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洗貓記事

圖片是阿姨養的小巴掌


[2012/12/15]


  剛回去包包都還沒放下,阿姨就神色肅穆地宣布:要小湛幫忙洗貓!




  囧咧~~~!!阿姨是個很愛貓但是不懂貓硬愛,又捨不得送養的歐巴桑,怎麼說都沒辦法講通,那隻小黑貓真的很可憐,都被獨自關在房間內沒有伴,小湛回來也只能陪牠一下。

  聽說阿姨以前洗貓的戰況不輸星際大戰。

  Mulo很忙沒空關心我這,阿姨去抓貓時小湛就在祈禱了,"拜託為了小巴掌(貓名)好,希望牠今天情緒夠穩可以控制,還有,對了,小墨!"我猛一想起麒麟是星球的守護者,專門管動植物的。



  "不對,小墨已經變成老墨了,老墨快來啊啊!"

  "好睏...怎麼了?"

  老墨揉著眼打呵欠出現,此時一陣淒厲慘叫傳來。老墨眉頭一皺,露出不祥的表情。"什麼聲音?"


  謝天謝地,真的是醒來的大黑麒麟,小的應該只會蹲在旁邊陪貓哭。

  "洗貓。麻煩祢幫忙安撫一下。"小湛長話短說。"我阿姨只會讓貓更緊張。"


  老墨一頭霧水,沒辦法理解,但是貓都抓下來了,只好硬上了。

  題外話,小湛臺北老家也有養個寶貝貓叫杜可,現在可以心電感應互傳情愫真的很方便啦,但是我洗杜可陣仗也沒大到這種地步。

  貓抓到人,真的會很痛,很痛,噴出血的那種。小湛沒有被抓到這種程度,可是旁邊有不少人都有這種經驗。


  要把別人的本靈叫來有條件:

  1.你的本靈和對方很熟
  2.你的本靈等級很高,可以使喚別人(但是上面的會管喔。有能力也別亂叫)
  3.對方的本靈佛心來者,聽到某人的慘叫過來看看,不代表會幫忙

  否則你和就等著被對方揍吧XD"(衷心警告)


  最重要的是吃素身邊的氣場比較乾淨,你的聲音才能傳遠,足以讓對方聽到。Mulo就會離吃葷的人遠遠的(還摀鼻子),除非我聳恿祂,Mulo才會硬著頭皮靠近。

  以上,小知識差不多這樣。

  回到洗貓階段,小巴掌喵嗚叫不停。阿姨抓著貓的前爪把牠泡在水中,讓小湛可以梳洗全身。 "好乖喔小巴掌好乖,牠第一次沒有叫得像殺豬一樣欸!"阿姨讚嘆。

  小湛默默地心想,還不都是因為阿姨妳的情緒感染給貓了。洗貓也是有絕竅的,就算沒有老墨,我應該也能控制啦。

  然後小湛還用鼻頭蹭蹭小巴掌的小軟鼻,牠總算冷靜多了,只是心內在哭泣XD


  老墨游刃有餘地端詳貓的表情和心情,只要阿姨一個動作粗魯地翻過貓,貓發出哀叫,四爪齊出,我再忙著安慰--就夠讓祂笑得清醒了。

  最後小湛和阿姨總算毫髮無傷地洗完小巴掌,只是當貓被毛巾裹住時又嚇壞了,喵喵嗚啊~~~~嘶吼著簡直像遭受酷刑,我看著阿姨胡亂高歌,"小巴掌乖~~乖~乖!"來壓過貓叫,好像這樣可以讓貓冷靜一樣。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墨狂笑到眼淚都掉下來了。"Mulo沒看到真可惜,祂在哪啊?"


  Mulo遠遠地,很悶的聲音傳來。"加班。"

  "實在慘不忍睹。"小湛嘆道,雙手合十。



再加一篇類似的
[2013/02/07]


  既然要過年了,大掃除完畢後阿姨就把焦點放到貓身上。Mulo在家的話,就不用請老墨來了,小湛這麼想。


  不過在阿姨把貓放入水盆時,那貓掙扎的模樣還是讓我懷念起老墨(上回真的洗的很和平。),此時,小湛也發現老墨默默地出現。

  老墨:噢?今天Mulo在啊?(Mulo跟著打招呼)
  小湛:沒關係啦,有Mulo的話,就不用麻煩祢了。

  老墨:沒關係啊,我聽到慘叫還有感覺到那股氣氛,不來對不起良心......(果然是善良的麒麟)

  當小湛開始刷洗貓,小巴掌(貓名)開始嘶吼不知名的奇怪聲音,Mulo就和老墨放聲大笑。(我收回前言)


  老墨:真的好可憐啊這小朋友(笑不停)
  Mulo樂不可支:實在太經典了,上次我沒有來真是太可惜了。

  我:.......好歹是高靈吧祢們。有點同情心好嗎?

  刷貓的途中這兩位就有一搭沒一搭地分享洗貓經驗(我家的杜可貓和老墨本人家的貓),老墨說祂是來鎮定貓的情緒,Mulo是說祂會避免貓攻擊我。

  說真的,整場戰鬥澡中小巴掌只會抓阿姨不會抓我=="
  也還好阿姨沒受傷。

  小湛想起老墨本人,聽說很容易博得陌生貓咪的好感,但是我就沒辦法辦到。Mulo不是也和龍啊神獸之類的有緣,多少有關係吧(?

  老墨就嘖嘖搖頭:管神獸的要有霸氣啊,霸氣!一般小動物當然會避開妳啊。除非妳壓低姿態,想像自己是一隻柔順的貓......

  小湛:......很難想像經常在我旁邊翻滾的Mulo有霸氣。阿恆一來Mulo也是轉身就逃啊。

  Mulo皺臉:那是兩回事啦(攤手)

1 則留言:

  1. 以前有個人常常說連結到我的本靈,還說我家本靈叫他幹這幹那。後來想想可能是他身邊的精怪假裝我家本靈吧?因為他形容的我家本靈聽起來就怪怪的?跟我自己感受到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