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冥王星:太陽系的時空隧道

懷舊卡通【美少女戰士】出了新版本,其實也只是照著漫畫原作的版本走,連畫風都是。畢竟那是啟發我對漫畫著迷的神作,即使如今成了上班族還是會追著進度開心尖叫w
 
  當時小湛最喜歡的是金星與冥王星,現在長大了覺得大家各有丰采啦~如今回頭想想對金星與冥王星無法言預的喜愛,應該是1.長髮,2.有威能的女性。(金星為戰士首領,冥王獨自看守秘密的時光之門)
 
  更有意思的是,撇開漫畫不談,我本身看天文雜誌,最有感觸的也是冥王星,連大學時玩livly都下意識地給自己的島名取冥王星。
 
  現在好奇和冥王星的關連是甚麼呢?找資料才知道,原來冥王星周邊的場域就是時空隧道啊。這麼說來也不是大新聞了?許多漫畫、神話,都暗示著冥王星是通向地府或另一個世界的地方。或者人類的潛意識都知道這回事,可以在各種故事中對冥王星有類似"通道"的巧合。





  不過我從沒看過Mulo沒在那兒鑽來鑽去過。M則給我翻白眼表示:


  "冥王星的通道是給7維之下的眾生穿越來返各星系的走道,很多想來地球挑戰的靈魂都得經過冥王星才能進入太陽系,因為冥王星的雙星系統旋繞可以構築出足夠的中性引力(或者說,因為彼此的離心力阻擋太陽系的能量流而可騰出額外的通道位置)。可以拿高速公路比喻這個通道,而七維度之上的眾生沒有時空限制,我們不必在那兒擠著穿行。"
 

  可是,如果只是區區一個通道,小湛怎麼會特別鍾情冥王星?

 
  "因為那邊有很多觀察者呀。"Mulo吐舌說:"很多來自外星系、不想干擾地球甚至太陽系生態,只想默默觀察的眾生、還有新來適應太陽系頻率的外星人、或者從這恆星系畢業要回故鄉的靈魂,都會在冥王星那兒相會,分享心得、傳遞論文與報告,開趴等各種活動。物質界中的冥王星雖小,但因它興起的休息區場地可有數十萬空間(維度)以上。即使在地球得因投胎和工作繁忙,有機會我還是會短期休假過去休養,打聽宇宙最新變化,看看登記表有誰走了或來了,到哪個星球了,或者凹人家來地球幫個忙......總之,是個很棒的度假場所,妳說我會不喜歡嗎?"
 

  啊~原來如此呀。冥王星就是個短期度假村嘛XD

 
  "但也不能留太久,太多靈魂還是會壅塞的,宇宙議會有派專員在那兒巡查,確定能量流動順暢。"Mulo補充說。聽起來有點惋惜。剛過連假的我心有戚戚焉。

1 則留言:

  1. 看到這則覺得好有趣喔!我星盤上算是冥王星很強的人,但是小時候看卡通完全不記得有冥王星這個腳色(連土星也沒印象耶...)原本以為是我沒看到這段,但我記得結局啊!妙的是我星盤土星和冥王星狠狠的剋了我的水星和金星...
    *
    不知道能不能問問天王星XD? 我小時候特別喜歡天王星,不管是卡通裡的天王星,還是實體的天王星,甚至連烏拉諾斯(天王星的守護神)也一起喜歡,現在回想起來明明就只是個暴躁的傢伙啊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