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漫畫】夏天不准喝冰飲!





  夏天不准喝冰飲!
  不過其實冰食、生食都盡量避免。三伏天就最好乖乖的排毒。

由於去年底的大過敏啊真的嚇到我了,今年就到處找方法想把體內的濕氣排掉。由於我體質本身就濕+寒,從小背後就會長痘痘,雖然不至於長到臉上,但是也挺困擾的不能穿漂亮的露背裝T_T

  之前到台中住,可能是遠離了台北的濕氣呀等等,背後再也不長痘了真的很開心......可是一回到台北工作,就又開始了啦......
 

  在這裡推薦一下FB李璧如中醫生的文章,多爬文,我有擷取重點下來給大家看:

  
李醫師的治病筆記部落格



  很妙的是,自從每天泡腳,雖然小湛只有熱水+薑片+料理米酒,大概泡30分鐘吧。夏天都很好睡,不必吹冷氣,我本身也不喜歡電風扇直吹,現在都可以很安穩地睡很沉地一覺到天亮,也幾乎沒什麼汗。剛開始前三天會有點流汗,但過了就好。中醫說流汗就算在排寒,也許是我也習慣運動得汗流浹背了,所以不會太排斥流汗的感覺。重點是流完汗要補一下,不必流汗太多,微汗即可。

目前乖乖的泡腳,雖然偶爾還是會喝/吃到冰的(摀臉),但的確明顯感覺到身體的能量更穩定了--經血很明亮,來的時間更準時(之前都會早一兩天或晚兩三天,現在是完全照著經期APP的時間來而且還不會不舒服!),然後本來到冷氣室很怕冷,現在身體自己會調節,當然我還是會帶小外套啦。我在泡的途中,膝蓋和大腿會冒出去年過敏一樣的癢點點,泡完就會消失,真的是很明顯的排毒狀況。希望今年不會再過敏了。


  而我家團隊也XD
  非常努力盡責地盯著我排寒氣!

  飲食指導靈又出現啦!《喝酒》←煞必斯第一次出場文。




希望以後可以多用畫圖的來表現祂們的樣子啦啊啊啊 > <
還是畫圗最生動了對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