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好坑,不跳嗎?

  這回大考崩潰小孩真正嚇到我了。

  花了將進一個禮拜冷靜,還有另一個原因是生理期來,祂們說安排在這時機是排毒可以更快速......真講求效率。把原本的生存骨架抽走、換上新的枝幹及難受的適應,其他陌生的能量導入,結果就是無力虛脫乘N倍。

  Mulo在事件發生之後幾天就調整完畢,說要等我跟上來。人身比較粗糙所以轉化得很慢很不舒服,而我休息的期間也一直給祂白眼,Mulo只好閉上嘴給我抱抱就好。直到現在,小湛還是虛爆狀態。這周末有回台中和認識的老師們與朋友們討論這回發生的事情,除了有被支持的感動之外,也收到了很多意見與檢討等回饋。





  老師說,崩潰小孩是我的累世內在小孩。老師額外強調我是有福報的--因此考試沒有選在我意志消極之時發生。而且我本來就能內視,知道判別過去的我的差別差異,也夠理性沒有被拖下去。

  每個人都有累世的內在小孩,甚麼時候跑出來,天知道呢?有的人早上還笑臉迎人,下午就自殺了。沒有人能理解為什麼。甚至連當事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衝動就跳了,因為沒辦法區別"聲音"--究竟是誰的聲音。
  
  想想也真是可怕,若非我也親身體驗,還真不知道當下共鳴的絕望與迷惘。



  最近也若有似無的持續看到與聽到,不要碰觸靈修這回事的文章與話語。

  確實,小湛在經過這場經歷後深深感覺到,看不到與聽不到確實是種祝福。知道的太多,很容易就把焦點偏移在未來或者過去之中......現在不再存,更別說好好地生活。社會中有太多案例了。懼怕業障而沉迷於宗教,卻迴避關照親人的家庭義務,甚至連自己的身體與生涯都顧不好。


  但我也不會要求別人要作啥選擇啦(挖鼻)。

  老子我又不是啥大師,也不想替別人承擔他們的選擇。個人造業個人擔,所有選擇都有好有壞,如今所看到的必定有。但是看到又如何?還是原封不動地在那兒呀,知道前世不過能讓自己甘心點罷了。終究還是要回到當下面對

  人是有好奇心的,尤其隔一層迷霧的神秘。小湛自己也是好奇鬼,當然能理解想尋根的念頭。有些網友會問我關於個人的問題,能說的我就講,雖然我不收費,但是你家本靈還是得給我家Mulo某些回饋(能量循環),而有些人越問越多,甚至連別人的都要問,這就貪心了,我也放著不回。你家本靈都窮得只剩一條內褲了很可憐知不知道?(重點是:你睡覺就和本靈合一,得來我家打工還錢,辛苦的還是你啊。我也不想看一堆只穿內褲的在我家跑,請饒了我們的眼睛吧。)


  雖然話題有點歪了,但我還是繞回來,繼續講這回的事件。

  有位師姐和小湛談到:現在會出現的,代表是妳現在可以處理的。所以不必再害怕和心有餘悸,而是感謝這次的經歷--累世的痛與怨,成為讓妳成長可以去化解的階梯。


  雖然我很想說,我根本沒啥野心成長啦(淚)

  也許前幾年有,只是累世慘案看多了,哪世不轟轟烈烈的?等級越高死的越血肉模糊,現在只想繼續當一名平凡的上班族,最好默默無名地度過一生,結婚甚麼的只要有危機風險的也算了。

  事發之後,回家抱著媽媽,突然有奇妙的感受:

  我是個很老很老又疲憊的靈魂,卻裝在年輕的身體裡;
  媽媽是疲憊又老去的身體內,裝著年輕活潑的靈魂。

  

  雖然說看不到和聽不到是幸福的,意識上不必承受累世的壓力。但是無形層面卻毫無自保能力。這是很矛盾的論點,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真的倒楣碰上了,求神問卜也不知道是否會被騙。

  這陣子的書店排行榜可以去看看,很多關於個人的心理探討以及靈修之類的書。感想就是:現代人好寂寞。不懂別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位,所以想重新認識另一個層面的自己--本靈、高我,某些可以安撫慰藉的高等力量。整體上算是好事吧,要求大家回歸自我的存在價值。


  也重新LOOP剛才講的:
  我不會要求別人要作啥選擇啦(挖鼻)

  所有願望都是有因有果,當下你的需求顯現,肯定是上面安排的一番用意。但就像我這回的考試一樣--不管你是否認識靈界,無論是有形無形的考試來了,包括本靈都不能干涉你的決定。有時候選擇就這麼簡單:跳坑?或,不跳坑?


  雖然整篇看起來都在講廢話,不過小湛在經歷這回的震撼教育之後,重新審視了對於自己的定義:原來我一直活在設的框架內而不自覺:"要做OOO才算叫活著、要XXX的品質才叫作領導者。",我有很多很高的標準--放在自己和別人的身上,連如何行動、如何獲得都有一套脈絡。

  可以說,這是一整套生存藍圖的準則。

  不只是今世而是累世的。而我也察覺到Mulo設定的許多程式--相仿的路徑,讓我每世都有特別突出的才華,堅信:"只要努力,我就能成為xx領域最頂尖的人才!",於是朝框架內堅信的道路走,也成為敵人眼中顯眼的祭品,才能做出最大價值的犧牲。

  即使靈魂一點也不介意自己受傷,但被傷害的那部分卻持續累加。


  崩潰小孩不只呈現累世的痛與怨,以及更多的--折碎的夢想,永遠到不了的頂端,重覆抹殺自我的價值。崩潰小孩清楚知道小湛也走在這樣的框架內,"但是這條路的後果必定是XXX",所以小孩放聲吼叫、掙扎,因為:"我不要再來一次了!還不如就當下乾脆的結束吧!

  這方角度來講,祂確實是為我好 Orz

  當然這場考試也是多種層面的,既然我敢深入這層領域也得有膽面對最深的傷害。刻意選在通勤時間(眼神死)要我面對真實聲音的兩種選擇,確認我的定性與是否敢面對的覺悟。不然平常的深層覺察,小湛都選在家裡或者辦公室內處理的好嗎......

  同時考試也是打破既有的框架,讓撕裂的感性與理性合一,並由於太久沒相容而衝撞得破碎、混在一塊......然後重新適應,面對再無框架的(或者說:跳脫原始設定的範疇)嶄新設計。


  ㄍ ㄊ ㄇ ㄉ 超 級 難 受(嫌惡臉) 


  老實講,如果當初走入靈性,早知道會接受這款挑戰,我一定會認真考慮。

  麻瓜至少有當麻瓜的好處,像這樣差點領便當的經歷,心臟不強還真會嚇死。幸好我現在還活著並能持續地碎碎抱怨。

  看到這兒大家一定忍不住想講說,我未來肯定會更好什麼的......但是說真的,即使內心也有團累世不甘心的火焰(是否這世我能達到憧憬的高處呢?),但我的身體,存在一股難以抵禦的疲憊與倦意(損傷).....這也是我從小沒興趣去作戶外運動的原因吧。

  高空彈跳、滑翔傘,甚至雲霄飛車這些刺激的行動,有點嚮往,也說不上怕,就是有不想再耗費卡路里的惰性(?)。我只會作有把握有實際回饋的事情,像法國羅浮宮選出的最佳答案:如果博物館失火你會先救那項藝術品?--就是最靠近門邊的那個。只有國小時還有作夢的力氣:當漫畫家之類的。不過大學時又感覺到,人的時間有限,點子太多,畫的太慢,開銷卻是緊迫的,所以這夢想也放下了。


  療癒師Irine 和小湛談到夢想,我對自己的期望好無力。這也是累世看太多的後遺症。最後我勉強想出一個:擁有幸福的家庭。不過光想到要找伴侶又有壓力了,對異性的不信任(過去世殺來殺去幾乎都是男人主導的呀),而要組成親密又信任的關係(以前不知道被強暴多少遍)......光想到胃(和脈輪們)就痛了 Orz


  所以整篇總結看下來,靈通要承擔的壓力與恐懼等課題都是乘以數個累世的,有意識的得去面對和克服。別再說好羨慕這種話,當好奇心遇上親身體驗,就像蚊子飛入巴掌中一樣不知死活。

  圈外的總是想往內跳也是無可厚非。我誠實提醒,既然想瞭解靈性就得有心理準備承受物質生活的課題之外,再接下靈界的課題與累世的責任。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這個瀉藥。可是,小湛真想嘀咕,我又沒有刻意求靈性,頂多只想跟貓說話,瞭解牠幹嘛一直尿床的原因(可是真能溝通牠老子不爽照尿),結果變成這個樣子,實在冤枉啊。
  
  即使藍圖改變,如今我也不敢奢求未來,就算跳脫框架,小湛也嚴重懷疑,像我這樣被賦予特殊能力的人會被如何安排人生?這也是因為知道太多上面辦事方式的後遺症嗎(乾笑)


  不過各位能找到我這沒啥宣傳的傢伙,看到一篇又一篇笑中帶(慘)淚的真實經歷日記,八成是上面摩拳擦掌的用意。小湛也只能說:祝福各位了。(敬禮)



5 則留言:

  1. 是因為時候到了嗎,還是本來就有很多人設定成與自己的本靈有所連結?(以上小湛不用回答,我覺得我道德點數不夠)看小湛的文章還在五味雜陳,有些事真的想知道原來的因,但是能力越多,責任越大這件事應該是不變的,所以這事我想暫時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2. 是說要是夢到小湛的話...可能是本靈跑去打工了嗎XD(咦~

    回覆刪除
  3. 看到最後覺得毛毛的+1 XD

    回覆刪除
  4. 能遇到如此低调的小湛,虽然可能是上面在打什么主意,可是还是觉得很值得(很开心要领考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