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蘿蔔玉米丁

我的媽,我想好好的畫一個人,發現太久沒構圖崩好大嗚嗚Orz
真的要保持練習啊.......只好來個半身勉強湊合了。


  早上媽媽翻冰箱,突然問我:「妳上次買的蘿蔔玉米丁呢?我想拿來烹調。」
 
  小湛猛然想起幾個禮拜前買的那包蔬果丁都忘了吃:「我放在公司欸,就是煮麵或煮味增丟下去。」講完自己都心虛了,擺在公司都忘了~還好是冷凍的不會壞......但我卻瞥見團隊搖搖頭表示最好別吃的意思。
 
  媽媽只好拿別的蔬菜去炒了。小湛則趕緊抓著團隊問:"怎麼了?為什麼不能吃了?我才剛開包欸!難道是帶去公司的時間太長解凍壞了?可是上次我在公司吃的時候沒問題啊!"
 
  團隊指指上面表示被禁言要我自己去找理由--我的早餐吃得食不知味,隔空去感覺我放在淡水冰庫裡的蔬菜丁是怎麼了--然後潛意識Azure跳起來怒喊:"被吃掉了!吃掉了!是誰敢給我吃掉的!?
 

  小湛的腦袋一時間反轉不過來,被吃掉了?同事不會亂吃別人的食物啊,何況在公司煮菜的只有我一個.....Azure氣呼呼大喊:"不是實體啦,是氣(能量)!還記得阿飄吃過的食物不要吃嗎?因為氣被拿走了!我們的蔬菜丁的氣被吃掉了,是誰敢偷吃我的東西!?我要揍死祂!"

  (處理過的蔬菜丁基本上精靈都走了,多少還留下一些祝福(正能量)在。) 
  這時候該說我的人身反應太慢可是潛意識行動很快嗎= =",頭腦都來不及反應,就感覺到Azure不到一秒內調來這幾個禮拜的靈界VCR尋找靠近冰箱的嫌疑犯,立刻抓到兇手--是公司旁的山神之一。
 
  天線立刻連過去,山神顯現的模樣是40歲左右穿著短褲和夾腳拖的捲髮大叔,嘴中還叼了根菸(仙氣的意思?),很驚訝被Azure找上門質問蔬菜丁的問題,山神搔搔頭沒有悔意的說:"哦喔拍謝啦,我剛來,想說食物擺那麼久沒人動我就順便......"
 
  小湛的腦神經這時候就和Azure同步了,我手臂勾住山神脖子大喊:"幹!給我吐出來,馬的祢這混蛋不會自己去買啊啊啊!這樣叫我怎麼吃!都不能吃了啊啊啊!"
 
  山神驚慌地掙扎:"呃呃呃呃呃~~~"(無法呼吸說不出話來)
 
  團隊中的某指導靈只好苦笑的把我們拉開:"乖啦小湛湛,都吃掉一陣,就算吐出來也塞不回去了。再說祂吐了妳還敢吃嗎?有大叔檳榔味喔。"
  
  "那要怎麼辦?我不想浪費食物啊!"我依然氣死了拎著山神的白汗衫。山神終於知道我不是什麼小精怪隨便摸摸頭就可以安撫了,祂狂抹汗退後一步,面露悔意:"哦喔,難怪我要吃的時候別的山神都不懷好意等著看笑話的臉(握拳)......可惡祂們也沒說清楚。厚啦妹妹,我真的對不起妳,除了沒辦法吐出來之外,妳想要什麼儘管說!"大叔豪邁的拍胸。
 
  "幹,我只想要回我的蔬菜丁啦!"我超委屈的。其他的東西我想要我自己會去買啊!浪費食物這件事我根本無法忍受!這是我的底線!
 
  "那或許有別的辦法......"指導靈好聲好氣的哄著:"還記得Mulo當初怎麼教妳引導飄飄學會有禮貌的吃食物?"
 
  我靈光一閃:"對喔,那就這樣吧,我要吃蔬菜丁的時候山神祢就給我過來,給蔬菜丁祝福填補那些空洞。這樣總可以了吧?"
  
  指導靈點點頭:"這也算某種程度的「吐回來」了。"
 
  "欸可是,難道不能一口氣給完,山神就不必每次都來了?"我邊問,邊抓住自以為沒事想趕快溜走的山神。
 
  "不一樣啊。"指導靈苦笑:"食物的能量是植物生長時轉化的偏物質能量,被取走了也就轉化成靈界能量塞不回去了;相對的,山神的祝福也是靈界的能量,就算短期內塞回去,也會很快的飄逸散開,依然沒用。所以還是要吃的時候就找祂負責給祝福吧。"
  
  "是是,我知道了,不好意思我要上班了,我可以走了嗎?"山神拿著粉紅色毛巾猛擦汗問。(不知道為什麼是粉紅色的,雖然會想到早晨的雲霞)
 
  "記得我要吃蔬菜丁的時候祢一定要來喔,我不需要太多祝福,剛剛好能讓我吃了沒事就行了。"我再三警告,確定祂真的聽進去了就放手了。
  
  真的沒事別亂偷吃別人的東西啦,可惡 =A=#
  尤其食物是上班族唯一每天期待的少數事情了,誰都不能阻止我吃東西!!
 
  
《日常之一:拜拜後的食物可以吃嗎?



  後來午休瞥見Azure在抄東西。
 
  小湛迷迷糊糊:"那啥?"
 
  Azure頭也不抬:"罰寫,長老說罵髒話要抄作業。不過沒關係,我覺得罵了很值得,超爽der,反正不要針對人罵就好了(靈沒關係)。女子漢敢做敢當,我敢罵我就敢抄,對不對?"
 
  Azure突然深吸一口氣(因為長老捏了她的臉),"沒事,我們照樣罵。這才叫人生。"
 
  小湛= =":"......好。"
 
  這種心態究竟算是學壞了還是超頑固還是很直率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