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內在平衡

2015-小莎


  六月底的氣功課主題是:靜與淨。

  主旨大意是指,身體的能量需要流動與沉澱,當靜止了才能沉澱、分離雜亂,更加清淨。既然這次可以寫願望,小湛撩起袖子就不客氣了。例如視力減輕、練出馬甲線這種有的沒的都填上了,不過最重要的目標還是讓我的身心靈--全身的細胞、內在小孩、累世,能夠平衡、和諧共處,快樂。

  本來小湛有衝動想寫:希望越來越好,更加進步,但是被團隊嚴正警告了。再閃過幾個過往畫面,提醒了我之前那要求完美的個性,有多少次讓我的內在和我翻臉="=

  好吧我不敢了,更美好啊、成功、前進這些形容詞掰掰,我最好想都別想了。這不是我的身體要的,其實我也都知道那都是頭腦要求希望的。其實,頭腦也只是開條件不負責任的,我何必自找麻煩?

  理智上很快地接受願望只有和諧與快樂,縱然有點小失望,但也是更實際的不是嗎?

  放開紙筆聚氣,開始這次的練習。

  不到五分鐘我傻眼了,天呀!




  因為過去我練氣功時,都是一屏神、一專注,我的思緒便完全沉入我的內在覺察中,感覺氣流的流動,與內在氣功老師討論,觀察全身上下的動作等等......旁邊人的動作、說話,完全置若罔聞。我可以全心地練氣一整天不受打擾。

  可是這次,我的全身細胞、肢體、內臟與內在的感受都鮮活了起來,它們擁有自己的意識了,喧嘩地像菜市場的人群,哇~開心地彼此呼喊,尖叫,觀聽著周邊同學們的動作,每個都想學!尤其這次開課的劉老師個別指導,講什麼做什麼,我內在這堆追流行的小子們迫不及待地想仿造,逼得我大聲警告:"喂喂喂!你們幹什麼?給我回來!動作才剛起勢,別人做他們的,我們也有我們該做的呀!"

  它們嘟著嘴不滿我打擾了興致,回神默契了兩三秒,一聽到同學講話、老師指點,又全都往外看、分散注意了--我嚷嚷著永遠打不消它們的興致,但也不會生氣或失望,還是玩得很開心。可是,這一盤散沙,要我怎麼專心練氣功啦!(暈)

  上午的課程我比過往課程皮繃得還緊,卻也有史以來的驚慌挫折,幼稚園老師試著管教瘋狂亂竄的小朋友們,一個小時像十個小時長的折磨,終於我受不了了,求救我管不了它們,劉老師就說:好,看來妳需要一個領導喔。

  嗯?我突然想起之前和治療師Irine處理的一次過程,就是讓我的脈輪們開場會議(沒寫出來),大致上內容就是讓上下互相協調溝通一下資源的多寡等等。當時是由頂輪當主持人,剛開始頂輪就自告奮勇地說:"我我!我可以當老大找出所有問題!"Irine還皺眉擔心它太誇大,在整場會議下來,確定了我的頂輪還真有能耐,因此小湛立刻想起頂輪,想推舉當領導,它也爽快地說好呀!但這就得看看身體其他部分的意見了。

  不管是累世、其他脈輪,細胞們,內在小孩,大家有些意見,紛紛交頭接耳。我豎著耳朵驚奇地感受這些意識彼此探討。因為小湛的天線平常都靠意志收縮的,我不聽就不聽,我只挑我想聽的,一方面省電一方面也不會妨礙日常生活。我從來沒有像這樣過聽著全方面的身體內外在熱哄哄地開會。

  大家討論一下,有大半的推舉內在智慧(<<這部分有點難釐清,一些和傷痛有關,一些和累世、或Mulo有關)或心輪,小湛的腦帶本來也想推舉內在的,不過這兩者都很乾脆地說給頂輪處理就好,所以最後就決定領導是頂輪了。當然頭腦也會聽頂輪的了。小湛乖乖地盯著頂輪,聽它怎麼介紹自己。

  頂輪的形象鮮明地跳了出來,是拿著指揮棒的紅裙女孩。
  (我有機會畫全身上下的脈輪形象好了XD,都超有個性的好好笑)

  
  頂輪一點都不像小湛我的個性說真的,小湛就超容易害羞尷尬的,Mulo的成分多一點,一點都不害臊。既然頂輪的原文是Sahasrara,在這裡就稱她小莎。
 
  小莎很有正氣的站出來,明明是蘿莉樣卻豪邁地扛著指揮棒說:

  "我就不多廢話啦,別質疑我的能力(戳小湛鼻子),因為頂輪是宇宙能量進入物質載體的第一入口,所有的能量資源都得由我分配。長期下來妳已經在靈性各種歷練中覺察到身心靈各處的問題,我自然也沒閒著。妳頭腦已經好奇太久、管太多了,也累慘了讓妳思緒太多太雜亂,物質思維仍舊無法完全理解能量上的規矩。這部分交給我!妳也已經有足夠的信賴可以相信我了!"

  居然這麼肯定啊 =..= ,不給內在和心輪等管理的原因是?

  "那兩個都受傷慘重呀,即使現在好多了,但只要傷痛一跑出來其他的工作就得停擺,只專心在排毒上,怎麼行呢?"小莎理所當然地說:"我像是較為客觀的第三方,也有足夠的資源與長老們的協助,不管是資源應對、實作、求援管道、這方面的訓練與管理都水到渠成了。"

  一般人也可以直接請頂輪管理嗎?小湛好奇地問。

  "不不不不,不行的!"

  小莎大聲地說: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內在傷痛累積的程度,和靈魂本身處理事件的特質也有差!甚至有很多靈魂剛到地球,他們的頂輪雖通,卻沒有往下紮實接地的能量,和下面脈輪不熟,妳覺得不熟悉的脈輪們能彼此合作嗎?當然不可能!這是一個個階段的!一定得從開始,從認識本靈、瞭解真正的自己的基本盤,面對傷痛、逃避的問題,甚至累世、家業等等各層次的能量面向,待頂輪也磨練夠了,才能成為統整的領導。"


  說到這裡小湛有點兒混亂了@@,那潛意識、這世的覺知Azure算是哪個部份呢?之前我以為都是Azure和我這個頭腦意識管全部上下的問題。


  "Azure是在我之上的整體意志,妳把我當腦幹就好了,所有身體細節的問題通通交給小莎我,而靈魂大方向的整體進化決策權交給Azure,就是這樣啦!"

  小莎成為領導之後,我才想起這是氣功課耶,即使內在氣功老師不知道換了幾個目前這位也不熟,可我到底要聽老師還是小莎的?

  "當然是我啦!"小莎說:"學習剛開始時,妳的身體細胞還不熟悉能量與氣場,這就得由氣功老師們統一調教;但現在的階段,我們不只要指揮身體細胞了,還要活絡累世傷痛卡住的氣節,這些資訊不是老師懂的,祂們畢竟還算是外者。"


  小湛聽了超震驚,稟告給劉老師確認。老師點點頭,開始畫黑板解釋:

  「氣功大致上分兩種:以意帶形,或以形帶意。坊間的太極拳等教學皆是以意帶形來訓練外氣到一個階段,才會活絡內氣;但我們現在學的自發功是由形帶意在有指導老師的保護下(物質教學的老師),以自體活絡為主。因為我們意識上通常不知道身體的需求,才讓內在智慧與氣功老師糾正問題。所有的病痛都是能量上出問題,才進而影響肉身的改變;我們先補氣、補能量,自然也會帶動身體的康復。
  小湛的狀況是,她平常就很用功地練氣功,以意帶形已經告一段落,可以取回主導權,重新統一身體感官意識,用更契合的方式,更精準地以形帶意抓重點,專精治療自己的現在或累世傷痛。」


  唔喔,居然是進階版呀 >///<
  那真是許願許得誤打誤撞了.......先讓大家一團混亂,再開始平衡、協調。

  
  在解釋了一堆安撫不安之後,小莎就開始帶全身走啦。即使都各有意識,也都心服口服地聽令,我終於又可以全心地、更靜、更敏感周邊的狀況(全身內外都在觀察環境與彼此的協調,加倍多了感官,感受更明亮清晰一層),進行流暢的運氣動作。
 
  不過可能是頭腦真的太習慣管事了,偶爾想問"為什麼我要擺這個動作?"小莎會簡短地解釋幾句,後來就乾脆說:"妳相信我嗎?相信的話就別問了,安心地信賴我吧。"

  甚至後來某個動作觸及到傷痛,一個內在小孩跳出來大聲抗議,又到了安撫的時候,小湛頭大地想這次該怎麼找癥結呢?小莎豪邁地一甩髮說:"妳讓開,交給我吧!"

  於是小孩和小莎到角落竊竊私語,不過幾秒就達成某種交易,小孩笑咧了嘴親吻小莎,歡喜地安靜了。


  媽啦!!居然這麼好用啊啊啊小莎大人!(抱大腿)將來難搞的內在孩子就交給妳了拜託!Q////Q


  當天差不多就是這樣,小湛讓小莎領著全身上下重新協調、分配工作,還順便給我換了個氣功老師,說我的信賴感也夠讓氣流整體運作進階了。話說近期的氣功老師都不多話,氣氛也類似,Mulo則表示那是調整祂的某些高靈的分身,來到這層次的宇宙有點溝通障礙所以別在意,(大概是得翻譯好幾個層次很麻煩),那小湛這陣子也沒有特別關心靈界的親朋好友,也無妨了。

  即便小莎很萬能,但這幾天相處下來,有些問題小莎還是得戳Mulo問意見。Mulo目前沒躺病床了,因為之前被上面急救很多欠很多,所以有滿坑滿谷的報告(作業)要回,如今看起來閃亮亮的卻連招搖的氣力都沒了,Mulo頂多把小湛抱在大腿上繼續奮鬥趕工。


  以及,自從上次的崩潰小孩事件後,讓我心頭多少有些陰影不敢靠近鐵軌,偏偏每天都得搭車上下班,只好努力地張望或看書轉移注意力。在和小莎合作的那幾天,當我盯著空無的鐵軌又不禁胡思亂想時,小莎就說了:

  "想跳下去的壓力是什麼呢?裡面的苦依然排不出來嗎?妳仔細想想。放心,我現在陪著妳,妳不會有事的。"

  "可能是吧,深處還是有些騷動,但怎麼平撫依然沒用啊,我不喜歡這樣。"小湛苦澀地回。"明明知道跳下去也沒辦法解決任何事情......"

  "妳有想過,想跳下去是為了填補什麼嗎?"小莎說。

  我大愣。搖搖頭。但似乎想到了一些關鍵。還不清楚輪廓。小莎繼續引導:

  "前世的傷痛是痛苦的、殘缺的、孤單的。過去我們的經歷讓生命從未完整與滿足,現在看妳面前的鐵軌,這一大段空缺,其實是象徵潛意識中未圓滿的部份。妳想跳下去補足,但真的能補足嗎?"

  我搖搖頭。眼眶泛熱。

  對,那就是我的感覺。
  好多的遺憾,好多老舊的記憶與缺口。我好希望把這些都平撫。即使我知道我辦不到。


  小莎緩緩地說:"這樣想吧,親愛的。鐵軌是一條延續的、無盡的生命的河流,即使人們每天搭載列車通勤,再多的人潮依然不會淹沒鐵軌。因為車站疏導了人群,命運讓生命來去交錯,讓河流保持靜謐與空蕩。妳盯著生命的河流想填滿它,不是不可能。而是一個人,不可能的。事實上河流也並不需要被充滿,河流是整體的脈動,它不是妳一個人的生命,而是全部生命的過程。妳過去經歷再多,畢竟也只佔了全體的一小部份。但妳依然渴望填滿這個空缺。告訴我,若真的想填滿妳生命的鴻溝,妳認為自己該怎麼做?"


  答案到這裡很明顯了,我突然覺得自己被天上降下的金光救贖了。不誇張,內在知道那是我追求的答案,小湛激動地說:

  "我要與人們連接!與世界連接,當我回到整體性,也就沒有我自以為的殘缺了!"

  小莎同意:

  "是啊,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連接是靠喔。若是受傷的,聯繫也無法坦率。目前妳正在讓內在轉化傷痛,持續療癒中,慢慢來不必急。意識到這份答案也很重要,妳的心封閉太久、太多世了,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的有意識和無意識之間開始整合、有志一同。將來能幫助妳很多的。"

  好感動呀Q_Q,小湛終於找到了一個問題之下的另一個面相,而那不是我無法觸及的,是我可以去學習也連接的部份!只要我願意接受......我願意!

  突然覺得整個人生都充滿希望 T_T

  當我連想都不想、不奢求太多,只專心每一小步的自我覺察,反而獲得出乎意料得多。之後看到空曠的鐵軌都冒出深深的感恩,重複告訴自己:這是一道河流,我不會再想自己投進去,我要和人們串連,串連更豐富精采的生命,我本身就能成為河流的一部分,不再缺憾。


  鬆開強勢且緊繃的拳頭,攤開的掌心才能擁有更大值的收穫,是同樣的道理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