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冬日進補

圖片訊息:勿忘初衷


  坐在車上迴避冷風,晚餐時刻交通紊亂,從窗外見得一戶戶餐廳爆滿,燈火輝映滿室笑臉。也許今天加班累了,或者,公司聚會時同事一句話挑動我心緒,不再平靜。

  拾回高靈時的記憶或許令人羨慕,然而,誰能承受一路上路過的店面,那成堆遭受屠宰的魂魄?成千上萬哪!哭著、掛著淚,看著人們大口吃喝祂肉身的血肉。離開肉身的祂們,不再是那肉身的樣貌,是天使、人型或者微光。


  "人類以為我們不會痛嗎?他們可以來試試看這份滋味啊!"

  那正被竹筷分解的魚兒憤恨地問我。而我羞愧地無言以對。我曾經,調來資料讓遭到屠宰的靈魂看到更高層面的規劃;祂們也當過人,犯過錯,如今以肉身償還。祂們或許諒解,並帶著哀傷回歸天堂……然而,在這天冷的當下,犧牲更甚平日,而我也無力讓所有的靈魂釋懷。




  我尚記得,在星球創造之初參予生物進化的規劃流程演變。生命的載具經手塑成、孵育、親愛的孩子們啊。我喜悅地看著藍圖實現,然後淪落,那難以計數的孩子們在我眼前被分屍,哀號。在人世的今日,年輕的女孩笑著問我;「難道妳不能破戒一天?


  我的心突然翻攪起來,扭轉作疼,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我很想告訴她,如果妳看得到、看得懂,就知道桌前那盤海產,是過去與妳共上戰場、並誓言保護的兄弟;手中夾的肉片,來自今世襁褓時溫柔捧著妳的祖母!所有的血肉,在因緣牽係下,無論死活都是人們過去世的有緣者……有的靈魂,傻傻天真地吶喊:"我能辦到,我能挽救她的心意,因為過去我們如此相愛,她肯定會認出我的!"

  而妳聽不到,看不到,如此天真地不屑一顧。而我看到、見到,卻無法言說。
  因為妳不會信,妳還沒有準備好改變自己


  我維持表面客套的僵硬微笑,只說,因為我喜歡動物,所以不想吃牠們。我想說的更多,然而終究知道,我無法逼迫任何人去面對他們尚未準備好的真相。




  我也曾目睹父親大啖美食,那燉嫩的豬肉是往生的奶奶啊。在葬禮上哭得幾乎斷氣的爸爸滿足的臉,看來如此諷刺,並不知道奶奶的魂面無表情地坐在他對面,看著爸爸撕咬著每吋筋肉。而我無法再看,因我也得知,奶奶還必須承受兩次轉身為雞,一次鴨,一次牛,來餵哺祂現世的其他六個孩子,以及過去的冤親債主……如此劇痛的還業,而我們可以選擇不要讓祂們受苦,但大家還是辦不到。


  雖然爸爸都說奶奶對他很好,但我也知道奶奶給家人的壓力非常大。功德和業是分開算的不會相抵,就算是母親也會情緒失控,讓小孩得承擔她的業。

  我爸爸吃著肉,就是在抵掉這份業。


  看得到太多就真的不是好事,我也沒法說出口,只感到很噁心,很同情,又難過。但這畢竟是種平衡。以前地球太多殺來殺去的戰爭,那人們也靠輪迴用不同的方式還債。這就是其中一種。

  至少我覺得啦,像我們這種"突然醒"的人,就是停止了這種惡性殺業的循環。將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人這樣的。







[2014/05/09] 補充

  後來小湛聽朋友轉述說,他看到這篇文章暴走了,沒辦法接受文內所述的狀態。
  但我想強調,重點是啊!

  很多事情顯而易見的:人們可以去養雞場買隻小雞當寵物,卻在餐桌上吃掉牠們的爸媽......抱著珍愛的小狗小貓,站在海產店挑選活魚活蝦,這就是人心的矛盾。

  別人家的孩子就不是孩子嗎?

  
  我也有當過純食肉動物的記憶:【回溯】母獅Mamu
  撲殺動物,血淋淋的吃,夠聳動了吧?

  但是Mamu卻讓我看到獅群之所以存在的另一面。牠們的身體機能就是專門處理生態頂端累積的業。牠們也會感恩,祈禱與祝福。而有多少人是抱著:「走,我們去吃好料的!」的娛樂心態,用吃的方式化解壓力,而非真的需要才吃?

  確實很多人吃素是建立在害怕業力與報應的恐懼心態之上。有些素食者的品性可能還比很多葷食者糟糕。這我不予否認。


  我之前也看過克里昂的一篇文,也是提到素食,說動物的靈魂天生就是要服務人類的......我瞬間傻眼。我擺明了就有多世當動物的記憶,被殺是很痛苦且不願的,哪有服務一說?若能活下來,我當然不想死呀!後來有再進階詢問,但克里昂團隊強調,這是要先降低許多人對素食者的威脅感,而先婉轉繞圈的講法--祂們是以安撫現狀為優先為目的。而資訊的下載與解讀,當然也是因人而異了。好吧,我勉強接受這說法了。


  回歸根本,小湛吃素的心態是:我看到得今世與過去世的關連,我還能與祂們溝通,看著一排臉放在桌上盯著我,並流著淚懺悔。我看得都快哭了,哪吃得下去?


不管吃素可以減碳的環保議題,也不理食肉文化造成的大腸癌高居國人死亡之冠的病因,再多的數據與證明,人沒有準備好放下執著,就無法從飲食中看到自己真正需要的那面。


  小湛很慶幸我還是單身,可以自由決定取捨喜好。我有很多結婚的朋友,卡在婆家或親人的勸告:「妳要生孩子耶,吃素養份不夠對小孩不好!」各種長輩的勸說與不理解,不聽解釋、加上傳宗接代的包袱,若還有另一半的冷嘲熱諷,很多人還是選擇妥協。單身者與已婚者的立場,差非常多。甚至很難相提並論。


  我下定決心吃素時我爸還拍桌大罵我要去出家,經過一堆波折的考驗,尤其是沒辦法和朋友聚餐大吃特吃。不過一路走下來,爸媽也為了克制血壓與糖尿病跟我一起吃素,僅配上少量的肉,身體也健康許多;而我也看清楚,真正的友誼不是靠吃凝聚氣氛的,好朋友反而會尊重你的選擇,特別費心地找素餐館,更讓我感動。

  我覺得自己通過了大量的考驗,可以克制慾望,也不再被各種建議牽走。母牛生小牛還不是沒吃肉進補?而且兩年多沒有再生病(健保繳心酸的),痘痘都不見了,也因為飲食更注意營養攝取,即使討厭豆子也不挑嘴了,尤其看到小動物時,我知道我是真的愛牠們且實踐不殺的動作。

  我曾看到自己過去的許多生死,也看到眾多文明與星球如何滅亡,參予過其中,知道全都是過程,整體意識的經歷。人類是否會毀滅自己,或者繼續延續下去,也是同樣的道理。生在其中,與萬物交流,是被教導著尊重,或是發自內心的尊重?前者可能變成麻木的規矩,後者才是真實擁有的。


  無論如何,別人吃不吃素,情不情願,有無業障,真的不干我的事
  重點是,我做了無愧於我的選擇。你呢?



4 則留言:

  1. 如果人人都看得到、看得懂,且所有動物都是草食性的,那應該就不會有人想吃肉了吧.....
    但是造物者給地球的設定條件為何不是如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球的生態本來就不是走和平路線的,想走和平路線的靈魂都去其他世界了。

      刪除
  2. 有些研究報告說肉食與癌症關係成正比.......也有些說法說癌症與殺業有關....
    感覺起來,是自己的選擇導致了業的轉移阿....

    回覆刪除
  3. 因为看了小湛的这些记录,我也成为素食者了。不是说害怕什么,既然现在知道了有这些情景的存在,我没办法视而不见, 就算我肉眼看不见。身边的人问起我只说我不想再让任何动物为我牺牲了。解释不了太多,他们还没准备好面对,会找各种借口安抚自己,还说吃动物是在帮它们。唉算了,我做自己认为对的选择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