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地球的生態輪迴圈

1201




  之前我們談過星際的維度關係:《宇宙的能量交互關係,與雙面鏡像的通道口:第八維度》,以及《地球的自主管理部門》、《地獄?地球上的亡者所歸之路》,這次我們來更詳細地談論地球的生態輪迴圈
 
  因為寫這類的知識文章都得耗能量耗體力,所以即使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就像呼吸一樣本能的感覺)小湛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全寫出來。不過在之前的電影團與少數聚會上都有和朋友與網友討論到這塊,只是書寫更像是種錨定能量的匯集處理方式,也會更詳細的解釋各種觀點。

  關於地球的生態輪迴圈肯定是很多人的疑問,繼而衍發的問題例如:

  動物王國的動物靈魂孑然獨立與人類靈魂無關?
  細菌、昆蟲沒有靈魂?
  植物是比較低等的靈魂嗎?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理解接下來的話題,我需要代入人類所判別的生物科學分類法:

  生物分類法(英語:Taxonomy),又稱科學分類法,是用生物分類學方法來對生物物種分組和歸類的辦法。以級別為基礎的系統層次結構中使用的的一個固定數量的層次,,門,綱,目,

英語:domain、superregnum、superkingdom、empire或regio)是美國微生物學家和生物物理學卡爾·沃斯設計的三域系統中最高的分類單元[註 1],較的層級高。在三域系統中生物的演化樹包含細菌古菌真核生物三個域[參 2],此分類主要基於基因組的分子證據分析。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Kingdom)是生物科學分類法中最高的類別。一開始人只將生物分為動物植物兩界,微生物被發現後,也長時期被分入動物或植物界:好動的微生物被分入動物界,有色素(類)的或細菌被分為植物,有些甚至被同時放入兩界。後來,沒有細胞核的細菌被獨立為一界,再後來真菌被分出植物界,也成為獨立的一界,最後自立為界的是古細菌

  最新的基因研究發現這種分類法並不十分正確,因此引入了作為生物最高的類別。現有的生物被分入細菌古菌真核生物三個域。只有在真核生物中還有界的分法。真核生物域中分六個界:囊泡藻界古蟲界有孔蟲界真菌界植物界動物界。 總共十一個界:

未專屬域:病毒界 亞病毒因子
古菌域:古細菌界
細菌域:細菌界
真核生物域;囊泡藻界 古蟲界 有孔蟲界 真菌界 植物界 動物界
 
  (以下略過門,綱,目,。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靈魂對載體的選擇考量
  

  從生物分類的角度看來,地球的生態並不是只有動物界、植物界那麼簡單,甚至動物界與植物界也只屬於真核生物域的2/6類別,更何況無形界的領域了。當然,我稍晚也會談到精靈界的輪迴。這其實也沒差到哪裡去。

  可是為什麼大多身心靈圈的人們都只談動物與植物和人,而沒談到那些更細緻的生命體?空氣中充滿它們的存在,甚至比動植物與人更直接的影響空氣與水的清潔代謝。高靈們也不在乎細菌與真菌嗎?嗯,這裡就指出了收訊者的廣度問題了。收訊者在意甚麼,他們的頻寬也限定在這個範圍內。

  我很感謝Mulo讓我有生物科學的背景及熱愛的興趣,在這樣的基礎之下,Mulo與團隊能帶給我更廣泛的視野認識地球的生態圈,而不單單只限於肉眼看得到的部份。畢竟萬物一體。就像畫素描一樣,總要先有個大概範疇,才能畫入細節與之呼應。


  現在我們來作個假設:

  你是新來的星際旅者,你之前對地球生態一無所知。你被地球複雜繽紛的能量吸引,來到地球不會只看到人類(即使負面能量大多來自於人類)。當你想要瞭解地球,你會翻開地球生態圈的百科全書,先看大致上的物質能量與生命體的介紹。然而介紹中並不是使用域,界,門,綱,目,科,屬,種這個人類的判別法,而是能量從小到大的應用方式


  假設你看到一個項目:藻類。

  藻體為單細胞或群體,或為細胞成串排列組成藻絲狀的絲狀體,不分枝、假分枝或真分枝,不具鞭毛,不產遊動細胞,一部分絲狀種類能伸縮或左右擺動;細胞壁缺乏纖維素,由肽聚糖組成,壁外常形成膠質鞘;無真正細胞核,核的組成物質集於細胞中央,無核膜及核仁;細胞內除含有葉綠素類胡蘿蔔素外。

  只是一個小小的藻類,可能生活在海邊,湖邊,森林中,雪地裡,在不同環境中成長的感受絕對不一樣。

  靈魂會開始思考:我現在的能量這麼輕盈,我需要逐漸習慣地球沉重的能量,我可以從認識環境開始。像是如何使用載體(細胞),繁衍藻類,與別的生態互動,從中理解我的能量與地球能量的差異。

  靈魂很少會說:噢,我等級這麼高,誰要當小小的藻類?我要先成為人類的救世主!

  好吧,事實上也是有這類的要求被提出來,然後立刻被上面打槍,或直接塞給這樣狂妄的靈魂一個複雜的軀體:例如必須在乾旱中尋找獵物求生的虎豹,去感受物質界生命的飢餓需求,以及對體能的操練,在複雜的神經系統中體會到生命的無常,甚至飢餓致死的絕望。通常這樣一世過後,靈魂就會被嚇到了,願意從頭開始學習,從成為藻類、細菌、或真菌中漸次地體會到物質能量的錨定運用。這段過程不會花太多時間,畢竟這是壽命短暫的載體體驗罷了。


推薦影音:TEDBooks系列 微生物的巨大衝擊


微小到肉眼不可見的微生物,其實對我們有巨大的影響,
從或胖或瘦、睡眠模式、憂鬱症、關節炎,
甚至成為蚊子叮咬的目標,都與體內的微生物關聯密切。
要讓自己更健康、更愉快,就不能不了解微生物!




載體依循漸次的複雜度,是為了訓練靈魂逐步適應物質界的能量控制


  若說真菌、細胞,藻類這些微渺的物質生命型態是在訓練靈魂嘗試把本身能量轉換為物質的測水溫,那麼植物界就是讓靈魂們去體會地球的氣脈《樹木、植物與氣脈》,從自身的能量覺察到感受地球整體生態圈的能量循環關係,在成為植物的過程中練習紮根、沉氣,以及練習物質界必須的耐性與時間感。

  通常專心體會過植物界輪迴的靈魂,我指的是成為過千年老樹的資歷,本身就會比較入世與紮根、沉穩有耐性。現代太多的新靈魂因為新時代的藍圖影響,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植物界練習穩紮穩打,在當過簡單的幾個生命體之後就可以立刻挑戰當人類,想當然挫折感與焦躁感與不適應倍增。我覺得這也是上面安排的新氣象之一,試試看這樣的新靈魂能否更快速的推動地球的能量,或反之學習到這個時代規劃的普遍課題。(ex:沒耐性與家人互動的業力流動能量)


  植物界同時與精靈界共存,精靈是比靈魂能量密度更小的存有,也就是靈魂的前身。當外來的星際靈魂遇上本地的精靈寶寶,就會產生互相提攜的學長姐良性互動。地球還有特殊的文化信仰把這些精靈養成地球神,反而被輪迴投胎的老靈魂人身來膜拜,也是很有趣的狀況。



精靈界的輪迴


  除了物質界的輪迴圈,地球上的輪迴也包括靈界約在3-6維內的靈界輪迴。我把地球的靈界統稱為精靈界。其中包括龍兒、地球神,各種物品的意識體等。所謂的輪迴都是各個星球上的載體關係《靈魂的載體重疊》,我們這裡只談地球的:

  意識體存在任何的物品之上,跟著人類與環境的存在默默地學習認知,直到產生自己的意識,成為獨立個體從物體中畢業。舉例來說你小時後有個檯燈,每天陪你寫作業陪了好幾年,直到你畢業收入倉庫,外出求學後回來再翻出來使用。可是你會發現檯燈好像哪裡不對了,你摸著回想著,看似沒有變。但真的嗎?


  檯燈的意識體陪著你,也閱讀著你的思緒,隨著你的成長它也有所成長。當你不需要了,或它的意識足夠獨立了,檯燈的意識體就會變成精靈離開,換新的意識體從中學習。意識體沒有明確的生老病死的差異,可是感覺敏銳的人多少會感受到有些東西不一樣了,無論是搬離的舊家,曾使用過的器具,在一段時光後似乎缺少了熟悉的溫度。意識體的來去也是種輪迴,不過我會說是一種"見習輪迴"。物品沒有明確的神經系統,只是介於"我"與"非我"模稜兩可的曖昧階段中。而地球神也只不過是高階的意識體,有了更多關於"我"的意識,為人們服務,直到這個文明滅絕祂們也被迫離開進入下個階段,像是成為植物學習更進階的能量運作,或者失去吸收的信仰能量退回物體的意識。


  龍兒、鳳等神獸則像是天使眾生,型態皆為外星的能量性載體,是地球神與意識體的最終階段載體。只是這載體在地球繁衍,有比較明確的生老病死,也就是載體的使用限度。為了協助地球進化與守護地球的生態能量,這類眾生的載體與精神勢必被訓練得強勢陽剛足夠抵禦地球的負能量,因此龍兒鳳們未來的趨勢是前往地球之外的太陽系內行星進修,只有在太陽系全部的行星上成就畢業,祂們才能螁去這身載體能量,成為靈魂投生到星際其他的星球進修。


  外星來的星際靈魂如果對地球靈界的載體有興趣,也會分出部份能量體驗成為龍兒、鳳與麒麟等神獸。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有這樣的載體經歷,可說是種很常見的現象。



靈魂的載體複雜度與所需投資能量成正比


  每個靈魂的能量都不盡相同,因為來自各個維度、宇宙與境界等生態。也隨著迥異的靈魂性格,學習及啟發的關鍵也天差地別。地球上的載體與藍圖體驗,建立在載體所需要的能量點數,也就是神經系統與環境互動的物質感知細膩程度

  比如說,成為一枚細菌所需要的靈性能量點數是二十點,小草是兩百點,昆蟲是兩千點,小鳥是兩萬點,小狗是兩百萬點,人類是兩兆點......而能在星際旅遊的靈魂至少都有二十兆點的資本。投資的點數越多,靈魂與載體契合的感知越強烈,也就是更喜與更痛、更沉浸體會。


  在地球如此精彩繽紛的生態圈內,還存在另一種問題:成為人類得扛負巨大複雜的情感能量,即使頭腦沒有覺察,我們的身體細胞在每分每秒都在與環境互動:呼吸、飲食、消化,排毒,思考......內臟有各自的工作與分泌機制,這些工作也都在靈魂的計算與照顧之內,確保你不會被噎死、嗆到、中風、心肌梗塞等等非藍圖內的意外狀況。加上人會行動,到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人相處,位於不同的環境與氣脈之中,交換著各種無形能量包括替別人、土地、社會代謝業力,也都是靈魂的責任。

  對習慣靈界輕盈能量的靈魂而言,人體實在是太笨重老舊的沉重能量體。有那麼多精細的部份得考量,還得到處打工蒐集資源提供將來藍圖所需,因此也不是每位本靈都能把人身顧好。當自己都顧不好了,那借來的印記與累世傷痛,當然更成了負荷。


  這樣的情況下,在人類的身體之中,靈魂無法"喘息"。靈魂需要可以"呼吸"的物質出口--於是分身投胎成另一種神經系統沒這麼複雜,而且單純許多的生物之上。

  
  以這幾年小湛的默默觀察之下,所有的人類,沒有例外的都有動物分身。甚至同時間,分身成數十種物種--在靈魂可負擔的複雜度之內,成為十種不同的細菌、同時存在南極、赤道與深海之內;也同時是兩種魚類:在高山中的溪裡與淺灘邊的礁石魚群中;有分身在南美洲當鸚鵡,另一個分身在北美是被豢養的家貓,而人身,大多只有一個。

   (不過我看過同時存在三個人身的,那是例外的老鳥靈魂,小朋友別學。但還是有小朋友分身到讓自己的人身無法承擔,變成精神障礙的例子也是有的。)

  有個比較特別的狀況是,昆蟲類幾乎都是精靈界的眾生輪迴的,主旨是從僵硬的植物經驗中,轉換成體驗複雜的個體活動能量。對於星際來的靈魂,昆蟲是太簡單的初階載體,可以直接略過去當小鳥爬蟲類等更精細的肉身載體。


  靈界沒有時間與空間的區隔,這意味著靈魂可以同時照顧為數眾多的分身而不需要奔波,當生命體為細菌、魚類、鳥禽與動物等等,載體的生物野性意識為主要的自動管理系統,靈魂只是位居其後地觀察自己的能量如何在這些載體內流動。(如果有更特殊親密的緣份,動物的靈性也就是靈魂的本質會投注更多點數,來提供主人更多的溫暖與安撫。)

   這包括業力與環境的互動,還有當人身受到巨大的挫折打擊時,靈魂相對地受到震撼與傷痛,便可以在人身休息的當下,將注意力轉移到比較輕鬆的載體上--切入細菌的視角感受單純的存在;切入魚的載體內感受自由流動的美好;切入鸚鵡的載體內感受到飛翔的喜悅與自由......這樣的機制讓靈魂可以同時間體驗各種感官,能休息也就能立刻復元重新振作了。當然,成為生物本身就在替自然代謝業力,也會額外賺入功德分提供人身資源需要,何樂不為?
  
  這才是我們實為一體的意義,我們全都在六道輪迴之中沒有例外。我們的靈魂不只是人,也是各種萬物的化身。只是說,人類的載體最複雜最沉重也最難擔任管好的。


  但是為什麼許多靈媒、傳訊者會覺得動物界與人類界的能量是不同的?小湛和Mulo討論之後,Mulo的解釋是這樣:當你習慣用直徑50公尺的度量看世界,你就看不到直徑50公分洞口之中的能量世界。

  這是調頻的問題。


  調頻對靈魂而言是最基礎的能量工法,並不是每個人身傳訊者可以自由調頻。這需要無形界的教導,也就是本靈的指點(也是有靈性導師擔任這項職務)。倘若本靈無法理解人類的思考邏輯思路,就沒辦法清楚地將能量工具以意識化的解釋傳遞給人身知道。


  關於這部份我可以補充一個故事。去年我和朋友玩了個遊戲,就是替對方的本靈傳話給覺知小孩。試試看別人替我們的本靈說話是否可以帶入新的觀點?這算是互相檢討彼此的傳訊方式。當時發生出乎意料的狀況是:朋友告訴我,Mulo希望我多吃點肉。當時我超震驚的,因為我是素食者,Mulo不是也希望我保持下去嗎?再看看一旁摀嘴猛搖頭的Mulo,朋友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後來我花了兩天去思考(Mulo希望我自己去找答案而不是靠祂給),我才恍然大悟:Mulo的意思是希望我多補充蛋白質,但這位吃葷的朋友腦中詞彙沒有蛋白質,只有最接近的"肉"的意思。所以他也沒有說錯,純粹是能量語意轉換不順暢造成的意義落差。


  調頻的切入問題與腦中詞彙的翻譯落差,都直接影響解讀的認知結果。如果傳訊者對動物與自然生態的循環概念並不是那麼清楚,想當然翻譯出來的訊息也會過於片面不完整。於是就會造成了「人類與動物的靈魂並不相同」的結論。事實上,這個問題的回答應該是:


  「人類與動物的靈魂是一樣的,只是需要的能量多寡、密度與共振方式不同,造成意識理解的分野。只要在可掌控的能量限度之內,靈魂能夠同時存在任何物質生命載體之上,以成全靈魂對物質能量的理解、搭配、熟悉應用,進而更瞭解自己在物質界的能量流動方式,以此發揮最大的行動能力。」



眾生本源一體


  我提出來的觀點,就可以說明了許多寵物曾經當過人,或者將來要當人而來見習(通常都是靈魂準備輪迴開始尋找人脈,在精靈界遇到談的來的於是下了約定,星際靈魂願意教導當地精靈人身的預習準備),來還業、報恩等的行動。

  我用靈界的方式來解釋:當你用人類的(角度)能量去談論動物靈魂,那麼在動物靈魂的角度上,你的能量太大了,彼此之間無法用對等的能量方式互動,變得像是兩個國度一樣還得靠翻譯介紹。

  動物的輪迴道路是一個頻寬,人類的輪迴也是一個頻寬,植物的輪迴也是一種頻寬。(頻寬中還可以分成更多細小的物種頻寬)

  靈魂是跨維度的存在,靈魂可以把自己分成好幾個頻寬去體驗。當你可以自由調整頻寬時,這些頻寬的限制也就沒了,全然為一。如果你還記得動物的感官與思考模式--小湛就曾拿回溯過的動物記憶與動物頻寬的眾生互動,祂們都還記得我,很熱烈地打招呼,好像我才離開幾秒而已,很是感動。

  我們同時是人,也是動物,也是植物、真菌、細菌、萬物眾生。

  你的人類意識頭腦不知道沒關係,但靈魂知道,地球知道、宇宙知道。我們的生命藍圖與業力藍圖橫跨各種靈魂分身與環境關係,也因此,當人類開始大似破壞生態環境,再無一處是安寧的自然生態之時,我們所有的動物靈魂分身--開始感到被迫害的壓力,有的為了消弭人身的貪婪而分身投胎到養殖場還業,一個極端造成另一個極端的平衡。


  我們吃著穿著用著另一群靈魂的分身手足載體,然而同時祂們的人身也在吃著穿著用著你的靈魂分身載體。這是業力,也是能量平衡,其中沒有任何對錯。業力都在推使無意識的慾望,例如今天好想吃燒烤、突然想買皮大衣,這也是種業力緣份--那個人吃了你的部份,所以你要吃回來、殺回來。你會突然萌生某種慾望,並想辦法填補。


  然而小湛自己選擇另一條路:不吃、不穿、不用動物製品。


  即使我們都有許多分身存在肉眼無法辨識的真菌界內,在一呼一吐中即造成抹滅,在物質界無法否認的自然淘汰競爭機能之中......我以意識上的選擇停止更多的循環。前面說過,靈魂若分身投胎到動物界與人類的層次,載體細緻的感官與神經系統的創傷也會帶給靈魂相對的傷痛影響。即使對方負我業--而我拒絕他償還,也就是原諒。

  我願意停止我想要的慾望本能,我知道餐桌上的這些美食都來自另一群靈魂的分身,我把萬物視為手足並能體會祂們的痛。即使我也有部份在別人的餐桌上,這不意味我得繼續業力的循環。所有的能量都有流動的形式,也有改變與停止的方式。改變就在一個念頭之中,或者你想忽視也可以。這是你的選擇,而你的選擇也會成為別人對你的選擇

  我們共生在這顆星球上,在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物質與非物質的層次之上,能量一直都依照可循的軌跡循環。你可以不相信前世今生和輪迴,但你無法忽略人類對自然造成的破壞如今正在造成全球暖化與嚴重的空氣、水源汙染。所有的靈魂都有自己的旅程與決定,而進化無窮無盡,終究地球將會成為我們心中難忘的回憶,然而此時此刻你仍存在這裡,體驗這裡的一切好壞能量,並在其中尋找自己可以發揮的專長。

  千萬別忘記,你不是一個,你同時存在各種環境之中,你的能量橫跨動物界、植物界、精靈界與更微渺的生態圈內。我們的靈魂能量錨定於地球各處,從此理解地球的能量流動,與地球萬物脈動。人身是地球上的高端物種,也是行動力與自由意志最多的物種。你能成為人類並能閱讀這些文字不是巧合,你可以選擇為世界負起更多的責任,為自己負責任,只要你願意。




13 則留言:

  1. 感謝妳寫的這篇文章..
    看完眼眶泛淚,心裡只冒出了一句對不起..我想其中能做的一件事就是,真的該來吃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就好,從少點肉,再來只吃蛋類,目前覺得吃蛋是最好的折衷方式,也能補充蛋白質

      刪除
  2. 好感動啊,這篇真的好棒
    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3. 看到最後一段默默眼淚已經爬滿臉上

    回覆刪除
  4. 我有個疑問,我們看到的地球不斷的被污染破壞中,如果這是負能量/惡業,那為了平衡的正能量在哪裡?

    回覆刪除
  5. 可是可是
    植物也會推動業力的循環吧
    畢竟植物也有可能是分靈

    回覆刪除
  6. 可是可是植物也會推動業力的循環吧><
    畢竟植物也有可能是別人的分靈

    回覆刪除
  7. 讓讀者可以有更寬廣的視野~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寫的很有深度,真的不錯...

    關於吃素,我的心得是:
    我們如果吃了肉,就吸收了其它動物的靈魂能量,
    業力、頻率只會愈來愈沉重...

    所以,想要修行,想要進化自己,
    吃素可以大大的加速進度....

    回覆刪除
  9. 一直以來都很謝謝妳,小湛
    深夜看妳的文章總是會有一種感覺,那感覺彷彿妳就在我面前說話。

    回覆刪除
  10. 又回来重新读一遍这篇文,很感动,温故而知新。

    回覆刪除
  11. 萬物同一體
    我們都是在蓋亞星靈的一部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