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源頭與宇宙、維度、光與靈魂的成長計畫

喜悅成長



  小湛不敢說我和Mulo瞭解世界的全觀,而是說,Mulo身為創造性的高靈自有祂看世界的角度,而我們便是以自己的層次(工作範圍)看出去討論,盡量以人類的觀點描述高層的運作方式。

  在這裡特別分享一個故事:無意中小湛翻到一名陌生老師的部落格,翻了幾章節就知道功力高低,然而對方所講述的外宇宙世界則讓我一臉茫然,尤其描述多彩輝煌的黃金沙灘、珍珠城堡諸等形容……小湛認為這名老師的收訊應該不會出錯,但怎和我所理解的差異甚大?究竟是誰的問題?

  結果一名伴讀的高靈笑著回應我說:再準確的訊息,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小湛不懂。訊息對就對,錯就錯,不是嗎?

  高靈繼續解釋道:只要是經由「管道」,由人的嘴中再次解讀,就會被發言者的頭腦、以及理解的智慧,加上字彙的豐富程度,意義將轉化成平面的訊息——簡化的個人翻譯,不等於全觀性的豐富層次。

  小湛恍然大悟。我可以理解這部分,因為光是和Mulo聊天,我可以看到Mulo的影像、感覺祂的溫度與擁抱,輕快語調之下的思緒流轉;甚至再更進階地,我可以感覺到有多少人在祂的辦公室前面排隊催文件,某些異域清香瀰漫,辦公室的忙碌氣氛,客人的愉快親切,就像音樂相互交疊,各有層次,可不是一句「Mulo邊上班邊給我解答」可以闡述完畢的。若再加上一起翻資料的過程,眾多影像層疊,彷彿瞬間開啟數百個視窗,每個視窗都是獨立的時代與感官,若要更細膩的查詢又得進入某種角色去體會……如此這般,豐富浩瀚的資訊感觸細膩又獨立,目不暇給。


  當我們要整理出一般地球人能理解的部分,除了要在繽紛混亂的感官之中挑出重點,還得用腦袋所知的詞彙去翻譯出可供理解的最簡化版本。

  於是再回頭看這位老師對外宇宙境界的描述,便懂了;他的靈魂團隊提供可理解的視角感官,依物質角度形容最高等級的建設及華美,來彌補其中代表的無可言喻之妙深。

  有些朋友說小湛的描述能力很立體,我歸功於Mulo過去研究過大量高等文明的語言思緒結構,以及搭配當世對文學的熱愛;中文的轉化與譬喻法是非常鮮活的工具,而我寫文十年多,也倒是沒想到會用在這個領域。

  所以話題回來,關於宇宙的深邃中心,這份蓬勃的靈魂牽繫網內,

  就小湛的認知與本靈Mulo的共識中,所謂的造物主、天父、上帝、等等稱呼,都是太擬人化的形象。「神」一詞又過於宗教,無形中與我們劃分尊卑;然而神聖無所不在,既為一又為全,最後決定稱其為「源」。

  「源」一詞彷彿水流,剛開始小湛所理解的界域由九名源合作,就像把河流分成上游、中游、下游等等,其實祂們是一體的。源們往內培育、擴充自己,在無限中的無限分裂,也擁有各自的特質性情。到後來我認識自己的源頭父親光燦,就沒辦法在計算源頭的數量了,實在太多太滿了。一個靈魂可以同時有多處源頭的交會與複雜度。而九大源頭之外當然有其它的境界,不過這部分我也懶得去探討了。

  隨著持續記錄自己的覺察,越後來越覺得源頭之間的差異性變小了,好像是我的視角拉得更遠了。除了源頭、各種空間的層次感,界域的分別之外,還有多重角度的其他能量穿入。這感覺很像是,我目前所感知的世界充滿不同方向的打光,有比源頭更多更廣的、但我尚無法分辨的能量流存在著,那些能量塑形源頭的蔓延軌跡,而能量中又充滿各種眾生,慈善著,愛的,或大或小......於是我也不想再去追尋那些無止盡的部分,我覺得夠了,只要能好好面對內在的自己,也就心滿意足了。

延伸閱讀:《彙整分歧點》)


至今小湛還沒有遇到擁有相同源頭的人類,畢竟大家的靈魂都來自不同的世界,有各式各樣的歷程,可能經過不同源頭的合作,每個人果然都是獨一無二的呀!



2013年的觀察,當然後來都不適用了,因為我們的認知更擴展了


  靈魂的進化之光會茁壯膨脹,物質宇宙的擴大,即是來自靈魂們的成長轉變,推動不止的成長。

  關於目前我們地球存在的位置,是最內層的宇宙(源1)的第三維度內。2012年12月小湛所看到的宇宙有12維度,


  而維度與維度之間也有其繁複細膩的層次,在不同宗教、派別內,對維度的認知也有所不同。因為小湛和Mulo是採用仙女座星系的估略方式,和銀河系的計算系統(天狼、昴宿、大角等的管道發聲)可能有所差異,例如對於六維度之上的世界,Mulo判別的第12層維度,銀河系的存有會解讀為10維度而已(吧)。

  維度和維度之間又有超出人類目前可算數的層次,然而這些層次又非平行,很像千層派,彼此間的空間有差,在某些宇宙領域是壓縮的,例如地球這兒;維度彼此重疊幾乎融為一體,是為了讓更高層次的光與援助更快抵達。即使是同一太陽系內的行星,海王星或者土星那方的層次間隔則是鬆散、相隔遙遠的。

  觀看角色不同,維度的概念即非常斷定,且不準確。
  於是Mulo列出以下(精美的圖表)判別依據:


圖文製作 版權所有哦= =+




第一維度:虛空、混沌未明的區域;初建設的星球,或毀滅的霎那不定型區域。原子與中子等基本結構。

第二維度:僅有簡易的生物,例如細菌、原核生物,隨著成長衰敗或興茂。植物為最高境界的代表。

第三維度:豐富的學習環境、物質之間的自由意識流動,能量的選擇性交換,提供各種容器載體(物質軀體)的嘗鮮。


第四維度:依然擁有容器載體(未脫離物質界的概念),其靈魂型態受限,因而學習將外擴張突破,意識到"我"的本質。

第五維度:
理解"我"所屬的有限與無限,因而祥和圓滿,充滿鎮靜的魄力,即將往外突破。以上為狹義的物質界。


第六維度:靈魂進入(狹義的)精神界,與星際間的無限動力、能量校對準確,個體可在單一所屬的維度自由無限暢遊,開始星際間的輪迴轉世(自我能量的任意轉化調頻)。

第七維度:靈魂可保有原生星球的存有外型,往外給予星際親人資源的輔助。

第八維度:靈魂可脫離原生星系的引力,再無受限,可任意至外星系旅行,無須艦艇。以上為廣義的物質界。

除此之外,第八維度有非常特殊的宇宙鏡面概念:《宇宙的能量交互關係,與雙面鏡像的通道口:第八維度


  在此之前,靈魂蛻去載體的形貌是為:微光。或者靈光球,之類的稱呼。

  微光在每回載體的體驗結束之後,將回歸源頭(也是創造它的造物者)的某一部份內休息,成為萬有一切,不是意指被溶解、失去自我特質。而是像蜂群回歸蜂巢休養,與眾生再度串聯、完整。直到再度決定外出,分離,繼續體驗與冒險。

  當微光從第八維度內理解了各種能量的使用,光亮便強大到足夠獨立,進入九維度。逐漸從既有的源頭群組家庭,接觸截然不同的另一方眾多源頭,收取新的進化養份。


第九維度:靈魂蛻去眾有形體的束縛,而為光。在此開始純粹的能量界發展。光重新審定自我存在的意義,進入全維度之上的宇宙設定圈,選擇成為保護者,或者創造者。這層維度是在學習更廣泛龐大的能量交流知識。

第十維度:
成為保護者與創造者的大量修行、實習及單一維度的實作階段。創造者有:星球設定團隊,宇宙設定團隊等領域。保護者有:宇宙能量管理處、星體星界維度的校準處,各行星與星系的能量閘口管理者,業力能量與黑洞消弭解構能量的循環機構等等。

星靈也在這層維度之中,同時身兼保護者與創造者。星靈只是一個簡稱,等於可以成為星體的靈魂(例如地球蓋婭),祂們已經不需要渺小的生物載具來練習能量,而是成為老師帶領一大群靈魂成長。
而本靈等於“你本身的靈魂”,還需要物質載具分出人身覺知來練習自己的能量。維度不定。

第十一維度:沉澱一切(放下執著或是?難以翻譯),進入下一個宇宙(本源的前作)作準備。星靈可以成為太陽系或更大的無形界重心。

第十二維度:進入仙佛宇宙,學習更高層次的靜止(難以翻譯),回頭,正式開始保護者、創造者的全維度工作。(或進入新宇宙成為帶領者),開始學習與各方宇宙接軌的新能量流與轉換方式。

第十三維度:本源的學習歷程告一段落,為了進入下一"源",再度靜止(更深入的修行?難以翻譯)。靈體的重新代謝、能量轉譯,如同蠶破蛹成為新型態的存有。

第十三以上的維度:(難以翻譯的)重生擴張。從這個宇宙畢業了,還是可以回來(分身),整體的能量大到超越這個宇宙的存在,所以沒辦法擠進來了。小湛家很多長老就是這階段之上的存有,並任職多方宇宙顧問。祂們反而會更放手讓大家學習。

到第十三維度,小湛無法以字詞形容之後的維度樣貌,而光在修行十三維度的一切,還要再經歷更多的磨練,才能正式進入第二源頭的領域……然而還是點到為此。畢竟我們的宏觀仍然屬於自己的闡述,每個靈魂與光,都有各自獨一無二的體驗,所以保留之後的驚喜,交給各位去發展體會。


  Mulo的說法是,基本上成為人類的靈魂最初的本質都不屬於這個宇宙的源頭,只是為了進入這個宇宙體驗把自己縮得很小很小,然後加入很多這個宇宙的品質來學習與理解,隨之跟大家互動,接著讓自己茁壯。

  看顧以及創造我們這個宇宙的源(對小湛顯化的是銀髮短鬚的帥氣老爹樣貌),過去建設出仙佛居住的宇宙;目前也為了培育下一個宇宙,而積極地養育強力的工作管理者,有一大票的預定人選,就在地球之中磨練著。

  就像外層仙佛宇宙的高靈降來這個宇宙幫忙;未來,許多在地球訓練完畢的種子人選,也將進入下一個宇宙工作。中心的宇宙永遠是最稠密的,只有準備好(磨練成長後)的菁英中的超級菁英,才能協助老爹負擔此重任。

  靈魂們可以自由決定留下來幫助這個宇宙創造新的宇宙,或者溯源尋找創造自己的源頭回去。不過如果要回到被創造的靈魂源生家園,小湛所知道的方式就是要讓自己更加完整、凝聚,從照顧好一般生活開始,可以喜歡自己,跟自己的每一個面向相處,接納所有的部分,如此一來就可以突破這個宇宙的引力回到更輕盈的世界。

  未來要如何選擇,就看自己的決定囉。

8 則留言:

  1. 嘿嘿嘿...好久沒來看小湛的文章了 真的越看越覺得...小湛的文字充滿著POWER 我在看這篇的時候一直...嘿嘿嘿..的傻笑XD
    我覺得...叫老爹比上帝好聽多了XDD 好親民
    一為全..全為一 印象中很多的書籍與小說都有這樣的說法
    難道...了解宇宙與維度奧妙的人其實很多!? -- 陳韋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地球上前來協助的高靈,平均也有6~7維度,甚至更高的來源,你也是其中之一。
      大家潛意識都記得這份道理,並在各傳播媒體之上持續喚醒,
      只是我在適當的時間,統整出來罷了:)

      刪除
  2. 好讀易懂的解釋~!
    謝謝小湛、Mulo和大家:D
    所以內心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急的算是想趕快完成功課嗎XD?
    期待蘇姆的故事~~

    回覆刪除
  3. !大開眼界!原來宇宙這麼酷,真正的天外有天呀。老師們精心設計,眾靈魂一齊參與。Wow~~~耳邊傳來收音機的歌正好是One Eskimo的Amazing^.^ 果真很amaz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8h2w0VVKzY)

    好精美的圖表!一目瞭然而且解釋的很好耶〜有懂有懂。小湛要不要編宇宙百科全書XD

    才剛講完收音機又傳來的歌詞
    "When you finally find what's beautiful and wonderful~~"
    真是美好的夜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程度還不到可以編書,你太抬舉我了XD
      知道越多宇宙的面向,無法記數的豐富度,可不是三言兩語能闡釋清楚的呀。但幸好,有阿卡西圖書館收入所有靈魂的成長輪迴歷史,而通道就在我們的潛意識以及能量場之中,只要個人持續往內精進,都能接觸這塊領域的!

      刪除
  4. 看完這篇突然覺得老爹真的是用心良苦^^不知道為什麼當小湛形容老爹的樣子我覺得似成相似之感,好喜歡源這個稱呼,讓我覺得比神更貼近自己的感覺好棒,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5. 真奇怪~第一次看這篇文章,竟然能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