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出生前的記憶

旅途



  在一次的靜心中,白光世界內,看到自己是個小天使。

  不同於看到靈魂初誕生期的那種久遠的感受--這是很近代的,新鮮的氣氛。

  這裡是地球天庭上,輪迴部門準備好投胎的小天使們的聚集地。而我是本靈Mulo為了配合這世肉體創造出的覺知小朋友。本靈們不常出現,因為天上有許多工作,就算來了我也不認得--頂多覺得,好熟悉。我的記憶體是新創且空白的。




  有位女天使,翅膀好大,周邊早已經圍滿一群小天使。她親和的微笑,呼喚我這世人身的名字:"蘋--過來,來吧,和大家一起玩。"

  帶領我的這位大天使叫作摩娜。

  我們什麼都不懂,會單純喜悅的尖叫與跑跳,偶爾會有工作,像是把零散的黏土拼回去,或者把灰色的圖畫紙畫上顏色,這些都是幫忙地球修補能量的工作。大家都很熱衷參予,奇怪的是,我總是力不從心。大家想唱歌或發言,我還可以投身其中;但是一起跑步,或著去搶新奇的工具時,我總是跑最慢。在動態的活動中,或著長期需要注意力的狀態,我經常忍不住打瞌睡。

  不知道為什麼,好累。
  身體總是沉重的。

  在某次的迷濛中,隱約看到摩娜正憂心地與一名白天使講話:

  "--她的能量好薄,好淡,是業力的影響嗎?但業力不該能影響還在培育的小覺知,頂多是人身胚胎......我很擔心。Mulo,你是否該多關照這孩子?我擔心她捱不到出生。"

  白天使靠近我,抱起來。我不認識祂......恩,也許認識吧?有時候會有很多天使來探望大家,祂不常來,但只要祂來我就會覺得好安心。我溫順的任憑祂抱著,傳來些能量,編織了些什麼。我變得穩固,沒那麼想睡了。

  "這樣就好。我先去忙了。"白天使說,轉眼不見蹤影。摩娜懊惱地嘆了口氣。

  聽說Mulo在隱藏身份時,還是靠自己的能耐在地球天庭上得到高階主管的職位。所以忙得不得了。



  可是我總是好睏和好累,有時候工作到一半、跑到一半突然睡著,叫都叫不醒,小天使同學們嚇得趕快叫摩娜老師來。某次我醒來,聽到摩娜的抽泣聲。發現她抱著我,邊做著那白天使對我做的事一樣。我不懂她幹嘛哭。

  "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讓自己這麼痛?"

  摩娜哭的好難過,小天使同學們都不在旁邊,似乎被其他的大天使帶去玩了。以前我們有的人搶玩具搶輸了,或者摔倒了,摩娜都會微笑的鼓勵我們不要放棄,轉個思考就可以快樂起來.......這樣的摩娜,怎麼會哭呢?

  白天使突然出現,不太高興的靠過來想把我抱走,但是摩娜更摟緊我。

  "你不能這樣,Mulo。我連接她的能量場,讀到你現在的狀況--你需要好好休息啊!怎麼可以繼續當人身?你在執著什麼?她真的能好好的活完一生嗎?不會半途就因為你的狀況煙消雲散嗎?你必須為她也為自己著想呀!"

  "別這樣,摩娜。我有我的規劃。"白天使聲音雖然溫柔,態度卻很強硬。

  "拜託了,就當作我求求你......."
  "這是我的事情,請尊重我的選擇吧。"

  摩娜低下頭,不情願的把我交給白天使。摩娜抹著眼淚默默離開。


  後來白天使出現的時間多了,定時幫我鞏固能量,在我可以振作精神想玩祂的長髮與發問時,又匆匆離去。其後,有另一個感覺跟祂很像的白天使也來探望,祂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替我鞏固能量,有時候會對我笑,雖然有點難過的不捨感覺。祂比之前的白天使溫柔多了,我比較喜歡祂。聽說祂就是我將來專屬的守護天使(潔希)。

  這時候,小天使們身邊經常出現陌生的天使,自稱是將來的家人與團隊人員,我記憶力不好,應該說,我能保持精神好就是難得的事情,除了守護天使之外的都記不得。

  大概在人身胚胎五個月大的時候,我被守護天使帶入凡間。我們直直往下墜,來到一個好沉重,很不舒服的地方。守護天使說,我在被創造之後就有被帶來幾次,但每次下來我都會睡著,幸而目前我的狀況不錯。祂說這是定時的錨定校準,很快就好了。

  當我看到我未來的母親--可以感覺到那密實沉重的軀體內,有另一塊與我呼應的光芒。我懼怕不想靠近。那太親密了......認出那就是總是把我往下拖的力量。

  守護天使好說歹說,我哭著想跑回天堂,可是白天使過來了,祂根本不來解釋那套,直接把我往婦女的腹中塞進去。我嚇壞了,緊隨而來磁鐵般的吸力把我捲進去,我好痛,我不要待在那裏面!這裡好冷好孤單,我在一團混水裡面攪動--但白天使繼續壓著我(我又氣又怒卻反抗不了),直到那排斥的不適感慢慢緩和,我逐漸能忍受這環境的壓力,被受限的感覺變得新奇。當我試著去感覺這異樣的擺動與感官,白天使又忽地把我抽出來,我哆嗦著被放到守護天使懷中。

  "如果以後都不乖乖地進去,會流產掉喔。"白天使沒好氣地對我說,又離開。流產是什麼意思啦?我對祂的背影扮了個鬼臉。

  後來,守護天使定時帶我下凡間跟肉身固定調頻,剛開始總是難受的,當守護天使說:"如果妳再不配合,上次那位就會來喔。"我就只好聽話了。

  (Mulo祢這個大壞人,居然在我未出生前就給我植入陰影="=)


  這狀況一直持續到胚胎8月大左右,我逗留在凡間的時間多了,守護天使說不能再常常回到天堂去。因為我的狀況不穩,我聽了好無奈又無聊。我想跟這個身體的媽媽說話,但她聽不到;我會跟她的靈魂講話,但她的靈魂說,我出生以後祂就不能跟我溝通。因為我必須用新的感官學會世間法。

  只要我有機會跑回天堂享受輕盈的滋味,發現同一批次的同學們數量減少,有的已經誕生了,大家還可以結伴下去看看祂;但更多時候,我們還是得開始複習一些基礎的人間法規則,聚在一起總是比一個人待在下面的肉身好。

  當我確定要出生時,掙扎著不肯給守護天使抱下去,說什麼都不肯了!直到白天使再度出現把我扔下去,我大哭著想逃走,然後就誕生了 =_=,根本走錯路。根據媽媽的形容,說我根本下蛋似的狂衝,才陣痛沒多久頭就冒出來,醫生還在戴手套大叫:「別用力!忍住,不然就掉到垃圾桶裡了!」(幸好沒有)



  小湛後來仔細回顧這不可思議的記憶,發現我在跌跌撞撞的時候過來幫助我的小天使,有的是我學長姐、還有很多同學--沒想到我們的緣分那時候也存在了(不包含本靈之間的累世經驗)。

  我想這也解釋了為何,小時候媽媽說我是最好帶的孩子的原因。只要給我一支筆一張紙,或者一本圖畫書,我就會乖整下午。睡覺也不會亂翻。

  因為很累,發自靈魂深處的疲倦。

  後來我只要聽說誰家的新生兒很好帶,很好睡,我就一陣心酸。天知道這孩子過去世累績多少的疲憊與不適?以至於來到新身體中得安睡調養。



  在寫完內在防禦的軍人這篇,對於身為人的渺小及無能為力,愧疚的靈魂的自我懲罰:願意遭遇並承擔那些最不幸的人的苦痛,想尋找辦法改變世界,但卻總是停不了人性重複的戰爭。

  雖然看起來是無底坑,不過嘛......畢竟都是累世過去式的狀態了。

  如今小湛和Mulo的緊密相處與合作之下,持續的看著一個藍圖又一個藍圖之上的宇宙規劃,見到了好多從未想過的觀點,到後來問Mulo對於當初自己跳下地球體驗的感想,Mulo苦笑說:

  "真要講起來,是沒有所謂的意外狀況。所有的失控都是當下那層面的課題--給予壓力,做出選擇。選擇就是自由意志的象徵,願意自主地採取行動,成為主人去體驗未曾經歷的關卡。但就算現在的我把已知的了解告訴過去的我,我還是會做同樣的笨選擇......."


  接著Mulo若有所思,抱抱我說。

  "總是有苦盡甘來的。我就沒料到妳能在與我接觸之後,看到那麼多過去的慘況還不會恨我,並願意體恤我。這一趟路走來很辛苦,最末有妳支持,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動。妳就是我最大的禮物。為了妳,我也會再做同樣的選擇吧。"

  幹嘛呀 Q_Q 這很痛的,別再來一次啦。

  "如果沒有壓力,靈魂就不會進化而沉溺於平順的際遇中;改變本身就是苦的,不被了解,所以才更需要被瞭解並體驗其中。一切都是旅途中的風景,我現在不也還活蹦亂跳的?對容納廣大的靈體來講,傷可以被稀釋;但肉身就不能了。也為難妳,還得繼續處理舊能量場剩下的傷痛。"

  Mulo親了我的額頭一下,說:"別忘了,一路我與妳同在,不離不棄。"




 寫這篇文章時,理所當然地連到摩娜姊姊了。她早就沒有當照顧小天使的團隊老師了,聽說某些原因和灰心和Mulo的刺激對話有關(汗,不好意思),就轉職到別的部門到第一線幫助人類,中途有到天狼星進修。雖然比較辛苦,但她覺得可以直接地幫更多靈魂,所以不怕累。

  她光速奔來抱著我又哭又笑:"妳還活著、妳還活著!而且還長這麼大了!"(靈性與穩固度方面)

  我是真的差點瀕死嗎?哈哈 囧"

  不過抱完我之後,摩娜還是超不諒解Mulo當時的決定,超想打Mulo。Mulo也不好意思地感謝她當初的特別關照,兩人私下談了很多,Mulo還猛塞禮物,才讓摩娜消氣。走之前她再來緊抱小湛說:

  "所有照顧的小天使之中,我最擔心的就是妳了。現在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也饒過持續催促自己的一面......Mulo跟我談了很多,分享祂的心得。我很感恩有這機會與你們相遇。以後還要繼續保持聯絡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