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禮物與遊戲



[2013/06/29]

  有時候小湛一天內會發生好多趣事,但是礙於篇幅實在很難一天全寫完放上版面,所以就變成很多的開頭都是"前幾天"哈哈,全憑依我有限的腦容量能記下多少就寫多少。


  話又要說回來靈繪萊恩之後發生的故事啦,小湛回台北和萊恩本人Hen見面吃飯,順便聊聊圖中隱藏的訊息,Hen也興致勃勃地測驗她收訊的準度,而我則現場邊聽邊校對,並透過Mulo指正給予意見,讓她更有信心與本靈萊恩接觸。

  萊恩的朋友見我倆聊得天南地北就是沒扯到祂們急得不得了,Mulo被催促得只好叫小湛傳達訊息,Hen很意外地問我是否朋友們帶來很多禮物?小湛算了一下,萊恩現場來了29位親友,27個禮物給萊恩,一個給Hen(好貼心),一個給Mulo感謝Mulo的協助。



  Hen迫不及待地現場拆禮物,Mulo也想知道這群小朋友(以Mulo的觀點而言)會送給祂什麼?Hen還在沉思摸索能量的表現方式時,Mulo已經從盒子中拿出一個詭異的小手套竿子。


  "這什麼?"小湛好奇地問,Mulo看說明書之前先按按鈕,嚇!竿子突然像天線伸長,一條線掛著手套擺盪,手套還會自己亂抓。

  "欸,我試試看功能。"Mulo興味盎然地甩著釣竿,這時候Hen開始跟我形容第一個禮物的感覺.....小湛邊聽,邊用眼角瞄Mulo的測試。

  只見Mulo將釣竿上的手套甩到隔壁餐桌,聚餐對話中的老爺爺的本靈之一本來看著手邊的工作(靈界的資料),小湛震驚地看到手套摸到那位高靈的頭頂,然後把假髮拿起來啦啊啊!?

  小湛當下大愣,瞬間爆笑!沒料到靈也會有假髮?
  底下真的是光禿禿的頭頂耶,這是怎麼回事!?


  Mulo噗哧忍笑,但小湛的笑聲太大引起對方本靈的注意,祂查覺頭一涼手一摸,轉過來氣炸得奪回假髮。Mulo趕緊上前道歉說祂不是故意的,再送了一堆禮物賠謝,終於沒把事情鬧大(另一個旁觀的老爺爺的本靈已經笑到倒地不起)。

  Hen繼續深思,小湛不好意思地問Mulo:
  "那假髮是怎麼回事呀?"

  "妳就當作是能量體裝飾自己的重要門面飾品,只是妳的頭腦解讀成頭髮.......唉呀,真的很失禮。"Mulo邊說還在跟對方道歉,可是小湛也聽到Mulo的心底話:"嘿,我喜歡這東西!"(喂)


  Mulo摸索著發現這釣竿可以隔空取物,只要想著認識的人,按個按鈕手套就可以跨越空間伸過去,並抓取你想要的東西,或著去捉弄人家(亂戳),然後趕快按消失按鈕縮回來,就可以把不知所以然的朋友搞得七竅生煙了。 既然是Mulo,當然會利用新到手的道具立刻去戳朋友們,小湛也就收回注意力,繼續和Hen對談,並觀看萊恩收到禮物的反應。

  可能是小湛畫了許多書卷的關係,萊恩收到許多參考書籍(教您如何應用精準不失禮節的高雅語法/XX星球某知名教授談論當代文獻的收藏價值,諸如此類標題),在拆到第二本空白筆記本時,萊恩悶著臉苦笑:"……長老要我寫的論文還不夠多嗎?祢們是要我再多寫幾份啊?"當然萊恩還是很感激朋友們的好意(儘管有些真的出自於玩笑),緊緊擁抱所有人,感動地拭淚著,場面好溫馨呀。


  其他禮物事關個人隱私就不透露了,小湛和Hen也聊得好開心。回程的路上我們在機車上繼續聊,小湛又想起Mulo的舉動,一注意就發現,Mulo居然利用釣竿來傳遞公事文件。


  "祢還在玩呀?這麼喜歡這東西?大家反應如何?"我問。
  "被臭罵了哈哈哈哈,幾乎被全體追殺了,好有趣。"

  Mulo開懷大笑得根本不像會自我檢討,"上層的在瞪我說不要玩了快點工作,人家只好這樣苦中作樂了咩~~" 這樣的結果好像也在預料中,小湛再觀察Mulo的同事,每個人(靈)在看到Mulo用釣竿來傳文件,整個無言,不少人都抗議:"祢別幼稚好嗎?"


  Mulo在興頭上,不忘向萊恩的朋友們道謝,並隨口說:"我這裡有很多電動玩具用不到,太多廠商一直送試玩版給我測驗,太多佔位置就分給祢們好了,不然好浪費。"

  "哦,我也想玩!"小湛發出哀鳴。不過這只是該該叫一下而已,畢竟我的專注力還無法持續專注靈界的物品呀(摀臉),而且把能力放在玩樂之上也真浪費……


  萊恩的朋友們很意外又迫不及待地問:"請問是哪方面的遊戲?"(小湛突然看到祂們的家長笑容可掬但是嚴肅地出現在後面觀看,Mulo立刻收起限制級遊戲,分發普遍級的遊戲。)

  "要謝謝Mulo先生喔。"家長們提醒,萊恩的朋友們也趕緊以正禮道謝。


  "居然還有限制級遊戲?"小湛又意外地大開眼界了。還以為星際間都是和平與愛的美好訊息呢。

  "哦……不是地球那種,應該說是會讓人沉迷的,曾經引起星際法庭及宇宙輿論的騷動鉅作。"Mulo隨手拿起外觀絢爛閃爍的包裝盒看背後的說明,解釋給小湛聽:"例如這款熱賣的遊戲標榜著「生動活現的星際大戰、全感官模擬戰爭佈署,刺激您的智慧及耐力考驗,闢美宇宙起源的課題之爭!無遊戲人數限制!」" 


  "哇咧,這標題下得可真聳動。"
  小湛很詫異地看到盒下還有一行字:一旦玩過,幾乎獲得真正的星際大戰體驗囉。

  小湛不免抬頭看源頭老爹對這款遊戲的反應。(這樣的冒犯用詞難怪會引起群眾的反彈被列為限制級)

  源頭一如往常地掛著親和的笑容,說:"這是一款很棒的產品,但是比起我的作品還是差得遠了。當然,無論玩過幾回都不可能抵銷掉真正的體驗。(認真強調)"


  Mulo解釋的同時,聽得旁邊那票人口水都快滴下來,其中一人忍不住問:"我記得上法庭之後,遊戲限制玩十次就會自動報銷……"

  "欸,我這是特別版要研究用的,沒限制。"
  Mulo聳肩。此言一出便引起巨大的騷動。再嚴肅的家長們都露出動搖的表情,孩子們都露出"拜託我們都成年了玩一次好嗎?"的懇求表情。 


  "好像真的很不錯……"小湛打開介面,感覺就像Warframe超時空艦隊那種星球資源爭奪戰,可以直接載入設定或是個人重設所有星球特色及我方人員性格,甚至連戰艦飛行艇、都能量身打造,自由度超大。而且一登入就會看到、聞到、聽到、碰到所有設定,難怪廣告打得這麼聳動(然而經歷過地球的體驗都不算什麼了)。

  Mulo並不介意讓大家試玩(小湛就算了,這世還搞不清楚狀況,以後有得是機會嘛T-T),本來想邀請萊恩不過那會造成本人的負擔所以算了,Mulo決定玩個十場就好,當大家忙著套既有模組而Mulo信心滿滿地準備全部自己設定時,


  老爹強烈關注的銳利的目光從後而來,帶著笑意暗示:"工作呢?"

  豪可怕的壓力XD


  Mulo只好淚目妥協,指著所有人(傲氣十足)說:"前面九場給你們累積資源,我最後一場再參戰,告訴你們什麼才叫作真正的星際大戰!"

  "祢認真的?"
  小湛不免覺得Mulo誇耀過頭。只見Mulo優雅地拿起電話(翹小指)。


  "喂,阿恆嘛?我這邊有款遊戲~~就是XX星出來的~對對對,最近熱賣到買不到的那款,要不要來幫……"


  話還沒說完,只見阿恆閃亮亮地(<是很開心的閃耀還是?不確定)像霞光降臨從天邊奔過來(超招搖),手邊還抓著還未教訓完的不良份子(可憐得被搖得七葷八素),衝來我家,一把抓住Mulo邊大叫:"可惡!祢居然——祢居然買到了!"

  並飛快地念了一串兄弟不夠義氣,居然這麼奢侈,以及買了怎麼不順便多帶一套……跟"買東西需要排隊對我來講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抱怨又憤怒的話XD


  "所以才找祢來玩嘛,好吧?共有十場,內容就祢所知道的那樣~"Mulo好像很習慣被阿恆甩來甩去了所以面不改色,阿恆摸到遊戲眉開眼笑,迫不及待地坳手指說:"終於讓老子玩到了,看我——"


  然後造物主老爹就像對Mulo一樣,用極其毛骨悚然的微笑(逼近著)看著阿恆。
(連Mulo也不禁為之一退)

  ……阿恆默默地放下遊戲,再度拎起未完成的工作,頭也不回地說:
  "我第八場再參戰,如果趕得及……"


  若英雄會流淚也不會讓別人發現的(Mulo旁白),阿恆再落寞也要用帥氣的背影離開,萊恩一干朋友望之讚嘆。"祂是誰啊?感覺好強啊。"


  ……這結局也不賴嘛XD


  "找阿恆來會不會太犯規了?"

  剛才小湛還在怪Mulo說大話,現在才發現Mulo是玩真的,直接找真正的星際大戰前鋒戰將根本要把大家屠殺殆盡XD


  "我再找其他想玩的強者,大家都很忙,但只玩一局也夠過癮了,反正最後留給我收場就好"Mulo再打電話邀請一位朋友來玩,前面的局就放著遊戲給萊恩的親友體驗。小湛自己也有事情要忙,也就沒仔細關注。


  大概到了睡前小湛才想到這件事(整天玩過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全錯過啦~~!Mulo果真很爽地收尾擊敗所有人,聽說阿恆第八場還是排除萬難過來湊一腳,雖然沒打完全程但也讓第九場的Mulo方朋友獲得充分的腹地發展,面對數十人同盟的敵對陣營毫不退縮,Mulo在前方兩位朋友的協助下輕鬆獲勝。 真是輕鬆撿尾刀呀(笑)

  "不過畢竟是遊戲,偶爾玩就好。哪天大家可以一起糾團再拿出來,這真的太容易上癮了。"Mulo邊說著把遊戲盒謹慎蓋起,然後封印起來,我家的訪客們頻頻大嘆可惜XD

  結果這篇根本都在聊遊戲XDDD


  算了反正都是禮物的一種,看大家樂成這樣也覺得好新奇,宇宙真的有好多有趣的事物等著我們前去接軌,很期待往後地球人也能和星際來往呢~ 到時候我一定也要親自玩玩看這款遊戲(默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