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胎記與痣

左鎖骨上的三角箭頭胎記


胎記和前世的傷有直接關係,之前和不少人談過,現在累積一定的經驗可以發文談了。

  我鎖骨上和手臂內側都有,看到是箭傷,形狀也是。然後鎖骨上的箭傷有印象,曾經夢過戰場上中箭被驚醒,和別人確認更確定了。

右手內側很淺的小菱形胎記

  和推拿師聊了好多,她告訴我,我右腰下靠近脊椎有淡色的胎記,看起來像匕首的痕跡(靠近屁股我拍不到啦w)。因為被按摩的好痛快啊哈哈TwT  閉眼努力專心一下才看到畫面:

  某前世是個將軍,和親近的隨扈在帳篷中開會討論作戰會議,結束後大部分人都要走了,我也走向門口,突然間一名下士奮力戳中我的背後。但是剛好有人回頭找我,目睹事件發生,立刻大叫逮捕兇手,而匕首有毒藥,我倒在地上不過幾分鐘就失去意識。下手的男子我把他當弟弟照顧,沒想到他卻嫉妒我與敵方結盟,被同僚拷打後招出實情他就被殺了。(而我仍在昏迷中)

  醒來後已經過了十幾天,軍醫說我差點沒命了,但藥效太強導致我下半身殘廢,上半身右邊也無法協調,出現類似中風的癲癇症狀,只能立刻退役。即使如此頭腦還是沒受損,我回到王城不甘成為殘障,要求繼續救國,於是成為軍情處老大來後備支援,讓祕書(也就是我老婆,因為我不再信任別人了)讀給我各種軍情信件,左手還能寫字辦公,以這樣的狀態硬撐了十年為國效力,才因為重感冒導致更嚴重的肺水腫去世。

  那之所以發生這件事,Mulo表示當將軍很容易戰死或被國王看不順眼砍頭,當殘廢可以苟延殘喘活比較多時間= = 畢竟殘廢很可憐啊......即使再擋國王的白目意見讓國王爆怒,要下令殺了殘廢也超不道德的。靠北好機車的設定啊 XD"

  推拿師突然說:所以這件事和妳下肢循環不好,容易水腫有關嗎?

  欸?我想想,問內在,似乎是有關係呢。

  我們又繼續聊我身上各種胎記,有些成年後出現的胎記,和前世那年紀發生的事件衝擊有關。



小湛身上的胎記都淺咖啡色的,看起來像外傷痕跡;紅胎記我看有幾個名人,都有家業影響的氛圍;藍色寶寶身上的似乎是氣血最不好的地方(我妹就有),長大幾乎都會退……有人問深咖啡色的胎記,我覺得應該就是淺咖啡色的意思,只是每個人的膚色+色素沉澱方式的明顯差異。


  痣,冒似是每個人身體循環較不好的"氣結",仔細端詳可以看到有氣在上面打轉,讓氣場自行淨化。不過有長毛的痣是例外,淨化能力特好,所以毛也被滋養得真好,會長很長 XD

  (平常像偷窺狂到處盯著別人的痣看,也看過整個手臂蓋了一半的痣,可是有根毛也超長欸?氣也不濁,我看一下資料,原來是這個人之前星際世的外星人特殊載體、某個器官,對應人類的手臂可以自行淨化,那這個就真的是特例了。真的好大的半張臉大的痣啊.......)


  聽說有些會長大的痣有機會成為惡性腫瘤,照我看來挺有道理,晦氣多到自己無法淨化就會顯化成病。會癢的要小心身體健康,紅色的也是氣虛、有個人業力影響,身體要注意一下,最末有補充醫學觀點。

  不過也有痣的關係,和前世強烈的情感有關,
  寫過一篇文章在這裡:


  然而每個人的狀態不同,最後補一下可能病變的痣的知識,也順便自我檢查一下。

------------------------------------

  留意『黑痣癌變』5要點

◎ 發佈單位:台灣健康檢驗網
◎ 發佈者:預防保健部 

  老劉有顆黑痣長在腳後跟,因為疼痛而至醫院就診,由於黑痣周圍慢慢形成傷口並且潰爛,經切片證實罹患惡性黑色素癌,但癌細胞已深入體內,術後兩、三個月老劉就因癌細胞擴散至淋巴與肺部而死亡。 

  惡性黑色素癌,或稱黑色素瘤,是所有惡性皮膚癌中最惡毒的一種,較少見但死亡率最高,通常會擴散到其他組織或器官而致命。 

  惡性皮膚癌分為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與惡性黑色素癌,而惡性黑色素癌死亡率最高,通常被發現時已是末期,在華人社會中不常發現,但一旦罹患了惡性黑色素癌,卻非常容易造成死亡,而其中長在手腳末端,包括手掌、腳掌、甚至指甲以及指縫的肢端型黑色素癌,是快速奪命的凶手。 

  專科醫師指出,惡性黑色素癌是一種皮膚原發的惡性腫瘤,容易在早期時便由淋巴轉移,而且對於化療、電療、放射線治療反應並不良好,所以根除黑色素瘤的最好方式便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第一、二期的病患10年存活率高達70%,第三期的存活期平均3年,而第四期患者的存活期只有1年左右, 如果癌細胞已轉移至內臟器官者更短。
  每個人身上平均有十五顆痣,普通痣病變的機率不高,但也不能疏忽大意,黑痣病變成黑色素瘤的前兆有ABCDE五點要留意。 


*A(Asymmetry)不對稱性:痣的兩邊不符合。
*B(Border)邊緣:不規則。
*C(Color)顏色:不均勻。
*D(Diameter)大小:直徑大於六公釐。
*E(Elevation)隆起。 

  另外如有流血、潰瘍、疼痛的情形出現也要立即就醫檢查。除了要注意身上黑痣的變化外,也要注意防曬,減少接觸陽光,可降低罹患皮膚癌的機會。
初期皮膚癌常被誤為是痣怎麼分 

  初期的皮膚癌常被誤為是痣,皮膚科醫師建議民眾,不妨花五分鐘檢視一下身上的痣或黑棕色斑塊,以ABCDE的自我檢查法來早期發現皮膚病變。 


  ABCDE要領如下: ABCDE 自我檢查法 

  A(Asymmetry):皮膚表面的病灶,上下左右不對稱,
  B(Border):病灶邊緣不平順或不規則,突出或凹陷,
  C(color):顏色變斑駁,棕、灰或粉紅色,
  D(Diametrr):病灶突然快速變大,直徑超過零點六公分、
  E(Elevation):病灶突然隆起、變厚。 


  此外,皮膚表面有不正常出血、潰瘍、腳底瘀青或老人斑變大、不退,也是皮膚癌危險警兆,而有皮膚癌家族史者,更需定期接受皮膚科醫師追蹤。

  但癌與痣的分辨方法,除了需由專科醫師診斷外,分辨初期的皮膚癌或是痣,不同地方是: 痣不會往短期內快速變大,形狀也不會變得不規則,而皮膚癌會有珍珠光澤的邊緣,且有血管擴張現象。尤其是三十歲以上,未懷孕,痣突然變大。就要小心。



------------------------------------
(常春月刊324期文/梁惠雯)

紅痣:

年紀愈大 愈長愈多

  從古至今流傳著,身上如果長了紅色的「硃砂痣」,將是一種好運的象徵,也有人將「硃砂痣」與觀音菩薩額頭上的紅點相比,認為是一種福氣。專業醫師說,不管命理或民間流傳說法為何,就醫學角度來說,皮膚上出現的小紅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除非嚴重影響到美觀,否則不需要做特別處理。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鄭惠文表示,小紅痣的醫學名稱為「櫻桃血管瘤(cherry angioma)」,是一種生長在皮膚淺層的紅色痣,起因與皮膚老化及血管增生有關。由於皮膚週圍的結締組織鬆散、老化,導致微血管擴張所形成,因此隨著年紀愈大(通常是在中年以後開始長出),小紅痣可能會愈長愈多,或愈長愈大,好發於身體軀幹、上臂及大腿,顏色呈鮮紅或深紅,所以也才會有「櫻桃痣」或「朱砂痣」的別稱。

  當心「蜘蛛痣」肝病病徵

  小紅痣主要特徵是「顆顆分明」,有時會突起,不過只要沒有出現「變異」,對身體健康並不會有影響,不需要特別治療。鄭惠文特別解釋,所謂的變異是指是否有異常長大或出血現象,一般發生病變的機率很少,可以不必擔心但如果長的是發散狀的「蜘蛛狀血管瘤」,就得要特別注意,必要時,需進一步檢查是否有慢性肝病或肝硬化。

  「蜘蛛狀血管瘤」大多長在前胸、上臂,外觀看起來是擴散性的紅色血絲或紅痣,看起來就像是隻紅色蜘蛛,所以也被稱為「蜘蛛痣」。「蜘蛛痣」的直徑通常在0.5到1公分之間,中間的小紅點是小動脈,有如蜘蛛的軀體,紅點週圍則布滿擴散的小血管,有如蜘蛛腿一般的向外延展。

2 則留言:

  1. 我右腿後方,有一個淡色的灰痣,上面有三個小的黑痣,黑痣在淡痣上面分布成正三角形,三個黑痣都長毛,我覺得像外星人通訊裝置= =...

    回覆刪除
  2.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沒有胎記,長大了才發現是在屁股巴掌大淡淡水彩藍色的。那要屁股氣血好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