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外包山大王之小小兵找褓姆

  繼昨晚的《外包山大王》事件,我也不想有續集啊但我沒想到後續還有一大堆問題。差不多在床上躺平了,我發現房間門外出現一道影子:某個像是另一個山頭的山大王二號叫囂:"居然把我兄弟綑了,我要和妳一較高下!"
 
  靠北我明天要上班啊誰和祢玩!直接放大絕開閘:"長老們上啊!"
 
  長老們衝出去之後,山大王二號被長老們拎著去找其他的山大王三號、四號等等當儲備幹部(?)。小湛以為我可以好好睡了,但我突然發現杜可不是趴在平日的床鋪位置上,而是趴在床的另一側盯著我的櫥櫃。貓一直盯著某個角落肯定有問題。
 
  可是長老們沒反應啊......很想睡覺可是還不能睡得撐著找問題真讓我火冒三丈,努力地平定自己專心感覺一下,突然感受到好多閃亮亮的眼睛望著我......
 
  是一群躲在隔壁棟、透著牆壁努力地想湊過來的小精怪們(我房間有屏障所以進不來)。看起來是山大王們的手下,隨著老大們逐一被制服,就像小小兵一樣尋找新的老大....呃,不是吧?
 

  我真的快崩潰了這什麼鬼,我沒空裡祢們啦!再一次放大絕呼喚長老,長老們卻捧茶表示:"這些小鬼頭派不上啥用場,太嫩了,我們沒空處置。好好教養祂們會很乖的。"
 
  教養?是說我嗎?(理智快斷了)我都可以把仙人掌盆栽養死了,要不是杜可會自動鳴叫呼喚進食我也會忘了照顧牠,這幾百個一臉呆樣的我才不要認領呢!如果惹事了我要如何收拾啊!
 
  於是轉頭呼喚我家的小護法們:"祢們可以幫忙管教祂們對吧吧吧!!!"
 
  "大姊,這數量太多了,我們人手不夠啊。"小護法們也直接了當的翻白眼給我看。OH~NO,我要睡覺啊拜託誰來幫我消化可怕的小小兵們!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因為LV太低居然發生無人認領的狀況!
 
  不行啊這樣的話,"觀世音菩薩、耶穌兩位大大過來幫忙啊!"我誠懇地大喊,兩位一出現看到滿坑滿谷的小小兵轉頭就走。不祢們的腳程也太快了不能這樣啊!我顏面也不顧地抓住觀音的裙襬:"觀音大大拜託~~這些小朋友我沒辦法Hold住啊!"
 
  "可是我的職責是幫助人類社會相關的事情不是精怪方面的喔!妳自己可以加油的,我們相信妳!"觀世音菩薩借拍拍我的肩膀同時抽走裙襬消失不見。耶穌大哥根本不給我抓住的機會,只是一臉燦笑著跑得超快。
 
  怎麼會這樣?對了還有一招,"佛陀大人啊~~救苦救難的您標榜著不會拋棄天下蒼生的吧!"我只能拿經文的坑給祂跳。
 
  佛陀冒出來一看苗頭不對,也是烙下一句:"地藏王菩薩好像也有類似的標語妳找祂吧,我的大慈大悲不是這樣用的。"
 
  什麼大慈大悲不是這樣用的 Orz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話。既然人類神都不收自然界的精怪,那只能找自然界的神......腦袋冒出的先是蓋婭,但慢著她最近很忙我還是不打擾好了(蓋婭正想開口),對啦觀音山的域靈啦!一片山區可以有好幾名山神,但統管的域靈只有一個。趕緊連線過去,見到一名白長鬚先生坐在山林路邊喝茶,祂一看到我帶著小小兵們衝來,差點被茶嗆到轉身就要逃,我怎麼可以讓祂逃!
 
  我死攀著域靈肩頭高喊:"我說大哥快點把祢家小朋友全部領回去吧!小妹我是人類還是上班族最近要加班沒空兼差當保姆的!"
  
  "怎麼可以?我好不容易擺脫掉這些煩人惹事的小鬼頭(居然說出真心話了)--如果我制住祂們,祂們就不會搗蛋,這裡就會被都更喔!觀音山都更就是妳害的喔!"域靈慌張地喊,一直跳跳揮拐杖想把我甩下來。
 
  幹連都更都可以搬出來威脅!?
 
  "觀音山都更關我屁事啦!我們要看當下啊渾蛋!當下最重要啊大哥!祢怎麼捨得讓祢家小朋友痛失父母流離失所投靠陌生人呢!?"
 
  "祂們不全是我家養出來的啊!"域靈一臉委屈大喊:"之前那幾個作亂的領頭名氣遠播,吸引了一大堆不知道從國內還國外來的小鬼頭來投靠,這一大堆流浪兒我顧不來的,我才--"


  "我可以叫長老支援祢!!祂們最喜歡幫有能力的大大了!資源什麼的都沒問題的啦!"
  
  終於被小湛逮著空隙了,立刻放閘搬出長老,果然面對的是域靈等等有點能力的對象,長老們便笑得和什麼似的衝出來逮人,我就知道事情可以落幕了,呼(抹汗)。
 
 
  
  待無助的域靈被長老發出來的考卷堆埋住、小小兵們被領著回到觀音山周邊之後,說也好玩,杜可就起身走到平時睡的窗下位置,開始翻身舔舔整理毛皮。
 
  終於躺到床上的我真是謝天謝地。旁觀已久的蓋婭摀嘴偷笑,說:"如果妳一開始找我,我也會找觀音山當家的山神們來處理。只是我得好勸一段時間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妳家雷厲風行多了。真不錯。"
 
  "不要再有下次了,什麼鬼啦亂七八糟的後續問題也太多。"

  我也想摀面痛哭了。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这‘剧情’太有画面太搞笑(可怜)了XD 能安心躺下的小湛真的太难得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想像觀世音、耶穌、阿彌陀佛飛也似的逃離就覺得好有趣XDD
    "被茶嗆到轉身就要逃,我怎麼可以讓祂逃!" XDDDD.
    這些神明瞬間萌化太可愛了啦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一片山區可以有好幾名山神,但統管的域靈只有一個。
    -------------------------------------------------
    原來域靈與山神的關係是這樣子....一直以為山神就是域靈的其中一種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