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考試與課題

堅信




  靈界的考試/課題都是突然出現的。雖然說是考試,卻往往都是在經過後,上面丟一句:"恭喜通過囉",或者"等妳準備好再來一次(燦笑)",才驚覺原來剛才是考試啊!就算報知也是前一秒的事情,完全不給心理準備。我也很難整理出考題範圍,有時候是現實與靈界的併行;小至日常瑣事買東西跑腿到限期內調出靈界資料都有(機車時還有人擋你故佈疑陣),通常都夠你絞盡腦汁忙得焦頭爛額,訓練臨場反應。

  考試的宗旨是為了測試你哪個階段(尤其是弱點)夠格,看是否要再進階給你些裝備,或者失敗再幫你多補習。考試是稀鬆平常的,三不五時給你突襲一下。有沒有過並不是重點。祂們可有無限的耐心等你成長啊。

  反倒是靈界親友的考試有趣多了。



  由於小湛本人提升起來,大家勢必得拉拔我繼續長大,相對地走在我前面的大家,得有更充足的準備。從護法到守護靈、指導靈和訪客到住家小精靈,Mulo甚至阿無,凡是和我有所牽扯的都會拖下水……即使一般人感覺不到靈界,靈界的親友也會不定時地接受測驗,為了把你拉到更好的層次頻率。

  因為看得到的關係,小湛曾目睹潔希的兩場考試………當時潔希還是我的守護靈,其中一場就是要測試潔希的防守程度。



  一年多前小湛還住在台中,某晚正坐在床上看書時,發現潔希居然亮閃閃的發光還換了套網球衣,貌似在準備什麼。平常如王子穿長袍斯文的祂突然變成運動員,小湛傻眼地問幹嘛,阿無就回答說潔希要考試了,等我睡覺時開始。睡覺時肉體很安全,守護靈不必分心,那保險起見阿無還是頂替守護靈的位置。而Mulo加班中。(怎麼回想起來Mulo都在上班)

  當我關上燈拉好眠被躺好,就看到詭異的狀況= =

  觀世音菩薩還有幾百位相貌特殊、來自中西外各方的神祇,以及許多認不出來叫不出名稱的聚集在床腳,每位手中捧著一顆光球。小湛瞪大眼不曉得是怎樣的狀況,祂們就解釋,由於小湛本身的靈力升級,那保護我的潔希權限也會放寬(依然是使用公家配額的守護靈能量非潔希自己的,這是地球的規定),祂們要看看潔希能否能活用新的權限。

  聽起來好刺激喔喔喔!尤其我躺在首席觀眾位......小湛興奮地抓緊棉被準備看好戲。當潔希拿起網球拍,神祇們排排隊準備丟球,小湛突然覺得不對勁。


  那些神祇幹嘛對準我?




  原來我是標靶啊啊啊!?

 

  "我們要測試潔希能替妳檔下多大的威脅。"觀世音菩薩微笑。

  "來吧。"潔希眼神放閃,彎腰擺出迎戰的姿勢。


  喔幹怎麼是這種狀況?我被打到怎麼辦?小湛差點從床上跳起來奔入廁所,阿無卻笑著把我按在床上說:"沒事沒事,這是為了要激發潔希的潛力,如果真的會打中妳我也會防護的。這是很棒的觀賞位置不是嗎?"

  也太刺激啦!


  神祇們就像投手一個接一個的把光球丟來,潔希就有條不紊地一個個反拍打回去;神祇們似乎討論好了,有的光球強有的弱,有的性質不同,那潔希都能快速地回應接招。小湛看了也稍微安心了,潔希的身影靈活迅速地動作,小湛不禁少女心開花默想:"潔希好帥喔~"


  潔希瞬間錯手,一顆球迎面往我這撲來!
  阿無從容地一攬袖,光球便在小湛鼻頭煙消雲散,這是要嚇死誰!(哭)


  "不行噢,分心了!"

  丟球的那位神祇笑道,另外幾位也笑得東倒西歪,說什麼"這樣祢無法保護喜歡的人喔"、"果然是年輕人呀",之類的笑鬧話。

  於是潔希滿臉通紅地趕緊集中注意力對付下一顆球。小湛也趕緊冷靜猛拍臉別亂想了。



  現在回想起來,咳,=////=  那是因為潔希聽到我的心聲所以分心了吧。居然考試的時候還注意我的想法......原來那時候祂喜歡我已經有跡可尋了嗎? 大家似乎全部都知道了,那我居然慢了一年多才知道啊啊啊啊啊(撞牆)


  這場考試的光球越丟越快,潔希緊繃地抵擋所有的攻勢,直到最後大家一起把球舉起來,潔希也傻眼了。那能量聚集起來太大,根本超出分配的資源,小湛呆在那什麼都反應不過來,當能量衝來的時候潔希還是義無反顧的檔在我面前。接著能量突然消散,祂們笑笑說:"這也是要確定潔希在情急之下是否會打破約定,違規用祂的能量來抵禦呢?結果祂沒有,想保護妳也沒有任何猶豫。決心與膽量皆俱。恭喜通過考試了,好好休息吧。"說完全部都走了。

  潔希對我點頭,露出放心的笑容,從阿無那兒取回原來守護靈的配備再度發亮,繼續靜靜地守護我。當時祂真的不太講話,所以我才不懂祂。居然小湛現在回頭去看才為潔希的舉動感到緊張 = =,當時我的反應只是:潔希過關了,太好了。睡覺吧。反應有夠遲鈍......



  第二次的考試也是住在台中時,一回和同事加班太晚要送我回去,小湛偶爾會住阿姨家,而公司離阿姨家也較近,就先不回套房了。一上車時也是發現潔希的光不同了,祂說又要考試,這回是除了保護我之外,還要兼差處理一路上會遭遇的各方眾生給予淨化。深夜正是飄們活動的時間,潔希看起來很忙地同時處理好多事情,我也就不打擾祂了。我在打瞌睡中被同事送到阿姨家,潔希的任務也告段落,祂看起來真的很累,終於鬆了一口氣在旁邊休息。


  小湛邊打氣著說辛苦啦,我們到家可以休息了......


  赫然發現我沒帶阿姨家內門的鑰匙。



  啊啊啊啊啊啊(抓臉),大半夜了不好吵醒老人家,而且他們有重聽,房間又在好裡面,就怕左鄰右舍都醒了他們還在睡就糗了。那怎麼辦?小湛思考了幾秒當機立斷:再請沒離開多久的同事回來接我,同事本來就說我可以住他家一晚,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潔希無言地看著我,小湛都快哭了~問:

  "那這樣的話,回去的路上祢還要繼續考試嗎?"(一開始上面就說潔希要幫忙到我平安回家)


  潔希沒輒的翻了白眼,看著上面。安排考試的高層笑得飆淚,都快從椅子上跌下來了。祂們笑了很久(真的笑很久很誇張)之後說:"不用啦,這樣太累了。祂剛才全力應付那些工作,可沒想到還有妳這招。就讓潔希休息吧。妳怎麼這麼天兵啊?"

  嗚,我也不是故意的呀。

  然後護法們也是有自己的考試和任務,例如這篇中元節造勢。不過護法們或其他靈都是到處跑來跑去交接著,小湛也不會知道祂們突發的考試細節了。





  最後我要說,生活本來就充滿大大小小的冒險,有些人聽到考試/課題就崩潰害怕得不得了......幹嘛呀,抗壓力有這麼低嗎?

  雖然說有時候小湛也蠻不爽的,像是前幾天下大雨,七點下班穿著雨衣騎腳踏回家,餓了得自己熱飯菜,熱飯的空檔又要收外面未乾的衣服(媽媽一直嚷別掛在那裏去送洗衣店烘乾),吃完飯後因為圖書館要關了,趕在九點前又衝出去還書,回來後再去烘衣店,回家再換貓砂,洗澡,累得半死覺得沒休息到就要十點睡覺,明天還要再上班。我是個很怕吵的人,偏偏老媽嗓門大又焦躁,以前都是她碎念我也跟著發飆的狀態。這回就忍耐著告訴自己不要發火,和不講理只想堅持己見的人溝通沒用的,誰叫她是我媽。





  平常我晚上並沒這麼多事,這回一口氣累積起來也真是夠詭異的了(尤其討厭下雨天出門),小湛躺平在床上回想這些事的時候,就看到團隊在掩嘴偷笑 =_= 吼~果然。是在測試我的心態是否夠穩定了,能否消化掉平常無法接受的轟炸。所以算是通過了......

  再來另一種狀況是,以小湛個人來講,當靈性上有顯著的進步,例如發現收訊更清楚、體會新的恍悟等收穫,本身的業力代謝也會加快。這是業力會阻擋我們的成長,就像土石塞在前方。當我們準備好,有力量衝過挑戰時,多少得把土石搬離,把業代謝掉。代謝後就更健康喜樂。

  小湛也習慣了,只要有明顯的成長,一兩天內不是東西掉了、莫名劃傷,或是跌倒之類的消災。並非守護靈偷懶,祂們也盡量把業力的衝擊分期付款。只是總有頭期款,還的力道特別大。

  我會篤定這麼說是因為我看得到業 = =,受傷的時候會有絲絲縷縷的黑煙從身體內鑽出去消散,很有臨場感(?)就比較寬心了......


  像這陣子正覺得自己更穩時,小湛在下雨天騎車,煞車卻打滑,整個人趴在地上膝蓋大腫,頭差點撞上石頭圍牆很是驚險。現任守護靈荷蘇確認小湛沒事後,就躲起來怕被我打(笑),但我也知道祂盡力啦,荷蘇沒有讓我在車來人往的柏油路上滑倒,而是在社區的磁磚地打滑,因此沒有開放性傷口(祂覺得最好還是別出血沾到汙水)。小湛多少嘀咕一繪兒,也不怪祂,我本來就有點預感會出事的,至少走路和騎車不成問題。


  上天絕對不會安排無法解決的事情給我們。正是我們準備好了,才讓我們自己進階應對這些狀況。

  也像地震一樣,偶爾小震釋放板塊壓力很好,太久沒震反而容易醞釀太大的災害。有些能預防,有的沒辦法。有這樣的想法後,平日稍有不順便安慰自己:至少沒出太大意外,損失不大,往好處想。當自己情緒還是很氣炸,或是消極到覺得自己很廢,也可以立刻提醒自己說:我現在正在代謝並顯化負面情緒。也不必強求一定得冷靜和壓抑,知道自己正在經歷和排放,原諒自己,並找個空間自己冷靜以免波及到旁人......總是有應對的方法。


  生活本來就有喜怒哀樂大起大落,不必太強求什麼或堅持什麼。甚至當你"認定"事情應該是如何時,上面就會讓你去體會並打破這個認知,經歷改變。

  一切皆為體驗,事件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試探我們的有限與激發超越的一面。保持開放輕鬆的心,練習對每件遭遇都笑一笑。心中的秤砣可以是快樂或悲傷,你可以選擇把痛苦扔掉保留快樂,或著反之。

  考試與課題可以輕如鴻毛或重如泰山,一切都是心態問題,取捨問題。每個人/靈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