之中央,兩側座椅滿滿的人都穿著正式的西裝及禮服。遙遠的左右牆壁也被紅布張燈結綵,最前方講台也被紅色妝點,而我身穿一身白裙站在寬敞的橡木大門前方,啞口無言。


  這是結婚典禮吧、這!?

  剛才小湛一肚子火氣都化作噴笑,

  無論我認識的這位上帝是真是假,祂如今也穿著整套黑西裝,帥氣(大叔)的臉搭配修剪有型的短鬍鬚,一臉欣慰,把我托付給小湛右手邊——身穿紅長裙的高挑女子,美得難以直視。

  我想她就是我的新上司、新上帝吧,小湛被牽著前進,還呆著頻頻回頭,看著這位照顧我多時的老爹越來越遠。


  「完了完了我被嫁出去了。」小湛在驚嚇中說,諮詢師們全笑成一團。

  小湛也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反正就走了還蠻長一段路,旁邊有幾位好似認識的高靈向我點頭致禮,我從倒數幾排位置被帶到前方第三排的走道位置,這位新老闆微笑道:"這是妳的新座位。"


  我終於想起她是誰。


  以前小湛就知道宇宙是由各個宇宙層層疊疊構成,由不同的源(上帝、造物主)來制定各階層的學習課程,像目前這個物質宇宙的課題就是『愛』。這些上帝都來自同一起源,像是河流,可以說是擁有不同執照與性格的總管(所以我才喜歡稱之為源)。

  我大多認識,而且聊過天哈拉過,不過因為小湛是內層宇宙的意識體,主要都是和型男老爹請教。 我就這樣被交給最外圈,最高處的源頭了。祂的母性光輝壟罩所有,令人起敬卻不畏懼。當我首次接觸祂,腦中就想起一個詞:"媽媽"


  突然間小湛害燥起來,在座位上扭來扭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呀,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讓我徹底傻眼。Mulo默默地從我這邊分離出來,尷尬地對我攤手,

  Mulo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前三排的座位幾乎是空的,小湛朝左右看,人數十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


  「這是神聖的時刻,妳已經成為覺醒者了。」諮詢師慎重的宣佈。


  小湛一臉囧。
  我不懂?不懂不懂?

  用意何處?然後呢?
  Mulo也是一臉茫然,甚至浮現我的工作量會增加嗎?的恐懼表情。(好現實XD)


  後來諮詢師說甚麼我忘了(震驚中難以回神),大概是引導說,我進入新的上帝光輝,可以感受成為上帝的感受。要讓我體驗若是成為上帝,可以實踐上帝的美德,生活會做出甚麼樣子的變化?

  小湛和Mulo聽到這裡又開始天人交戰(這句成語真洽當)
  "我不想變成上帝耶,這樣就變得和別人一樣,很無趣。"小湛哭喪著臉向Mulo抱怨。

  "我也不喜歡啊,感覺好不舒服,我喜歡現在這種風流痞子風格。"Mulo也一臉悲,然後說出今天最中懇的話:"我們最好還是配合演出,否則除了被罵,還要無盡地審問下去……"

  (這真的是本靈該說的話嗎)

  "沒錯。"我們堅定地勾勾手,難兄難妹相持下去。


  後來就看到許多畫面,例如未來一年的我對人的態度上的轉變,以及運用能力的突破發展等等。太多了不好講,大致上就如此,只是過於完美,小湛很不適應(甚至帶點反抗,究竟是腦袋作怪,或是靈魂本質的矛盾發酵?光目前修行的程度沒辦法釐清)。


  整場覺察中,小湛的血壓起起伏伏的好刺激,根本沒辦法思考,結束之後只想好好睡場覺。

  關於源的存在,小湛在事後試著去理解,本源,就像集中的強大光束射下,

  上中下游的源們的差異在於能量的深淺前後之分,也有各自的性格與喜好,這些差異性造就更多層次的宇宙變化。不同的治療師會接觸到適合他們頻道與工作的上帝,給予最大的協助。沒有誰強誰弱,只有誰和你最搭。

  無論何種變化的展現,再再顯示我們皆為祂們深愛的孩子、分身,體嘗殊異的火花們碰撞的美妙際遇,



  喜與悲,愛與傷,都是一體兩面的存在。

  如此深邃,如此平易,
  共存共榮,成就彼此。






後記

  把我引到最高源頭的面前,原來是眾源討論後的結果(激將法?)
  搞甚麼啊Orz
  還以為我之前的收訊全錯了,嚇死了

  如今回顧,當時這層宇宙的源老爹打開Mulo的封閉回憶,實在太痛到Mulo都在抗拒,趕緊往更外層的天外天求助,引起外圍造物主們的注意,決定最後給我一場升級典禮,讓大家一起照顧


  Mulo(我)到底有多難搞啊Orz

  後來小湛我除了每天想睡想睡之外,看起來並沒有變化。(好虛)

  然後,Mulo的工作量確實增加了,不過腦容量(?)也被擴增,所以忙起來還得心應手小湛進修靈性的問題,幾乎都交給起源來引導,所以Mulo目前的幫助是陪小湛一起鬼叫發洩情緒。


  芙歐菈有很多新功課,每天都忙著上課。阿無依然照舊,因為最懂Mulo的把柄所以職責沒變。而守護靈潔希是最明顯改變的(?),就從既定的左邊換到右邊守護,全身變得更亮更大隻,指導靈們多了很多從外宇宙來觀察的訪客,全家都受到洗禮。

  小湛平常的生活依然不變,內心越發精彩,感覺每天都是個奇蹟,心情愉快。

  感謝這一切層疊的藍圖(壞心的我想稱之為陰謀XD)接軌,讓我們可以窺得本源精打細算的一面。




[05/25] 老仙人的回憶

  剛才在工作室打坐,旁邊有小孩子蹦蹦跳,以及家長朋友們的討論笑語。小湛全身放鬆好似入睡,意識卻異常清醒地能聽到每句話。在閉眼的黑暗中,浮現好熟悉的景象:

  群山圍繞中,我是一名疲憊的老者,坐在簡陋的草屋門前,望著青年與孩童在村落中央的空庭追逐玩耍。這是一段難得的暇餘時光,漫長的戰爭因為前陣子的襲擊成功,使得敵方短時間很難重振旗鼓。

  "還不打算休息?"潔希憂心忡忡地問。"你的靈魂很可能會消失。老爹也警告過了。"祂的影像在屋內黑暗中,彷彿月光幽微神聖。

  "還不行。"

  我抽著長煙斗,無奈地吐氣,看著其中幾個人說:"天堂的援兵陸續下來,仍然不夠。這些人很強也很熱枕,但我不能讓他們走上我耗竭過渡的後塵。我會看著然後適時封住他們的資質幾世,再等更多援兵下來,確認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段時期。"

  "何必把事情都往身上攬......"

  "因為我認命了。"我自嘲。"讓別人少痛苦一點,是我僅能付出的一切啊。"

  潔希沒再說話。很久以後,祂才說:
  "撐著點,我一定會把你平安送回家。無論用甚麼方式。"

  "謝謝。"
  我說道,再抽了口菸,完全發自內心相信祂能辦到。

.

  嗚嗄,小湛看到過去的畫面都快哭了,潔希祢好棒喔喔喔喔(奔淚),雖然我一直惹麻煩拖祢下水讓祢嘗受無盡的戰爭震撼教育(潔希無奈樣),祢還是支持我到最後耶XD"

  當下工作室內的聲響聽起來如此熱鬧美好,小湛也認出ㄧ些人,正是那時候望著的,背負希望的後代。
  
  第一次覺得,在熱鬧的環境中打坐是充滿幸福的事情。

5 則留言:

  1. 這篇看完真的哭了,有好多好多好難表達

    回覆刪除
  2. 接近三年前的文,我現在才看到(笑)
    看到新世代的孩子們那段突然開始爆哭,我們一起努力,讓地球變得更好

    回覆刪除
  3. 小湛你好,我是綺倪,謝謝你讓我們看到這篇文章和這個畫面:
    「這些嬰兒的天賦完全不受地球的天庭(或可稱之宗教信仰)影響,孩子們直接承接宇宙的光與愛,擁有強大堅韌的使命感……教育體制即將改變,未來的師資(像是光之工作者)會喚醒小孩們的使命,而且,小孩們成長的途中會有自發的韌性與對外的關愛。」

    身為一個和幼兒孩子工作的照顧者,目前學習的是還未算普及主流的華德福教育,但我在人智學、華德福教育裡頭能感受到的正是對孩子身心靈、對天地人之間的尊重、愛、溫暖、照顧和呵護;

    有時候面對如此快速且接近失衡的社會步調、成績取向且越早開放智力越好的主流思想,偶爾我也擔心自己內心會有所動搖。但是看到你的文章和尤其這一段話的時候,我更相信人智學內的華德福教育是我目前知道最適合孩子們的教育了,尤其在這一個時代,您的這段話讓我對我們正在做的事,對地球和對孩子的滋養,對未來都更加有既視感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從一到二,從紅了眼眶,到看到孩子們的部分哭出來,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