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秦國文物展與大黑

  上禮拜小湛去故宮看秦國展,和好久不見的黑龍大哥(也是山神)打招呼。之前都沒給祂取個名字,不過也因為小湛總是和黑龍有緣哈哈,總是要把祂和黑油條與各種黑龍區分一下,還特定找黑油條過來讓我確定比例尺(黑油條也是老龍一隻),結果兩隻黑龍一見面,黑油條立刻大挫,連忙鞠躬哈腰喊:"嘿老大早呀~小的和您打聲招呼~"(諂媚臉)
  
  所以小湛決定叫故宮那兒的黑龍為大黑了0w0/ 
 
  本來我想叫祂老黑,但是想想家裡那團長老的年歲相比之下......還是大黑比較適合一點。大黑和黑油條的長寬比例大概是3:1,大黑的原型身長可以把故宮觸目所及的山頭全部蓋住(還是盤起來堆疊蓋的,黑亮的鱗片一片就比一棟房子大),真的很驚人=A=" 看得到的朋友將來去故宮玩也可以和大黑打聲招呼,不過大黑說祂平常不理人,說是小湛的讀者應該可以和祂老人家(以地球上靈界眾生的年紀)攀談上。那祂們兩位(尾?)相見時是以縮小比例在小湛頭上互動的,身長不超過2公尺的迷你尺寸。
  

  黑油條平常閒散慣了,遇到小湛家的長老也死皮賴臉的(長老不怎麼介意),可是遇到大黑完全不一樣。大黑像個老長官,以挑剔的眼神噘起嘴若有所思地打量緊張的黑油條,說:"啊我像聽過祢,XXXX(黑油條的靈界名)吼?愛賭博然後被抓起來管教的?現在有聽話一點嗎?"
 
  黑油條抖個半死猛點頭,後來說還有功課沒寫完,夾著尾巴立刻逃了。小湛第一次看到祂這個樣子= ="
 
  黑油條一走,大黑就像大狗狗般往旁邊倒下翻肚子打滾一圈,嘿嘿嘿地跳起來說:"妹妹啊好久不見,有沒有想我?那小子沒惹妳吧?唉要不是我有很多工作也想去妳那邊泡茶聊天......不過看起來妳也挺忙的(望一眼小湛的靈界行程),最近有好玩的事情嗎?"
 
  我才剛下停車場就受到祂的接待,也開心地與大黑交換最近發生的事情與交換情報、零食等等,大黑熱情的話講不停,但是我注意到祂的一隻後腿一直蹬、一直踢,好像在壓下什麼有點忙,我忍不住指著祂動不停的後腿問:"發生什麼事啦?"
 
  "喔這個啊?沒什麼,只是最近來了一批小朋友有點忙,還沒管教完。"大黑瞄了一眼說。
 
  "該不會是那批秦國文物吧?"我直覺地回,大黑哈哈笑:"啊對啦,妳說對了。難怪我想妳怎麼突然來了,太好了可以幫我分攤一下麻煩......"
 
  因為文物這東西啊=w=" 以前說過,尤其是殉葬品啊陪葬物,特別和武器、人俑有關的古物能量場經常帶著千年的殺氣或者怨氣。那小湛的正職工作和繪製古物有關係,所以生活上經常會和祂們打交到,之前文章都說過了也不提了。

 
  我和同事以及大黑一起來到展場等待導覽入場,大黑就開始把幾件還在兇鬧的古物妖精抓過來拿到我頭上淨化,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啊= =",就很像過香爐,Mulo是說我的能量場本來就是個空氣清新機(這是天生的人身設定),妖精的濁氣會連代著被我外圍的能量場代謝掉,不會進到我裡面的能量場。那妖精的戾氣撫平了之後會呈現乖寶寶的滿足癡呆臉,再由幾位長老上前發考卷整理一下xxoo的細節,大黑就可以再換下一隻了。那對小湛而言......因為我平常上下班就橫跨大台北地區與很多人群接觸兩年快三年了,我也習慣大範圍的協助代謝,頂多就是有點睏、打呵欠,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多影響。
 
  因為展場有不少文物是之前工作就繪製過的(也就是遠距淨化),現場看到時專心感應一下,還真的可以看到一兩年前的處理能量線還殘留其上,使文物沒有太多的煞氣衝到觀眾。自己看到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又有趣。畢竟當時M告訴我說,現在的工作與靈界有關係,我還是抱持相當大的懷疑態度。
 
  展場逛到一半大黑和我就結束此行的任務了,大黑表示靈界還有工作要執行就先暫離,當小湛在看完展後大黑還抽空過來陪我等公車,互相擁抱後再真的告別。
 
  大黑真的是非常和藹可親的老黑龍,不過黑油條在我回家後偷偷說,大黑對人類小朋友比較友善,對靈界後輩則是威嚴無比的高標準長官......這時後小湛就覺得當人類能夠受到祂們的關心與寵愛,真的很幸福 <3
 
  喔對了黑油條還補充說,大黑的層次可以任意改變鱗片顏色也就是同時兼任不同龍族的事物,祂可以改成青龍、黃龍、紅龍等等各種顏色,不管怎麼改身份都無礙祂的長老階級,只是黑龍的姿態與能力更能壓制故宮內的文物,所以就最常保持黑龍的模樣了。

  順便說一下,這次的秦國展同時講到秦國各期的帝王為秦始皇贏政打下的江山基礎與國家工藝國力展示,很多都還是剛考古出來的第一級國家文物,可以去認識帝王們的施政方式與國家建設指標,收穫良多。


  之前大黑的故事:故宮黑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