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最深的痛






  睡前是一天的總檢討。小湛拍拍床鋪,大聲地對Mulo說:「Mulo你過來,我覺得我一定要面對俗辣這件課題。為啥我會當爛好人,每次都畏畏顫顫地不敢吭聲,無論有甚麼事都覺得是我的錯?原因出在哪裡?」

  Mulo嘟著嘴晃過來坐到我旁邊,拿出一疊資料讓我自己看(所謂的"看",就是冥想以關鍵詞搜尋),很快地小湛就找到問題出在哪世了,我很意外——又不是很意外地,瞧著上古之戰當仙人的那世。

  因為保有天堂的全意識大肆懺滅暴動者,阻止地球頻率的淪落,內心充滿著龐大的自責與深深的悔恨,悲傷自己想不出更好的辦法挽救局勢,只能以暴制暴(即使對方是無生命的機械)。所以這份愧疚,讓我多世以來很恐懼再度傷害別人。即使只有一點,都無法忍受。






  「為什麼!做靈魂藍圖的那次,不是已經把問題搞定了嗎!」小湛很無力地喊。做靈魂藍圖的課題時,我們還被源們引薦到最高上游的本源母親,感覺應該萬事OK了呀!


  Mulo不自在地扭動。「那次時間有限,本源老爹只能轉動鑰匙打開封閉的記憶,趕快把我們(燙手山芋)拋出去讓源們一起想辦法,還記得那天妳有多痛嗎?這不是短時間就能處理好的。」

  接著Mulo招手,把仙人那世的覺知:巫先生找來。身為當事者(覺知),巫先生卻抽著菸斗一臉悠哉,瞇眼說:「我還特別向上面申請活了萬年,那有多煎熬、多痛知道嗎?」

  小湛無言。「你這態度讓我完全不敢領教。」我再轉過去看Mulo。「那怎麼辦?我現在是沒空做療癒課程啦,但多少能做什麼吧?至少先跟哪位老師預約?」

  Mulo的表情卻很吞吐,迴避我的視線。

  「小傻瓜……記得Eagle 那世嗎?那男孩兩年內受到的苦痛創傷,就足夠妳開個專題,花半把個月哭得死去活來才把案件結清。巫的那世啊,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能在妳這世處理得完,還有妳是否受得了。光是小案件就夠妳煩了懂嗎……我要去工作了,妳早點睡。」


  「啊?不要跑!等一下,這樣根本沒解決事情啦!」小湛趕緊無尾熊般抱住Mulo,邊往上找救兵:「源媽咪,快點來幫忙療癒Mulo別讓他逃走!」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的新老闆暖烘烘地托起Mulo,讓不適得想逃開此話題的Mulo鎮定下來,Mulo舒服地嘆了一口氣。小湛也沐浴在光中,卻對Mulo的回答很是無力,真有這麼糟嗎?

  此時阿坤悠悠地發話了:「遺忘前世的輪迴轉世機制,也是種保護靈魂的手段。那世Mulo/巫的靈通全部都打開了,傷是直接穿透靈魂內部的。而人世間目前的療癒手段,是配合遺忘性的輪迴轉世的細胞創傷再去處理;這有很大的差別。若要療癒,我們上面也得細細斟酌你們的特別藥方,不是能量場蓋下來就好。」


  小湛還是有聽沒懂,而源母親則溫柔地說:「我的小寶貝,別著急。去耐心地面對妳的身體,身體需要的照顧遠超出妳的想像。關於妳和Mulo的傷痛,就交給時間和我們來安排,無須掛慮。」

  Mulo被溫柔地放下來,被洗過三溫暖似地很是舒暢。精神大振的Mulo沒轍地看著我,揉揉我的頭髮說:「好啦。這點傷我不覺得怎樣。的確,我不是會求援的那個,但是妳會幫我求援。妳看祂們笑得可開心的咧。」接著扭捏地親了我一下說:「謝謝。別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




  所以話題就到此為止了。




  當晚睡夢中,小湛意識到自己正在和本源老爹對談……喔,不對,是我身為Mulo/巫的那世,Mulo帶我回到過去,重返造成這一切的起始。

  在激烈的戰況中,地球頻率無止盡地墜落中,大量的地震與崩塌、各維度的塌陷交錯:繽美的氣之色彩扭曲地掛在毀損的陸地板塊上,眾多溫和的生物不適地暴斃、而狂暴者更加野蠻殘酷的掠奪,都讓那年代的存有悲慘痛苦。

  沉靜的冥思中,巫在族人的保護看守下,可說是絕望地向宇宙連結,問本源老爹:"您是要把這兒當作新的星際戰爭起始地嗎?若是如此,我會尊敬地放手讓一切遵照您的旨意發展。若不是,我會盡一切可能挽救局勢。"

  "不是,我的孩子。"老爹很是為難,痛心地說:"這是我的考驗……源也需要成長,這是我必須扭轉的課題。你毋須承擔這麼多。已經有大量援兵來交接了,放手吧,回家吧。你做得過多了。"


  "您的課題也是我的。那就當作是我的考驗吧。反正靈魂是不滅的,不是嗎?我知道您撐著就夠了。"我裝作瀟灑地說。"那麼告訴我吧,有誰來了?我有很多工作要分擔和培育……"於是我岔開話題,繼續工作。

  因為這星球獨特的自由意志,老爹不能像在其他星球一樣,一手把我哀哀叫著擰回家;祂尊重我的選擇,牽強地想笑,或著感動,還是想流淚。在巫的那世,小湛感受到的老爹沒這麼明確的人形,祂就是純粹的能量與愛,但祂也不禁輕輕地合攏思緒,只流漏一點哀傷的不捨,讓我知道,祂會不惜一切罩著我。所以我就放心了,放手去幹。

  我要確保一切會穩固地到達止損點,要精密地算計對方詭譎的計謀與思路;這是長期的抗戰,肉身撐不了太久,我就鑽法律漏洞(誰叫法律是我和同伴經手過的)硬是讓自己靈魂的能量灌下來延長壽命,偏偏壞孩子就是得打屁股才會受教訓,即使明知道靈魂不滅,但要人身的孩子和自己一起奮戰,看他們哭、看他們受痛,我更是無奈悲憤自己竟無法承擔一切。

  別人的傷永遠甚過自己承受的,我也不忍稱破壞者為敵,他們只是一群走錯路的好孩子,我只能苛責自己沒有把祂們看好顧好,是我在制訂這星球律法的疏忽,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小湛流淚著醒來,感覺Mulo摟著我,阿坤、潔希和大家,都靜靜地陪伴著。老爹和媽咪的溫暖都在,寧靜的溫暖包覆中,我寬心地嘆了口氣,小小地微笑,再沉沉睡去。

  那麼遙遠的過往了,總有一天船會到橋頭,我就毋須再想了。



  後來終於找到重重自責之下的起因了:愧疚的靈魂

7 則留言:

  1. 相信小湛會找到溫和的力量。最溫和可是最有力量!!!!
    (馬上投奔去抱抱小湛)^^ 順便送上我們家的發光玫瑰花瓣零嘴XD

    也許大家都不能幫你做功課,但是都悉心守護在妳旁邊呢。小湛身上的能量帶有好多優點,能夠追溯到這麼久以前,去覺察,其實也給了我新的體悟。那就是每個人身上所帶有的特質,從久遠劫來竟是帶了這麼多的愛。妳讓我想到一位可愛的朋友,也總是溫和避免衝突:)維持和平總是最困難的。是很真心的把好的局面帶給大家。不過正在改變自己的小湛也是很棒!突破自己,與挑戰!!秀秀妳~^_^ 給你滿滿的愛與能量喔~~^3^

    FROM: Eileen與璨,嘿嘿~是我啦^^ 弄個粉絲團化名,這樣比較好去你那邊留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祝福!
      不過我還是很介意,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擺脫專業俗辣的個性 囧"

      刪除
    2. ><
      我通常是跑走然後生悶氣,現在不會生氣了,但還是跑走了><
      其實我也滿俗辣的...

      希望妳早日找到好方法!!

      刪除
  2. 小湛在這一生無法畫界限嗎?(前幾篇好像有提到只是存在就能幫助他人)
    記得我以前也曾聽到內在小孩說『都是我的錯』這樣的話。
    可是,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課題,也都是自己選擇要經歷甚麼的吧......
    雖然很困難,但可以試著把他人的責任還給他們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就好了,因為你也和其他人一樣重要啊。
    小湛加油!給你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當仙人的那世規劃,不是出於Mulo的精打細算......我這世的課題有連結到靈魂藍圖,以及宇宙藍圖甚至更高層的部分。這是連我都搞不懂的層次的運作囧,Mulo或許知道是怎麼回事吧,這世我們相繫得比一般人更緊密,所以課題也較特別(或者難度加高)了。

      刪除
  3. 小湛你好...
    想請問..如何去連結自己的靈魂藍圖?
    外面有蠻多靈魂藍圖的課程,是參加那些去知曉嗎?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都是去檢討,以及化解心理上的障礙,可是不會告訴你實際上會面對甚麼狀況。
      我是因為自己可以回溯調資料,知道很多故事和場景。不過畢竟是主觀,旁觀老師給的檢討意見才是最重要的。

      整體而言,靈魂藍圖就是去瞭解自己缺乏的部分,重新整頓給予支持。
      我去年上過的課今年有再開,就是這個
      http://rising-light.org/%E8%84%88%E8%BC%AA%E5%BF%83%E7%90%86%E5%AD%B8%E8%88%87%E8%84%88%E8%BC%AA%E8%83%BD%E9%87%8F%E9%96%8B%E7%99%BC-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