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蠟筆畫,圓融

0126-彙整


  感覺很久沒畫蠟筆了,不過也只是這禮拜特別充實,這次出貨共有305個畫框,這代表我得擠出同樣數量的訊息...... 真的太感謝大家捧場了。統計一個訊息約130個字,原來的30字呢!?(崩)這禮拜祂們逼小湛收完一半的訊息,不惜叫我熬夜練耐力(翻桌)。剛好第一批來的貨在兩個小時內就簽完名,下禮拜有一半的人可以收到貨,真是太好了。辛苦都有代價了。

  回來說這張圖吧。承接上回的蠟筆畫(陰陽調和),這次畫的感覺有種終於找到答案,但是還差一點點(又是一點)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那紅色的像是業力、負面循環的歸納統整,畫的過程噁心噁心的= =",不過別的朋友說很有力量。當小湛畫完後,有種終於:我搞懂該如何處理我的傷痛,並將之昇華成更完整的光之型態了。只是還差時間去練習得更熟稔(應該就是這差一點的感覺。)






0131-神性


  其實在彙整之前,小湛腦海浮現好多繽紛的圖與線條,也包含這張構圖。有整理各種能量之間的關係。怎麼畫了彙整後,繞了一圈又要再畫出來這張神性了?Mulo說結果雖然重要,但過程的紀錄與整理也是不可缺少的脈絡,所以要我再畫圖,把完整的能量抓下來。

  這張圖好像老人的臉 XD

  畫的過程每道筆觸都要順著各自的漩渦描繪,正與負、也想到我之前買的一張CD:佛陀僧侶Sakya Tashi Ling 封面的臉。



順便推薦非常好聽的主打歌:
My Spirit Flies To You   我的心神向你飛去




  不過神性中央鼻頭(?)的漩渦是逆時針呢?CD的封面是順時針。小湛困惑,我一直以為銀河系、某些螺旋的順時針才是目前正向宇宙的發展代表。那我的逆時針...?小湛不禁胡思亂想起來。

  Mulo立刻插嘴問:

  "妳確定銀河系是順時針轉的嗎?螺旋是立體概念,而妳畫的僅是平面構圖,妳所知的圖片也是平面構圖。妳所畫的,由於對照起來,對立的漩渦即分成正與負,但是從反方來看呢?是負與正呀!只差在切入的主觀角度不同了,螺旋從來沒有好壞之分,傻孩子,都寫過這麼多文章了,還是一不小心又掉入舊有刻板觀念。"

  啊啊,真是慚愧 >"<

  後來小湛再仔細端詳神性這張圖,才恍然大悟:

  我想,宇宙能量流動的最初還是會選擇一道能量流作主軸,接著往外擴散形成兩方截然不同的流動。這兩方差異,仍然同出一脈.....就像愛是這個宇宙的本質,也呼應之前寫的這篇文《宇宙的能量交互關係》。






0208-圓融


  接著在黑天暗地的趕稿之後,小湛抓住短暫的小小假日,畫出這張圖。

  畫的過程除了感動還有感動。

  兩方看似對立的色彩,其實皆內蘊金色的神性品質。柔性的右方綿密而需多層次的堅定壓縮,才能與左方的剛性對抗。但色彩僅僅是分別了相異的特質,也不代表誰好誰壞。

  兩方半圓,合起來即為整體。

  我們一直都在整體中尋找自己。直到往內看,在分解離析之後,重新歸納自己。發現我一直都是我,我從未迷失與崩塌,我在這裡,我會繼續存在下去





  之後,在網頁上看到有人PO奧修的文章。

  不知道為啥覺得該去抽奧修卡,但是一連串抽了5-6張,包含水之后(接受性)的排卡,即使很多都在描述寧靜與給予等等溫和的喜悅描述,但這些都覺得,還沒有碰到我心底的感受。真的蠻奇怪的,以前我都抽個一兩張,單純看表面、與內在的意義就夠了。現在卻猛抽著想找一面牌可以形容自己那難以言喻的 FU。

  牌卡精靈在每一次抽時也都問我:對不對?有感覺到了嗎?小湛還是搖搖頭。

   內在的感受滿得都要衝出來了,滿得讓我困惑,卻無法形容和理解。某程度上來講,我是需要理解才能坦然接受的人。大概還缺乏自信吧。



單純喜歡這張的構圖XD


  最後我在意識這張停下來了。

  對的,就是這個解答。




因為上面說要分享,我就分享了哈哈,好啦真臭屁。

  不過我真的從來沒看/抽中過這張卡,很多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